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证券要闻 >> 文章正文

北向资金单周大举扫货这只家电股近一月获买入超60亿元

加入日期:2020-11-28 23:05:49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0-11-28 23:05:49讯:

  本周(11月23日-11月27日)大盘呈现震荡调整的走势,周一、周五收涨,中间三个交易日持续调整,指数收跌。沪指本周上涨0.91%,为连续上涨的第二周;深证成指下跌1.17%;创业板指延续弱势态势,本周下跌1.80%,已连续下跌三周。

  对于后市,海通证券指出,目前创业板指走势依旧偏弱,因此将当前市场定性为结构性行情。

  单周净买入168.5亿元

  “沪强深弱”,与市场风格一致

  据21投资通智能监测,周一北向资金大举扫货,净买入100.5亿元,周四周五继续扫货,分别净买入60.29亿元、24.77亿元。北向资金已连续第4周保持净买入,一周净买入金额达168.5亿元,其中,深股通合计净买入53.41亿元,沪股通合计净买入金额约为深股通的两倍,达115.09亿元,呈现典型的“沪强深弱”格局,跟近期市场的风格一致。据数据统计,截至目前,北向资金本月合计净买入达529.9亿元,本年合计净买入达1467.54亿元。

  近日,沪深交易所发布北向资金利好消息,科创板股票将纳入沪深港通标的。分析人士表示,这将可以扩宽国际投资者的购买渠道,还有利于A股投资者的结构改善。

  展望未来,多家机构认为A股的外资占比将会增加。

  粤开证券:预计2021年,“聪明钱”北上资金有望重回大幅净买入,北上+QFII预计给A股带来4000亿元增量资金。

  兴业证券长期来看,首先,A股与美股市场相关系数低,体现多市场配置优势;其次,美元走弱利好新兴市场,中国最为受益;再次,A股波动率下降,更具配置价值;最后,目前外资持股占A股流通市值仅5%,相比之下美国达到15%,日本和韩国均达到30%,A股的外资占比仍然具有翻倍空间。

  增持汽车行业

  减持安防设备

  行业方面,本周北向资金增持了40个行业,其中汽车行业居首,净买入金额达24.65亿元;其次是家电行业行业,净买入23.70亿元;而保险行业也同样被增持超20亿元。此外,电子元件输配电气医药制造化工行业电子信息这5大行业均被买入超10亿元。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北上资金净流入排名靠前的板块分别为工业信息技术、材料。

  从净减持金额来看,北向资金减持了21个行业,其中安防设备最多,净卖出金额达11.70亿元,其次是酿酒行业,净卖出10.83亿元。此外,水泥建材软件服务也被减持超10亿元。

  北向资金持续加码格力电器

  格力电器(000651.SZ)深受北向资金青睐,已连续7个交易日被净买入,本周获净买入21.25亿元,近一个月获买入60.32亿元。机构评级来看,11月以来该股被10家机构评级买入。预计目标价最高的是西南证券,11月1日西南证券发布的研报给予公司目标价位73.26元。财通证券表示,由于国内家电量价复苏和出口订单的饱满,家电行业第三季度复苏超出预期。从北上资金持有市值年度数据来看,食品饮料、医药生物和家用电器三个行业持有市值最高。

  中国平安(601318.SH)作为中国保险行业总龙头,本周被净买入16.47亿元。虽然近年来中国平安业绩持续承压,但其寿险改革在行业中具备前瞻性和战略性,未来改革成果值得期待。此外,公司开门红之下对明年业绩改善的预期渐强,公司增长具备极高确定性。

  25日,恒瑞医药(600276.SH)公告称公司旗下两款创新药物被纳入突破性治疗品种,将联合用于宫颈癌治疗。受创新药带动,预计肿瘤药板块营收维持40%以上增长。此外,恒瑞医药三季度业绩环比改善幅度提高,本周被北向资金加码10.87亿元。

  电动化是汽车行业明确的发展趋势,叠加政策积极引导利好,新能源汽车细分行业领跑公司的成长性和确定性兼备,因此动力锂电池龙头宁德时代(300750.SZ)、中国产销规模最大的汽车集团上汽集团(600104.SH)本周分别被增持9.93亿元、8.91亿元。

  “溢价”五粮液遭甩卖

  净卖出方面,本周北向资金净卖出五粮液(000858.SZ)、海康威视(002415.SZ)、兴业银行(601166.SH)、中航光电(002179.SZ)、三一重工(600031.SH)居前,其中,五粮液被净卖出10.54亿元,海康威视被净卖出10.18亿元,兴业银行被净卖出9.67亿元,中航光电被净卖出6.74亿元,三一重工被净卖出6.67亿元。

  其中,虽然五粮液本周继续遭减持超10亿元,但是27日五粮液出现2笔大宗交易,相对当日收盘价溢价9.28%。五粮液受益于高端白酒高景气度及公司渠道改革红利持续释放,公司业绩有望持续增长。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文章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