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每日必读 >> 文章正文

操盘必读:11月27日证券市场要闻

加入日期:2020-11-27 5:03:27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0-11-27 5:03:27讯:

  今日盘前市场要闻包括:央行发布三季度货币政策报告:尽可能长时间实施正常货币政策;国常会确定完善失信约束制度、健全社会信用体系的措施;财政部:10月份国有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52.5%。

  每日精选

  界面新闻: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确定了促进征信业发展提质的措施,要求推进金融、政务、公用事业等相关征信信息依法共享。加快政府相关数据开放和有序利用。完善配套法规制度,强化问责,依法严惩征信评级弄虚作假等行为。

  上海证券报:26日,工信部副部长刘烈宏在5G大会上表示:截至今年10月,国内已累计开通5G基站超过70万座,终端连接数超过1.8亿个,97%以上的5G基站共享已有的站址。在5G终端方面,截至目前,我国获得入网许可终端已达253款,其中5G手机218款,价格已逐步下探到1500元左右,还有进一步下探的空间。工信部将加快推进网络建设,持续开展5G技术研发试验,促进5G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上观新闻:记者26日向特斯拉上海办公室证实,特斯拉确认计划在上海投资4200万元人民币,建设一座超级充电桩工厂,该工厂将集研发、生产于一体。超级充电桩工厂项目计划于2021年第一季度投产,初期规划年产1万根超级充电桩,主要产品为V3超级充电桩。工厂投产后,将加速V3超级充电桩在中国的普及。预计到2020年底将在中国建设并开放650座超级充电站、超过5000个超级充电桩,覆盖250个以上城市。

  宏观经济

  央行:26日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报告指出,持续深化开发性、政策性金融机构改革。推动全面落实开发性、政策性金融机构改革方案,厘清职能定位,明确业务边界,完善治理体系和约束激励机制,防范金融风险,引导开发性、政策性金融机构坚守定位,聚焦主业,在加强风险防控的基础上,发挥好在支持国民经济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和关键时期的作用,更好服务国家发展战略。

  财政部:1-10月,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营业总收入结束同比下降趋势,实现正增长,利润总额已恢复到去年同期的90%,经济运行持续向好。10月份,国有企业营业总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7.0%。1-10月,营业总收入496812.9亿元,同比增长0.2%。10月份,国有企业利润总额较去年同期增长52.5%。1-10月,利润总额26300.5亿元,同比下降10.0%,较1-9月降幅收窄6.0个百分点。

  商务部:26日,商务部在北京召开消费升级行动计划推进现场会。会议指出,消费是生产的最终目的和直接动力,是人民对美好生活需要的直接体现,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环节。要加快提升城市消费,努力扩大农村消费,稳定扩大商品消费,着力提振服务消费,创新开展促消费活动。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提振家电家具消费,扩大进口商品消费,促进餐饮消费,创新开展消费促进活动。

  新华财经: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司长李伟26日表示,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人民银行将组织有关金融机构改进服务,运用一些移动设备延伸服务触角,主动上门或者是远程办理一些金融业务。此外,国家发展改革委秘书长赵辰昕26日表示,力争年底前尽快出台一批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问题的有效措施。

  行业动态

  工信部:在近期举办的第六届中国互联网法治大会数据安全论坛上,中国互联网协会已累计组织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阿里、腾讯、百度京东、360、爱奇艺等133家基础电信企业和重点互联网企业签署了《电信和互联网行业网络数据安全自律公约》。这将进一步强化行业自律和共治,促进企业自觉对标对表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标准要求,加强网络数据安全保护,共同营造健康安全网络生态,助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第一财经:25日,中国证监会原主席肖钢带队到深圳调研期间有企业提出,目前深圳产业用地充足,但是盘活产业空间的动力不足,面临着投资周期长、资金需求量大的窘境。如何能联合金融机构把发展产业空间的链条打通,成为企业开发的又一难题。肖钢对此表示,房地产作为超大规模的流动产业,但目前仍是以重资产制造作为支撑,未来会由增量发展向存量运营转变,开发盘活存量房的金融工具势在必行。

