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每日必读 >> 文章正文

11月27日国内四大证券报纸、重要财经媒体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加入日期:2020-11-27 6:48:07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0-11-27 6:48:07讯:

  11月27日(星期五),今日报刊头条主要内容精华如下:

媒体名称头版头条
中国证券报央行:尽可能长时间实施正常货币政策
上海证券报央行发布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完善货币供应调控机制 坚决不搞“大水漫灌”
证券时报国务院:推进金融等征信信息依法共享
证券日报构建创业板良好发行生态 监管与自律要形成合力
21世纪经济报道央行发布三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传导效率进一步提升 继续增强对小微金融支持
服务十四五新发展格局 上海要做足两篇文章
经济参考报国常会:完善失信约束制度 健全社会信用体系

  中国证券报

  央行:尽可能长时间实施正常货币政策

  中国人民银行11月26日发布的2020年第三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提出,下一阶段,稳健的货币政策更加灵活适度、精准导向,更好适应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更加注重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质量和效益。完善货币供应调控机制,根据宏观形势和市场需要,科学把握货币政策操作的力度、节奏和重点,既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不让市场缺钱,又坚决不搞“大水漫灌”,不让市场的钱溢出来。

  揽储搭上流量“快车” 存款“触网”风险涌动

  近年来,互联网平台存款凭借门槛低、利率高等特点,成为部分银行揽储的重要手段。在迅速发展的同时,此类金融产品对存款利率管理带来的扰动以及对银行流动性管理带来的挑战不容忽视。业内人士表示,风险管理和监管亟需跟上,解决中小银行揽储渠道之惑应从精细化管理着手。

  民航领域改革提速 国企混改年末冲刺

  11月26日,南航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混改正式落地,引入国改双百发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南方电网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中国南航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三家投资主体,并实施员工持股。专家指出,随着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实施,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实施意见即将出台,国企混改正加速步入“升级版”阶段。

  证监会:发挥期货品种优势 推动期现联动发展

  期货市场服务新疆经济发展座谈会日前在北京、乌鲁木齐两地以视频会议形式举办。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表示,证监会将持续做好资本市场服务新疆经济发展的文章。共同研究建立棉花、棉纱现货交易市场,发挥期货品种优势,推动期现联动发展。

  上海证券报

  央行发布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完善货币供应调控机制 坚决不搞“大水漫灌”

  人民银行11月26日发布的《2020年第三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传递出新的政策信号,同时提出了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具体政策要求。在货币政策的基调方面,报告表述为: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精准导向,更好适应经济高质量发展需要,更加注重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质量和效益。

  沪市公司资金占用风险化解进行时:还钱方是正道

  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成为资本市场主旋律的背景下,资金占用、违规担保问题迎来新的监管理念和破题之法。《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特别强调,对已形成的资金占用、违规担保问题,要限期予以清偿或化解;对限期未整改或新发生的资金占用、违规担保问题,要严厉查处,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有上市公司治理专家分析称,资金占用、违规担保问题处置的首要任务是“限期清偿或化解”,其实是给了上市公司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一个“窗口期”,其核心是强调“及时还钱”,切实把利益归还上市公司,维护上市公司和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海外资管巨头加仓中国股票 互联网龙头股最受青睐

  在海外资管巨头的投资组合中,中国股票正占据越来越大的比重。中信证券最新研报显示,今年三季度,海外头部基金大举增持中国股票,其中美国市场上的中概股是外资巨头们加仓的主要目标。在投资方向上,互联网龙头持续获得青睐,海外头部基金对阿里巴巴腾讯控股两只股票的合计持股金额已超过2500亿美元。

  三大股指缩量盘整 板块个股分化剧烈

  在经过了11月中旬的快速拉升后,A股市场近几个交易日重回盘整格局,并伴随成交量明显萎缩。昨日,三大股指盘中下探回升,收盘涨跌不一。截至昨日收盘,上证指数报3369.73点,上涨0.22%;深证成指报13599.99点,下跌0.41%;创业板指报2609.39点,下跌0.23%。沪深两市合计成交7332.85亿元,较前一日大幅缩量约1300亿元。

  证券时报  

  国务院:推进金融等征信信息依法共享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1月25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完善失信约束制度、健全社会信用体系的措施,为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提供支撑;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修正草案)》。

