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每日必读 >> 文章正文

11月25日晚间影响市场重要政策消息速递

加入日期:2020-11-25 20:09:13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0-11-25 20:09:13讯:

  约40家信托被窗口指导暂停融资类业务?某信托公司高管回应

  刚刚,一张微信截图在信托圈内引发广泛传播,截图上的对话显示,有人承认刚刚接到银保监会窗口指导,全国约40家信托公司(共68家)立即暂停融资类业务,恢复时间不确定。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向各地多家信托公司进行求证,多数公司表示未收到上述窗口指导,亦有信托公司未给予正面回应。某中小型信托公司高管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虽未接到上述窗口指导,但是年中银保监会有压降融资类任务,到年底肯定都没额度了,实际上大多数信托公司年底都不会开展融资类业务了,结果和上述传言也差不多。

  深交所理事会发行规范委:进一步强化行业自律合力 提升上市公司质量

  11月24日,深交所理事会创业板股票发行规范委员会(以下简称发行规范委)召开2020年第三次工作会议,通报近期创业板股票发行情况,明确行业自律监管要求,经合议一致同意并发出行业倡议,倡导共同维护发行秩序,提高新股定价市场化水平,从源头提升上市公司质量。深交所总经理沙雁出席本次会议并讲话,发行规范委全体委员及中国证监会发行部、中国证券业协会相关代表参加。

  央行与香港金管局续签货币互换协议并扩大规模

  经国务院批准,近日,中国人民银行与香港金融管理局续签了货币互换协议,互换规模由原来的4000亿元人民币/4700亿港元扩大至5000亿元人民币/5900亿港元,有效期五年,经双方同意可以展期。双方认为,货币互换协议的续签有利于维护两地和区域金融稳定,便利两地贸易和投资,推动香港离岸人民币市场发展。

  最猛突破100亿!首批科创50ETF规模暴增 百亿ETF大扩容!

  首批科创50ETF上市仅7个交易日,就有产品规模逼近百亿。数据显示,截至11月24日收盘,华夏、易方达、华泰柏瑞、工银瑞信基金旗下首批四大科创50ETF总规模已超过260亿元,比上市前规模增长50多亿。其中,当前规模最大产品——华夏科创50ETF,最新规模99.18亿元,逼近百亿元大关,股票ETF市场百亿基金或迎来继续扩容。

  发改委调查各地新能源车投资 摸底相关项目

  《通知》要求各地发改委提供的项目情况,包括自2015年以来核准和备案的新建纯电动汽车的项目情况、建设进展以及年度生产情况,2019~2020年现有汽车企业新能源汽车投资项目生产运营及在建新能源汽车项目备案情况等。第三条要求各地提供本地区纯电动汽汽车项目规划和招商引资情况,其中明确要求各地详细报告宝能等企业2017年以来在当地投资以及拟投资建设的新能源整车和零部件项目,包含土地占用、建设内容、项目进展、完成投资等情况。

  市场监管总局印发《粤港澳大湾区药品医疗器械监管创新发展工作方案》

  市场监管总局等部门印发《粤港澳大湾区药品医疗器械监管创新发展工作方案》,方案提出,到2022年,基本建立粤港澳大湾区内地医疗机构使用港澳上市药品医疗器械的体制机制,粤港澳大湾区内地指定医疗机构基本具备为港澳提供高水平的医疗用药用械条件;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内地与港澳地区药品医疗器械研发、生产、流通和使用的“软联通”机制,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医药产业融合发展,积极稳妥开展港澳外用中成药审评审批、港澳药品医疗器械在大湾区内地生产等试点工作;建立国家药品医疗器械技术支撑机构,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医药产业快速健康发展;凭借粤港澳大湾区的国际化区位优势,推进中医药标准化、现代化、国际化。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编辑: 来源:东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