  数据宝:25日,在世界5G大会高峰论坛中,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教授崔保国表示,去年底清华大学已经和丹麦的课题组合作开始6G的试验。作为5G的高世代技术,6G的技术指标会越来越多,新的指标会和数据率、连接数、延时、能效等指标一起构成6G,还可能使用量子、太赫兹等超材料的技术。据了解,6G要构建出一张实现空、天、地、海一体化通信的网络,数据传输速率比5G还要快100倍、万物皆可模拟。

  央视财经:距离2020年结束还有1个多月时间,对风电行业来说,去年启动的“抢装潮”也进入了冲刺阶段,近期,多家风机设备厂商的产品供不应求,风机吊装设备租金也开始出现大涨。风电抢装潮导致叶片、整机、设备供不应求,而下半年以来,陆上风电进入关键窗口期,用于风电吊装的大吨位吊车价格也连带快速上涨。

  中国证券报:北京医保局官方微信公号“医保北京”11月26日发布消息,第三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的55个中选药品已在北京正式执行,其中涵盖了高血压、糖尿病、解热镇痛、消化系统、呼吸系统等人们耳熟能详的慢病常用药,还涉及一些肿瘤、精神、眼科等药品,中标价格平均降幅53%,最大降幅超过95%。

  工信部:工信部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决定联合组织开展5G+医疗健康应用试点项目申报工作。围绕急诊救治、远程诊断、远程治疗、远程重症监护(ICU)、中医诊疗、医院管理、智能疾控、健康管理等8个重点方向,鼓励各地、各单位创新5G应用场景,通过建设试点项目,推动运用5G技术改造提升卫生健康网络基础设施,开展智慧医疗健康设备和应用创新,培育可复制、可推广的5G智慧医疗健康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

  中国民航局:近日,民航局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民航国内航线运输价格改革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自2020年12月1日起,放开3家以上(含3家)航空运输企业参与经营的国内航线的旅客运输价格。改革后,实行市场调节价的国内航线将大幅增加,市场决定价格的机制将进一步得到强化。

  第一财经:26日,202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和产业相关方参与的“金融数字化发展联盟”正式成立,金融业数字化发展步伐再度加快。联盟办公室设在银联数据,首批成员单位达到202家,包括工商银行招商银行渤海银行浙商银行等170家银行业金融机构,以及银联数据、建信金科、腾讯、百度京东数科等金融科技公司,普华永道、安永等咨询公司,广州小贷协会等行业协会,字节跳动、中兴通讯、顺丰物流等产业链企业。

  第一财经:26日,在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东莞市政府、松山湖材料实验室等联合举办的“2020中国·松山湖新材料高峰论坛”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工业司副司长余薇透露,工信部将出台关于新材料产业进一步发展的实施意见,开展原材料工业高质量发展的顶层设计,重点突破一批新材料研发和市场化瓶颈,稳定产业链和供应链,不断提升自主保障能力。

  股市聚焦

  澎湃新闻:23日,四川银保监会《关于核准四川省宜宾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宜宾市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股东资格的批复》显示,同意五粮液集团增持宜宾商业银行1.52亿股股份,同意五粮液集团受让宜宾商业银行2.30亿股股份。增持和受让后,五粮液集团合计持有宜宾商业银行股份5.64亿股,占宜宾商业银行本次增资扩股完成后总股本的19.99%,成为该行第一大股东。

  上汽集团:为加快打造自主高端智能纯电汽车品牌,公司拟与张江高科、恒旭资本共同出资设立上海元界智能科技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认缴出资总额为72亿元,其中公司认缴出资53.99亿元、张江高科认缴出资18亿元、恒旭资本认缴出资0.01亿元。基金拟计划与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含其指定的下属投资主体)专项投资于高端智能纯电汽车项目(暂定名“智己汽车”)。

