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证券要闻 >> 文章正文

上证50创12年以来新高,银行板块强势崛起工商银行涨近6%

加入日期:2020-11-27 16:01:34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0-11-27 16:01:34讯:

  11月27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其中沪指涨幅超过1%,收复3400点整数关口。行业板块涨跌互现,银行板块强势崛起,工商银行涨近6%。

  北向资金尾盘抢筹,全天实际净买入24.76亿元,本周累计净买入近170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上证50指数今日收涨1.54%,收报3498.66点,创2008年以来新高。

  截至收盘,沪指涨1.14%,报收3408点;深成指涨0.67%,报收13690点;创业板指涨0.37%,报收2618点。

  盘面上,养殖业、银行证券等板块涨幅居前,有机硅、注册制次新、稀土永磁等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两市共有39只个股涨停,107只个股涨幅超5%,共有14只个股跌停,73只个股跌幅超5%。

  换手率方面,共有43只个股换手率超过20%,其中N瑞丰换手率最高,达74.58%。

  展望后市,方正证券认为,短线大盘有望止跌反弹,但量能能否有效释放将决定反弹空间,在没有突破年内高点前,箱体运行的态势不会改变。“稳”还是近期市场运行的主基调,尤其是在年末流动性偏紧的情况下,稳定蓝筹股的运行,有利于稳定大盘运行,进而稳定市场情绪。但大盘目前不具备向上突破的条件,年末结构性分化行情将进一步深化。操作上,先防御、 后反击,逢低关注金融、高端装备、化工、新材料及低价、 低 PE、低 PB、底部二线蓝筹股,坚决回避业绩难达预期的白马股及退市风险股。

  粤开证券分析,尽管顺周期板块是近期市场的主要热点,而且其中多为大盘权重股,而沪指却并未在其带动下强势上攻突破3400点上方阻力,这一方面体现了市场资金的“纠结”,向上一致预期不强;另一方面也体现了目前市场热点较为单一,缺乏共振合力。从近几日的市场表现来看,资金对于顺周期行情的持续性存在一定分歧,若顺周期股短期走弱,可能会带动沪指进一步回落,指数或将持续震荡。后续重点关注两方面因素:一是市场的短期炒作主线是否会有所切换;二是关注成交的配合情况,是否能为市场提供流动性活水。

  海通证券表示,目前市场短期调整是良好的,有利于老主线向新主线切换,良性的回调会让行情走得更久远。操作上,目前投资者更适合均衡配置,坚守住以周期股为首的底仓,同时耐心等待新的低吸机会。建议重点关注以下几点:1、标配低估值的周期股,大金融为首;2、跟踪景气度比较好的行业,比如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3、内需消费中的相关品种,家电以及家居等;4、科技板块的反弹机会。

  (编辑:梁宇芳)

(文章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