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司信息 >> 文章正文

新希望集团联合创始人李巍:消费创新是什么,把传统行业用不传统的方式重做一遍

加入日期:2020-11-28 17:37:41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0-11-28 17:37:41讯: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李巍是新希望(行情000876,诊股)集团联合创始人、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的夫人也是新希望六和董事长刘畅的母亲。但现在,她有了一个更具有个人标签的身份,抖音“网红”和成都滑屏时代投资人。

  作为企业家,李巍以前将自我包裹得十分严实,忌讳别人知道自己的隐私。但现在,李巍却时常在自己的抖音号中分享自己的日常生活和家庭经验。

  11月27日上午,在由每日经济新闻举办的2020中国线上新消费高峰论坛上,李巍说这种转变源于进入短视频平台的过程。她发现,这样不仅能够传输正能量,更好的是能够给年轻人赋能。“因为我们从传统企业走过来,看得到一些商业本质,但是通过不断地接触新事物,我又可以学习,并从中发掘一些年轻人和好的创业机会,进而用传统企业的能力为他们赋能。”李巍说。

  

从传统企业家变身“网红”

不同于一般成功企业家的“低调”,在李巍的抖音号中,她大方公开自己的住宅内景、日常生活,还大谈自己对女儿刘畅的教育经验。在27日上午举办的2020中国线上新消费高峰论坛圆桌对话环节,李巍大方分享了自己成为一名“网红”的初衷。

  “我搞抖音是因为以前在各种杂志上看到有很多专栏文章分享正能量,很多人从中获益。在自媒体兴起后,我认为抖音是最好的传播平台,所以我就进入了。在进入抖音的过程中,我才发现这不仅能够传输正能量,更好的是能够给年轻人赋能。因为我们从传统企业走过来,看得到一些商业本质,但是通过不断地接触新事物,我又可以学习,并从中发掘一些年轻人和好的创业机会,进而用传统企业的能力为他们赋能。”李巍如是说。

  “短视频的出现给了我这样的契机,就像是一种更大型的分享会,能够让更多的人看到、听到我的经验。”李巍表示,经历这个分享的过程后,自己的心境也得到了释放。

  以李巍的年纪,能够在短时间内适应并掌控短视频这种新兴的传播方式,实在令人赞叹。“有的时候为了拍摄一个视频需要熬到凌晨,第二天一早又要准备其他工作。”李巍的助理说。作为一个有足够资本过上优越、舒适生活的人,李巍的选择似乎有些“不可理喻”。

  在李巍看来,自己是改革开放的第一批响应者,并在后续传统产业向互联网转型等过程中,也一直紧跟着发展的潮流,走在发展的前沿。这需要不断学习进步,关注前沿的东西。李巍表示,只要在每一个时代、每一个不同的阶段中抓住了机会,抓住平台给你的红利,那么你就成为一个最好的创业人。

  

用不传统的方式做传统行业

今年以来,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数字经济、线上消费成为了一波热词。

  李巍所在的新希望集团身处传统行业,她又对传统行业如何与新技术、新手段和新场景接轨有何见解?

  李巍以新希望集团的养殖业务举例称:“集团从养猪、饲料到牧场都实现了数字化。我们的牛耳朵上都戴了耳环,这个就是它的身份证。从它出生的时间开始,它所有的成长记录都在上面。还戴了一根项链,记录它每天的健康状况、大小便,甚至连它心情是否高兴、是否影响产奶都会记录在后台。这就是数字化”。

  在朋友们口中,李巍昵称叫做“少女”,因为她始终拥有一颗少女永远好奇、敢于尝试的心。正如李巍说,在短视频、MCN领域她是一个新兵,但当踏入一个新领域时,她又觉得兴奋和喜悦。“我相信任何一个传统行业用不传统的方法重新做一遍,总能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李巍说。

   全球新型肺炎疫情实时查询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