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热点 >> 文章正文

苹果暂停向纬创下新订单 苹果暂停向纬创下新订单是怎么回事?

加入日期:2020-12-22 8:43:42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0-12-22 8:43:42讯:

  苹果暂停向纬创下新订单 苹果暂停向纬创下新订单是怎么回事?纬创因工资纠纷道歉并罢免副总裁,苹果宣布暂停下新订单

  12月20日,苹果制造合作伙伴纬创周六为印度工厂处理工人工资纠纷不当而道歉,并宣布采取诸多措施全力解决这个问题。但与此同时,苹果宣布将暂停向纬创下新订单,直到问题得到解决。

  12月12日,在印度科技中心班加罗尔附近的纬创工厂,工人们打碎了工厂窗户,并掀翻了汽车。根据印度电视台播放的一段视频,他们还投掷石块、打砸办公家具,并点燃了纬创的徽标。劳工领袖称,工人对纬创延迟发放工资感到愤怒,并表示正常工作时间和加班时间被混淆。

  纬创发言人乔伊斯·周(Joyce Chow)表示,该公司已经进行了调查,发现工人的投诉是真实的。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该公司罢免了负责印度业务的副总裁,开通了一条匿名投诉热线,并为员工创造了其他方式来披露他们的担忧。

  周说:“我们对此深感遗憾,并向所有工人道歉。我们意识到这是一处新的设施,我们在扩张的过程中犯了错误。我们引入的许多管理劳务中介和支付的流程需要加强和升级。”

  当地政府在初步调查中也发现纬创工厂存在严重的劳工违规行为。他们说,纬创确实支付了过低的工资,并迫使工人加班。

  与此同时,警方也在针对为纬创招募合同工的中间商展开调查。据悉,这些中间商剥削合同工并掠夺他们的工资,警方正在调查充当纬创中间商的六名承包商角色。他们曾承诺,如果工人放弃休息,就会给他们额外发放津贴,以此引诱工人加班。

  调查还显示,在纬创工厂的10500名工人中,有8500名属于承包商,而不是全职员工,而且该工厂最初的设计只能容纳5000人。

  与此同时,苹果也表示,该公司已经进行了自己的调查,并发现了很多问题。纬创目前处于暂停下单状态,直到问题得到解决,结构改变到位,以防止再次发生这种情况。

  苹果称:“我们的初步调查结果显示,由于未能实施适当的工作时间管理流程,纬创违反了供应商的行为准则。我们已经暂停向纬创下单,在他们完成改进行动之前,他们不会从苹果获得新的业务订单。”   

  知情人士表示,纬创在印度的快速招聘和扩张拖累了公司的系统,甚至超过了管理团队和人力资源部门的极限。苹果表示:“纬创已经采取了纪律行动,并正在重组他们的招聘和薪资团队。”苹果的员工以及独立审计师将监督他们的进展。

  政策制定者和经济学家经常指出,班加罗尔附近的工厂至关重要,是印度吸引寻求供应链多元化的公司的范例。多年来,印度总理始终在努力促进国内外公司在印度的投资和扩张。

  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的“印度制造”计划今年取得了很大进展,因为其被外国投资视为摆脱当前新冠肺炎经济衰退的关键因素。他承诺建立更可预测和更开放的监管体系,简化公司纳税结构,并为目标行业提供激励措施。

  今年,印度让某些类型的公司更容易解雇工人,这是它们放松经济监管和促进增长努力的一部分。不过,这也增加了工人团结和罢工的难度。与此同时,印度政府也扩大了社会保障计划,将许多合同工包括在内。

  班加罗尔的工党领袖表示,纬创工厂暴力事件的爆发不是政府出台新规定的结果,而是缺乏沟通和混乱所致。新员工不明白为什么他们没有按时拿到工资,而且工资低于预期。

  全印度工会大会班加罗尔分会秘书萨蒂亚南德·穆昆德(Satyanand Mukund)表示,工会已经与工人进行了交谈,但他们在纬创的设施中并不活跃。他说:“工人们觉得自己被剥削了,因为他们大多数都是承包商而非全职员工。”   

  由于印度是世界上最大的手机市场之一,制造商有理由与客户接洽,以避免手机、零部件和关税的进口成本。印度正试图将自己打造为智能手机生产中心。

  三星正在新德里附近建设世界上最大的工厂之一,富士康最近将印度南部工厂的员工从最初的数百人增加到3万多人,向富士康供应零部件的300多家公司也已开始生产。

  在印度组装iPhone的纬创工厂已经建成数年,是莫迪政府努力取得的首批令人瞩目的胜利之一,经常被视为印度有能力制造最尖端手机的证明。

  近年来,苹果扩大了与包括富士康在内的其他公司的合作,以扩大iPhone在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市场的产能,目前苹果在印度所占市场份额约为1%。在印度组装手机使智能手机厂商可以避免印度政府对进口电子产品征收大约20%的进口税。

  

编辑: 来源:顶尖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