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证券要闻 >> 文章正文

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上市公司“只进不出”将扭曲市场估值体系权益类基金规模较去年初增长69%

加入日期:2020-11-29 4:49:20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0-11-29 4:49:20讯:

  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11月28日在2020中国金融学会学术年会暨中国金融论坛年会上表示,健全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股票发行注册制,切实把好“入口关”。注册制是比核准制更加市场化的股票发行制度。从国际经验看,成熟市场普遍实行注册制,但没有统一模式。近年来,证监会把握好尊重注册制基本内涵、鉴国际最佳实践、体现中国特色和发展阶段3项原则,全力以赴推进注册制改革试点,取得了重要进展。

  更多观点:

  阎庆民:上市公司“只进不出”将扭曲市场估值体系

  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表示,上市公司有进有出、优胜劣汰,才能“流水不腐、户枢不蠹”;“只进不出”将扭曲市场估值体系,导致逆向选择、劣币驱逐良币。

  阎庆民:近期证监会将启动为期2年的公司治理专项行动

  阎庆民表示,近期,证监会将启动为期2年的公司治理专项行动,要求公司对照监管要求,全面自查、严格整改,实现治理水平整体提升。

  阎庆民:进一步完善信息披露规则体系

  阎庆民表示,在接下来全面实施注册制过程中,应当牢牢坚持以信息披露为核心,不断提高注册制的适应性。要进一步完善信息披露规则体系,在确保真实、准确、完整的同时,促进信息披露更加简明清晰、通俗易懂,提高信息披露质量。要进一步推动信息披露电子化、线上化,既便利投资者阅读,又降低企业披露成本

  阎庆民:权益类基金规模较去年初增长69%

  阎庆民表示,去年以来,证监会健全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加强基础制度建设,更加注重投资端与融资端平衡,更加注重扩大机构投资者力量。一方面,今年以来沪深交易所新上市公司340多家,其中科创板和改革后的创业板接近180多家,有力服务实体经济和科技创新;另一方面,更多长线资金配置A股,与去年初相比,权益类基金规模增长69%,专业机构投资者持股比例持续提升,市场结构和生态发生了积极向好变化。

(文章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