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关注 >> 文章正文

高盛、大摩“跨年金股”提前看这些标的也被国内券商重点关注

加入日期:2020-11-29 16:06:03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0-11-29 16:06:03讯:

  临近年终,正是国内各大券商2021年的年度策略密集披露期,国际投行也在积极参与,如高盛和大摩,分别发表了明年高配和超配A股观点。与之相比,国内各大券商的态度略显谨慎,从时间节点上看,A股将迎来“跨年行情”,但明年二季度末是个分水岭。

  与此同时,《红周刊》记者注意到,国际投行和国内券商推荐的多只“跨年金股”,如贵州茅台(行情600519,诊股)、五粮液(行情000858,诊股)和伊利股份(行情600887,诊股)等获得“共同推荐资格”。

  高盛、大摩建议明年高配和超配A股

  23只金股获“提名”

  在2021年即将来临之际,两大知名国际投行率先发表看多明年A股观点。

  在11月25日的2021年宏观经济展望和股票策略配置媒体沟通会上,高盛首席中国经济学家闪辉预期,中国明年的GDP增速将达7.5%,为2013年以来的最高增速。而高盛中国首席股票策略师刘劲津则预期,明年投资A股的回报将达16%,建议高配A股。

  和高盛看多逻辑类似,大摩在全球策略展望中预期,中国明年的GDP增速将达9%,并对A股给出“超配”的评级。

  其中,刘劲津“圈”出了五个大方向,包括消费、媒体、医药、交通运输和零售。具体标的方面,高盛中国股票策略团队共点出了中国中免(行情601888,诊股)、中际旭创(行情300308,诊股)和贵州茅台等23只股票(见表1)。

  表1 高盛推荐的23只A股

国内券商集体看好“跨年行情”

  推荐标的茅台、五粮液和伊利与国际投行“暗合”

  国内各大券商也在集体看多A股后市。如兴业证券(行情601377,诊股)认为,结合制度、监管、公司和投资者结构四大因素来看,A股有望在“而立”之年结束牛短熊长,并进入长牛。

  但整体而言,相比国际投行,国内各大券商的态度还是略显谨慎,虽然均预期A股将迎来“跨年行情”,但多数券商认为在明年下半年A股可能出现波折。

  如太平洋(行情601099,诊股)证券认为,明年A股的核心逻辑将由估值驱动转向业绩驱动,上半年将迎来阶段性盈利高点,之后需要业绩增长消化估值,这就是说,业绩能否兑现将决定市场走势,A股的波动性将加大。同样的,新时代证券、招商证券(行情600999,诊股)、广发证券(行情000776,诊股)(香港)和国盛证券等券商也有类似观点。

  其中,新时代证券建议,在行业配置上,明年上半年布局估值还将继续抬升的周期板块和金融板块,下半年再重新聚焦消费和科技两大主线。而这也获得了多数券商的“一致预期”,如中信证券(行情600030,诊股)、中金公司(行情601995,诊股)、兴业证券华泰证券(行情601688,诊股)等覆盖的行业中均有新时代证券的“配置”(见附图)。整体来看,周期板块被“点名”次数最多。

  图1 各大券商明年看好的行业一览(部分)

贵州茅台五粮液伊利股份等(见表2)。 src=http://img.jrjimg.cn/2020/11/cms_20201129155215936.jpg>

  具体到投资标的,各大券商也分享多只有“跨年行情”的个股(见图2)。其中,多只个股与国际投行高盛重合,如贵州茅台五粮液伊利股份等(见表2)。

  图2 各大券商预期有“跨年行情”的个股一览(部分)

表2国内券商与高盛重合的“跨年金股”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