  新债申购:飞凯转债。

  新股上市:瑞丰新材

  新债上市:伟20转债、紫金转债、威派转债。

  公司新闻

  再升科技:首次回购967万元股份

  露天煤业:拟投建10万千瓦光伏发电示范项目

  万华化学:12月份中国地区MDI价格环比没有变动

  人福医药:盐酸胍法辛缓释片获得美国FDA批准文号

  华东医药:注射用醋酸卡泊芬净获批上市

  新金路:岷江电化全面恢复生产

  秦安股份:子公司开发的混动产品处于早期研发阶段目前无成熟可应用产品

  聚龙股份:控股股东出让公司4%股份降低股权质押负债规模

  数据一览

  沪深股市:11月26日,A股三大指数收盘涨跌不一,其中沪指上涨0.22%,收报3369.73点;深成指下跌0.41%,收报13599.99点;创业板指下跌0.23%,收报2609.39点。市场成交量萎缩,两市合计成交7333亿元。行业板块涨少跌多,船舶制造航天航空两大军工类股票大涨。北向资金净买入60.29亿元。

  港股:11月26日,香港恒生指数小幅收涨0.56%,收报26819.45点,日K线五连涨。科技类股票走势强劲,带动恒生科技指数收涨1.71%。

  沪深港通:11月26日,北向资金当日成交净买额为60.29亿元。其中,沪股通当日成交净买额为31.59亿元;深股通当日成交净买额为28.70亿元。交易所公布的沪深港通十大成交股显示,北上资金大幅净买入万华化学3.89亿元,同时,净买入美的集团3.83亿元,大幅净卖出贵州茅台4.33亿元。

  龙虎榜:11月26日,机构参与龙虎榜中个股共涉及19只,其中11只被机构净买入,启明信息被买入最多,为2476.26万元。另外8股被机构净卖出,沙钢股份被卖出最多,为7775.48万元。

  融资融券:截至11月25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7461.8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0.96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7143.0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6.76亿元;两市合计14604.8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7.72亿元。

  隔夜shibor报1.2980%,下跌28.00个基点。7天shibor报2.2940%,上涨7.00个基点。3个月shibor报3.1130%,上涨3.60个基点。

  楼市观察

  澎湃新闻:据上海市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消息,11月16日,上海市房地产交易中心下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存量房房源核验及信息发布工作的通知》,要求房地产经纪机构对挂牌房源进行核验,并按规范发布信息。《试行规范》显示,房源核验流程由申请、受理、核验、结果告知和结果复核五步构成。中介发布的房源信息需与官方核验信息一致,官方系统自动比对信息,不合格房源自动撤销。发布假房源、泄露客户信息,将被采取暂停网签密钥等措施。

  国际资讯

  中国基金报:北京时间周四凌晨3点,美联储公布11月4-5日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美联储政策制定者认为,没有必要立即调整资产购买的步伐和构成,但情况可能会发生变化,为此类调整提供依据。但美联储官员同时也指出,如有必要可以调整购债计划。美联储官员们还预计,未来几个月美联储将“至少以目前的速度”增持资产。同时美联储官员预计到年底将不会颁布任何财政支持方案。

  汇率

  人民币:在岸人民币11月26日16:30收盘上涨,美元兑人民币报6.5729,较上一交易日下跌67点,成交量为393.75亿美元。

  期货行情

  国内期货:截至11月26日下午收盘,国内商品期货市场收盘走势分化,煤炭板块涨幅居前,郑煤、铁矿、LU涨超2%,热卷、焦煤、豆一涨超1%。化工板块跌幅居前,郑醇跌近4%,塑料、尿素、PP、EG、沥青、苹果、PVC跌超1%。

  海外指数

  美国股市:休市。

  欧洲股市:休市。

  亚洲股市:11月26日,日经225指数上涨0.91%,收报26537.31。韩国KOSPI指数收盘上涨24.37点,涨幅0.94%,报2625.91点。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编辑: 来源:东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