您的位置:首页 >> 证券要闻 >> 文章正文

金牛成色凸显,鹏华旗下38只主动偏股基金近三年净值增长逾50%

加入日期:2021-10-11 17:30:48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1-10-11 17:30:48讯:

    在震荡中绵延的市场环境中,A股三季度行情悄然落下帷幕,竞争激烈的公募基金前三季度业绩已见分晓。在跌宕起伏的大半年时间里,阶段性风格切换已将分化演绎到极致,而部分实力派公募基金抢抓结构性机遇再创佳绩,凭借中长期不斐业绩表现闪耀震荡市。以实力蝉联2020年度“金牛基金管理公司”荣誉的鹏华基金为例,据银河证券数据统计显示,截至今年9月30日,最近一年,体现A股市场整体走势的沪深300指数涨跌幅为6.08%,鹏华旗下有57只主动权益类基金(不同份额分别计算)净值增长率超10%,20只基金净值增长率超20%,9只基金净值增长率超30%,4只基金同期净值增长率超40%,其中鹏华环保产业(000409)净值增长率更是高达81.20%。

    拉长回报周期来看,过去三年,沪深300指数涨幅为41.51%,而鹏华旗下有38只主动权益类同期回报率超过50%,33只基金回报率超过80%,29只基金净值增长率超过100%,实现收益倍增。尤为值得一提的是,鹏华环保产业(000409)、鹏华研究精选(005028)、鹏华价值精选(206012)、鹏华品牌传承(000431)4只基金同期净值增长率更是超过了200%,实现收益的超两倍增长,为投资者创造了稳健可持续的投资回报。

    不仅中长期绝对收益普遍亮眼,在基于业绩表现的同类排名与权威评价中,鹏华旗下主动权益类基金再现出类拔萃的优异品质。银河证券数据同时显示,截至2021年9月30日,过去三年,鹏华旗下17只主动权益类基金业绩表现跻身同类前1/3分位,鹏华研究精选(005028)、鹏华价值精选(206012)等5只主动权益类基金获得了银河证券三年期五星基金评级。从更长回报周期来看,过去五年,鹏华旗下有8只主动权益类基金业绩表现跻身同类前1/3分位,鹏华养老产业(000854)、鹏华外延成长(001222)等4只主动权益类基金获得了银河证券五年期五星基金评级,鹏华品牌传承(000431)、鹏华消费领先(160624)两只基金更获评银河证券三年期与五年期双五星级。

    近年来,伴随着结构化行情持续演绎,基金市场优胜劣汰的竞争格局愈演愈烈,头部效应正不断得到强化。公募行业投资实力的历练并非一蹴而就,归根结底仍是人才的竞争。在多年探索前行中,鹏华基金独树一帜的大平台优势,成为了优秀基金经理人才的孵化器和聚合平台。得益于“平台、机制、人才”战略的持续推行,鹏华基金全面激活权益共生系统,汇聚了业界一流投研人才,在投资管理中集众所长、聚力攻关,深挖最具投资价值的行业,力求资产配置的最优解。

    鹏华基金“梯队式”的人才培育机制,使得团队经验积淀与创新活力并存,涌现出一大批实力派投资战将。以王宗合、梁浩为代表的硬核实力派基金经理持续贡献宝贵经验,羽翼渐丰的陈璇淼、谢书英、王海青、蒋鑫等实力派女性基金经理持续吐露芳华,袁航、金笑非、郎超、孟昊为代表的中生代、新生代基金经理不断注入活力与创新思维,鹏华基金权益投研团队逐步形成了代际有传承,老人有成果,新人有创新,兼容并蓄的投研氛围。

    以新生代投资力量代表人物孟昊为例,过去一年斩获不俗业绩的鹏华环保产业基金、摘得三年期与五年期双五星评级的鹏华消费优选基金,均出自他手。孟昊现任鹏华权益投资二部基金经理,具有北京大学理学硕士教育背景,于2014年7月通过校招加盟鹏华基金,从研究员开始一步步培养至今,拥有深厚的行业研究基本功,在众多细分领域已形成特定优势,逐渐成长为鹏华基金新生代投研力量的代表人物。孟昊的成长与发展之路带有鲜明的鹏华基因与特色,现已成为国民基金经理王宗合率领权益王牌团队的精英成员,也体现出鹏华基金基本面投资体系提携新人的能力和知人善任的独到眼光。在多年的投研积淀中,孟昊逐步形成了自己的投资风格,立足于产业,基于个股的深度挖掘,从中长期持有角度出发,努力挣企业业绩增长的钱。

    作为公募行业“老十家”基金管理公司之一,鹏华基金素有“基本面投资专家”之称,一贯秉承坚持价值投资和长期投资的投资理念,崇尚基本面选股,致力于通过深入研究发掘并投资于具有成长潜力的优秀上市公司,通过长期投资分享公司的发展成果,投资于价值低估的公司以获取超额收益。在多年的投研实践中,通过构建严谨、完整的投研体系,鹏华基金逐渐形成了可持续的基本面投研实力,力求在不同的经济环境下,洞悉市场基本面变化,寻找符合产业和社会发展方向,且具备持续竞争优势和良好盈利能力的最优投资标的,得以为投资者创造长期价值。

    在风云变幻的市场行情中,鹏华基金权益投资团队能够在长期投资中,取得持续优秀的业绩表现,离不开其一贯秉承坚持的价值投资和长期投资理念。经过多年的辛勤耕耘,目前鹏华基金投研团队在投资中形成了更加注重追求长期回报上的确定性,忽略短期业绩的波动性,通过组合投资的确定性来降低个股投资的不确定性,积极营造在投资长跑中合力制胜的局面。优秀的股票投资能力也斩获业界权威认可,在今年陆续揭晓的公募界权威大奖评选中,鹏华基金实力蝉联2020年度十大“金牛基金管理公司”奖、“2020年度金基金•TOP公司奖”等多项业界重磅大奖。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