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热点 >> 文章正文

2020美国大选结果揭晓新情况 美国大选对股市有何影响?

加入日期:2020-11-28 20:52:10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0-11-28 20:52:10讯:

  “拜登只有在能够证明他那可笑的‘8000万张选票’不是通过欺诈或非法手段获得的情况下,才能以总统身份进入白宫。当你们看到底特律、亚特兰大、费城和密尔沃基发生的大规模选民欺诈事件,他(拜登)将遇到一个无法解决的大麻烦!”特朗普的推文这样写道。

  据英国“天空新闻”此前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26日表示,如果选举人团投票给“当选总统”拜登,他将离开白宫。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描述,当时在被问及如果选举人团最终确认拜登获胜,他是否会承认大选结果时,特朗普表示,“如果他们这样做,那他们就犯了个错误。”但是,随后被追问及他是否会在那个结果下离开白宫时,特朗普说:“我当然会(离开)。”

  美国大选对股市有什么影响?

  当前有很多关于美国大选会对市场产生何种影响的预测。不过,投资者不应做出宽泛假设,而应预见曲线的变化,将各种结果放在宏观背景下考虑,然后才押注选举结果。美国公共政策和市政策略主管Michael Zezas表示:

  “考虑到延迟公布大选结果的可能性,以及投资者对美国经济政策的未来走向感到困惑,这在今年可能更加重要。”

  此外,只关注总统竞选也会让投资者走上错误道路。正如美国公共政策团队在7月份指出的那样,政府选举的整体结果可能比任何一位候选人的成功都更为重要。Zezas补充称:

  “市场可能难以区分获胜政党的竞选宣言,以及其真正执政时推出的不同政策。”   

  直道和弯道

  为了引导投资者,Zezas和他的同事将策略分为两类:直道和弯道。

  “直道”(Straightaways)是指大选结果对策略分析师当前的基本观点影响甚微甚至没有影响。关键的“直道”策略包括做空美国30年期国债、谨慎对待油价,以及看涨英镑和美元仓位。首席交叉资产分析师Andrew Sheets说:“在所有选举结果中,这些头寸都具有吸引人的上行/下行趋势。”

  “绕道(Detours)”是指可能受到选举结果以及由此产生的政策路径影响。有以下四个情况:一、民主党完胜(Blue Sweep),民主党赢得白宫和国会两院;二、民主党赢得除参议院以外的所有席位;三、共和党赢得除众议院以外的所有席位;四、共和党大获全胜。

  对投资者来说,最好的结果可能是一个统一的政府,不管它是民主党还是共和党。Sheets表示:

  “无论是民主党还是共和党完胜,我们都认为,更高的净财政刺激可能会推高后端利率。”

  民主党完胜—逢低买入

  长期以来,人们普遍认为,鉴于民主党可能会提高税率和实行更严格的监管,民主党执政会拖累美国股市。

  摩根士丹利预计,若民主党完胜,在美国大选和总统就职典礼(明年1月上旬)之间,标普500指数将跌至3100点;若共和党完胜,标普500指数将跌至3600点;在其他两种情况下,标普500指数跌至约3400点。

  然而,比起与选举结果相关的政策转变,市场周期更为重要。Sheets表示:“在民主党全胜的情况下,尽管由于利率提高,我们认为标普500指数一开始会走低,但我们最终认为这是‘逢低买入’的机会,因为牛市尚未结束。”

  至于其他地方的股市,如果民主党执政,海外股市可能立即上行。民主党完胜可能尤其有利于欧洲股市,因为考虑到美国将增加财政支出和改革税收政策,投资者会认为欧洲股市的相对价值较高。

  民主党完胜也可能有利于新兴市场股市,这与基础设施支出增加和长期债券收益率上升的预期有关。值得注意的是,俄罗斯可能会是例外。俄罗斯面临油价下行,投资者担忧针对其的制裁风险。   

  共和党完胜—更多由税收推动的刺激政策

  如果共和党在大选中大获全胜,股市可能会有积极反应:在大选和总统就职之间,标普500指数将从目前的水平上涨。并且由于预期政府将继续放松管制,电信公司、美国能源公司和资产管理公司可能获得提振。

  欧洲股市也可能上涨,其中医疗保健板块领涨。不过,长期来看,欧洲和全球其他市场在这种情况下的走势可能不如民主党完胜的情形。

  不管怎样,一个统一的政府都需要采取最强有力的财政刺激措施。不断增长的预算赤字将打击美国国债价格,推高利率。这给了企业信贷一个做“弯路”计划的机会。Sheets指出:

  “最终结果可能会支撑信贷表现,尽管国债收益率最初的上升可能损害整体回报和资金流动。”

  两党都未获全胜

  虽然美国总统大选的结果会对美国和外交政策产生很多影响,但市场认为,无论是谁入主白宫,一个分裂的政府都将让事情陷入僵局。如果选举产生了一个分裂的政府,投资者应该为许多资产类别做“弯路”计划。

  如果两党均未获全胜,标普500指数在就职日时可能仍在当前水平徘徊。Zezas认为:“经济正在复苏,但由于一些市场对复苏力度的怀疑,经济很可能会维持现状。”他指出,在这种情况下,利率上升的可能性较小,为估值提供了一些支撑。

  但从长期来看,权力分散可能带来更大风险,尤其是对信贷和股票而言。Zezas说:“这种情况降低了改变税收政策的可能性,但也降低了推出更大规模财政刺激的可能性,我们认为这个因素可能更加重要。”他提到了2011年和2012年的预算之争以及随后的紧缩政策。“尽管利率很低,但股票估值更低,而不是更高。”

  

编辑: 来源:顶尖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