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数据统计 >> 文章正文

主力资金大幅流入银行股N瑞丰上市首日机构买入2.6亿元

加入日期:2020-11-29 10:56:27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0-11-29 10:56:27讯:

  周五,大金融板块午后发力,A股走出翘尾行情,沪指重返3400点,上证50指数涨1.54%,创下2008年3月以来新高。本周,上证指数累计涨0.91%,连涨两周;深证成指跌1.17%;创业板指跌1.8%,周线三连阴。

  以申万二级行业分类,主力资金本周主要流向渔业、电器自动化设备、保险银行等行业。尤其是银行板块,本周主力净流入资金达74.67亿元,周五银行股大涨,其中厦门银行涨停,紫金银行大涨6.44%,工商银行无锡银行成都银行等纷纷涨逾5%。

  日前,央行发布了《2020年第三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华泰证券对此解析称,贷款利率企稳,息差压力明显减轻;政策有序推进,重视中小行防风险;LPR嵌入FTP,重视信用债违约风险。伴随宏观经济修复,银行已步入利润增长压力减轻、息差逐渐企稳、资产增速保持较高、信用成本有望下降的新阶段。当前板块PB(LF)估值仅为0.74倍,2010年以来的分位数为6%,估值处历史低位,看好银行股配置价值。

  营业部交易上,本周机构专用席位成交31亿元,其中买入17亿元,卖出14亿元。机构本周买入前三名的个股是N瑞丰贝仕达克天齐锂业;卖出前三的是西山煤电贝仕达克古越龙山。11月27日,N瑞丰上市首日收涨240%,三机构买入2.6亿元,五机构卖出4005万元。贝仕达克在周一20%涨停后股价连续四天震荡,而在这期间机构在频繁对倒。11月27日,贝仕达克股价冲高回落,收涨3.5%,三机构卖出5580万元,但也有三机构买入3330万元。

  北向资金方面,据统计,本周累计成交4507.07亿元,成交净买入168.51亿元。其中,沪股通合计净买入115.1亿元,深股通合计净买入53.41亿元。从单日看,本周3个交易日呈现净买入,2个交易日呈现净卖出。周五北向资金全天成交额791.61亿元,成交净买入24.77亿元,为连续2个交易日净买入。其中,沪股通净买入17.26亿元,深股通净买入7.51亿元。中国平安恒瑞医药上汽集团中国中免格力电器东方财富宁德时代等个股本周被北上资金大幅买入,而五粮液洋河股份海康威视等个股本周被大幅卖出。


(文章来源:大众证券报)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