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证券要闻 >> 文章正文

固收明星基金公司焕发光彩,鹏华旗下2只基金近五年业绩晨星同类居首

加入日期:2021-10-11 14:10:22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1-10-11 14:10:22讯:

    随着前三季度A股收官,2021全年四分之三的行情已见分晓,竞争激烈的公募基金业绩榜单浮出水面,在权益与固收两大投资领域均有深厚耕耘的公募头部公司鹏华基金,再现“基本面投资专家”风采,旗下权益及固收类产品长期业绩表现皆不俗。据晨星中国五年期基金业绩排行榜显示,截至2021年9月30日,过去五年,由鹏华旗下固收新锐王石千和方昶管理的鹏华可转债债券基金(000297)和鹏华信用增利债券基金(206003),分别以14.96%和6.06%的年化净值增长率,名列18只可转债基金和100只普通债券型基金第一。

    此外,同源同期数据显示,在主动权益类基金中,由鹏华新生代投资力量人物孟昊管理的鹏华环保产业股票基金(000409)以30.27%的年化净值增长率,名列303只普通股票型基金前五;在固收类基金中,鹏华固收实力派老将祝松执掌的鹏华产业债债券基金(206018)以5.32%的年化净值增长率,位居100只普通债券型基金第七。

    在股债投资领域均有冒尖产品,源于鹏华基金的长期耕耘与深厚积淀。历经时间淬炼与牛熊打磨,鹏华基金长期坚持研究发现价值的理念,重视基本面研究,鼓励研究员在各类市场环境中保持冷静、理智、独立的价值判断;保证研究工作的合规性、专业性、独立性和前瞻性。过去几年,鹏华基金在为构建统一投研理念和框架的持续付出,“基本面投资专家”已经成为了鹏华基金鲜明的标签。经过多年的辛勤耕耘,目前鹏华基金投研团队在投资中形成了更加注重追求长期回报上的确定性,忽略短期业绩的波动性,通过组合投资的确定性来降低个股投资的不确定性,并通过构建严谨、完整的研究体系,形成公司层面、产业层面、经济和社会层面全方位的研究实力。

    此次斩获普通股票型基金同类TOP5的鹏华环保产业基金经理孟昊,现任鹏华权益投资二部基金经理,具有北京大学理学硕士教育背景,于2014年7月通过校招加盟鹏华基金,从研究员开始一步步培养至今,拥有深厚的行业研究基本功,在众多细分领域已形成特定优势,在研究员阶段所涉行业有互联网、轻工制造、环保公用等,而在任职中游制造组组长阶段主要覆盖的行业包括机械、电力设备、新能源等,逐渐成长为鹏华基金新生代投研力量的代表。孟昊的成长与发展之路带有鲜明的鹏华基因与特色,现已成为国民基金经理王宗合率领权益王牌团队的精英成员,也体现出鹏华基金基本面投资体系提携新人的能力和知人善任的独到眼光。

    在固收投资方向,鹏华基金长期稳健的投资实力和出色的风控能力,成为鹏华基金旗下固收投研团队综合实力的最好展示。固收投资更多考验的是管理团队细水长流的坚持和积累,可谓厚积才能薄发。作为全国首批社保基金债券组合管理者,鹏华固收团队从2003年创建至今,历经18年市场磨砺,在固收领域根基深厚,集结了一批投资老将、中层骨干和新生代,已建立由近60人组成的成熟稳健大团队。此外,作为业内较早开展内部信用研究和评级的基金公司,鹏华拥有一支16人组成的强大信用研究团队,按照行业进行细致分工,并建立起完备的信用风险管理及控制体系,为旗下产品保驾护航。

    投资实力的历练并非一蹴而就,鹏华基金独树一帜的大平台优势,成为了优秀基金经理人才的孵化器和聚合平台。得益于“平台、机制、人才”战略的持续推行,鹏华基金全面激活权益共生系统,汇聚了业界一流投研人才,在投资管理中集众所长、团体攻关,深挖最具投资价值的行业,力求资产配置的最优解。面对瞬息万变的市场行情,鹏华基金投资团队通过构建严谨、完整的投研体系,鹏华基金形成了可持续的基本面投研实力,力求在不同的经济环境下,洞悉市场基本面变化,寻找符合产业和社会发展方向,且具备持续竞争优势和良好盈利能力的最优投资标的,为投资者创造长期价值。在近期颁发的基金业权威评选中,鹏华基金实力蝉联2020年度十大“金牛基金管理公司”奖,以及2020年“固定收益投资明星基金公司”等多项基金界驰名重磅大奖。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