  把好货币供应总闸门 推动融资成本明显下降

  11月26日,央行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报告》指出,总体看,我国宏观政策的力度是合适的,较好地支持了实体经济增长,有效填补了疫情冲击下的全球防疫物资等必需品和其他工业品的供给缺口,为国内外经济复苏做出了重要贡献。在应对疫情和支持经济复苏的过程中,债务规模和杠杆率都必然出现阶段性上升,之后经济增长逐步恢复将为更好地长期保持合理的宏观杠杆率水平创造条件。

  借贷消费调查:那些负债的年轻人

  当前,使用上述信用消费工具及产品来超前消费在年轻群体中颇为盛行,这种消费行为一方面满足了年轻人在某一特定阶段的消费欲望,另一方面却因“先消费、后付款”而产生了不同程度的负债备受社会争议。

  做多中国已成各方共识

  做多中国,已经越来越成为多方的共识,不仅国内机构在积极布局,来自国际的肯定之声相较以往也更为响亮。在近日的一场关于中国宏观经济展望和资本市场动态分析的电话会议中,高盛毫不含糊亮明态度:对于人民币汇率,非常看好;对于A股,仍建议高配。并认为明年应该是自2017年以来股票绝对回报最高的一年。华尔街知名对冲基金桥水基金创始人达里欧不仅近期在多个公开场合明确表达对中国市场的看好,其基金也“用持仓投票”,在二季度将阿里巴巴买进前十大重仓股后,三季度继续增持。

  证券日报

  构建创业板良好发行生态 监管与自律要形成合力

  11月25日,深交所理事会创业板股票发行规范委员会印发了《关于共同维护发行秩序提高新股定价市场化水平的倡议》,目的就是要维护新股发行秩序、从源头提高上市公司质量。

  前10个月国有企业营业总收入结束同比下降趋势

  11月26日,财政部发布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以下称国有企业)营业总收入结束同比下降趋势,实现正增长,利润总额已恢复到去年同期的90%,经济运行持续向好。

  央行2020年第三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出炉

  11月26日,央行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下称“报告”)。报告指出,我国经济增长好于预期,供需关系逐步改善,市场活力动力增强。就业形势总体稳定,进出口贸易稳中向好。

  238家A股公司年报业绩预喜 社保基金和QFII同持4只个股

  截至11月26日收盘,《证券日报》记者对数据统计后发现,A股市场共有602家上市公司发布2020年年报业绩预告,其中,有238家公司(含预增、略增、扭亏、续盈)年报业绩预喜,占比近四成。业绩预增的公司有130家,业绩续盈的公司有11家,业绩略增的公司有27家,业绩扭亏的公司有70家。

  21世纪经济报道  

  央行发布三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传导效率进一步提升 继续增强对小微金融支持

  11月26日,央行发布《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2020年第三季度)》(下称“报告”)。报告显示,总体而言,稳健的货币政策体现了前瞻性、主动性、精准性和有效性,成效显著,传导效率进一步提升,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稳固。9月末,广义货币供应量M2同比增长10.9%,社会融资规模存量同比增长13.5%,增速均明显高于2019年。

  瑞信看好人民币资产 预计MSCI中国指数2021年涨21%

  市场一致预测,2021年,MSCI中国指数的收益将从2020年的下降2%转为增长21%,CSI300指数的收益则会在2020年增长4%的基础上,再增长18%。

  经济参考报  

  国常会:完善失信约束制度 健全社会信用体系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1月25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完善失信约束制度、健全社会信用体系的措施,为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提供支撑;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修正草案)》。

  年末冲刺稳经济 护航中小企业再加力

  从落实好规模性纾困政策,到更有针对性地支持市场主体;从落实督办减负举措,到抓紧制定政府部门权力和责任清单;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到推出更多改革举措……在年末冲刺稳经济的关口,国务院层面月内频频部署更大力度激活市场主体活力。与此同时,从部委到地方集政策合力,加码护航中小企业,在财税支持、融资促进、创业扶持、创新发展、市场开拓等方面拿出更详实举措。

  

  服务十四五新发展格局 上海要做足两篇文章

  “十四五”时期是上海在新起点上全面深化“五个中心”建设、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关键五年。谋划和推动上海“十四五”发展,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工作的重要指示为根本指引,在新征程上奋力创造新时代上海发展新奇迹。

  数字化转型重在整个系统协调推进

  数字化转型已经不单是在经济方面,更成为了一个社会化系统工程。日前召开的中共上海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下称“全会”)提出,要全面推进上海的城市数字化转型,包括经济数字化、生活数字化、治理数字化等多个领域。正如上海市委委员、市委副秘书长、市政府副秘书长赵奇所言,数字化转型“不是某些领域的单兵突进,需要整个系统协调推进”。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编辑: 来源:东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