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司信息 >> 文章正文

贵州食品抽检2%批次不合格华联综超永辉超市登黑榜

加入日期:2020-10-12 19:36:43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0-10-12 19:36:43讯: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2日讯(记者马先震孙辰炜)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网站于9月30日公示的《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关于25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0年第39期)显示,本次共抽检17类食品,共1238批次样品,其中合格样品1213批次,不合格样品25批次,经中国经济网记者计算,不合格批次率为2.02%。其中,上市企业北京华联综合超市股份有限公司(“华联综超(行情600361,诊股)”,600361.SH)和永辉超市(行情601933,诊股)股份有限公司(“永辉超市”,601933.SH)旗下公司名列其中。

  上述抽检结果显示,近期,贵州省市场监管局组织抽检饼干、茶叶及相关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蛋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豆制品、方便食品、蜂产品、糕点、罐头、酒类、粮食加工品、肉制品、乳制品、食糖、食用农产品(行情000061,诊股)和蔬菜制品17大类食品1238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213批次,不合格样品25批次(见附件)。不合格食品涉及菌落总数、恩诺沙星、磺胺类(总量)、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灭蝇胺、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铅(以Pb计)、玉米赤霉烯酮、纳他霉素、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指标。

  本次抽检发现,食用农产品抽检不合格2批次,其中,北京华联综合超市股份有限公司贵阳第四分公司销售的鲈鱼抽检不合格。该鲈鱼规格型号为散装称重,购进日期为2020年6月5日,不合格项目为恩诺沙星,检验结果为8950μg/kg,标准值为≤100μg/kg,检验机构为贵州省检测技术研究应用中心。

  此外,贵州永辉超市有限公司贵安新区分公司销售的鲤鱼(活体)抽检不合格。该鲤鱼规格型号为散装称重,购进日期为2020年5月25日,不合格项目为恩诺沙星,检验结果为1208μg/kg,标准值为≤100μg/kg,检验机构为贵州省检测技术研究应用中心。

  恩诺沙星属于氟喹诺酮类药物,是一类人工合成的广谱抗菌药,用于治疗动物的皮肤感染、呼吸道感染等,是动物专属用药。《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兽药最大残留限量》(GB31650―2019)中规定,鱼的皮和肉中恩诺沙星的残留限量为100μg/kg;猪的肝中恩诺沙星的残留限量为200μg/kg。长期摄入检出恩诺沙星的动物性食品,可能会引起轻度胃肠道刺激或不适、头痛、头晕、睡眠不良等症状,过多摄入还可能引起肝损害。

  针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管理办法》《食品召回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相关市(州)市场监管部门、贵安新区市场监管部门依法予以查处。贵阳市、遵义市、六盘水市、安顺市、毕节市、铜仁市、黔东南州、黔南州、黔西南州市场监管部门已督促食品生产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贵阳市、遵义市、六盘水市、毕节市、铜仁市、黔东南州、黔南州、黔西南州市场监管部门,贵安新区市场监管部门已督促食品经营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以上市(州)市场监管部门、贵安新区监管部门按规定的时限和要求,将采取的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及时向省市场监管局报告并向社会公布。

  经中国经济网记者查询发现,北京华联综合超市股份有限公司贵阳第四分公司成立于2008年6月25日,岳雷为负责人。北京华联综合超市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6月7日,注册资本6.66亿元,于2001年11月29日在上交所挂牌,陈琳为法定代表人、董事长、总经理,截至2020年6月30日,北京华联集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为第一大股东,持股1.94亿股,持股比例29.17%。北京华联集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第一大股东为海南鸿炬实业有限公司,持股比例30%,海南鸿炬实业有限公司大股东为海南鸿炬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51%。

  北京华联综合超市股份有限公司为一家全国性扩张的超市连锁企业,主营大型综合连锁超市和生鲜超市,在全国19个省市均拥有店面,向顾客提供物美价廉,品质优良的生鲜、食品、百货等民生必需品,经营品项达六万多种。生鲜业务作为经营的核心,公司建立了生鲜商品基地及生鲜加工配送中心,直接采购上柜,保证了生鲜商品价格低廉、新鲜美味。公司还建立了全国连锁超市的VPN网络信息系统,实现全国门店销售数据的实时通讯,为加强预测及正确决策提供保障。

  贵州永辉超市有限公司会展城分公司成立于2019年7月3日,黄德顺为负责人。贵州永辉超市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4月26日,注册资本2亿人民币,黄德顺为法定代表人,陈金成为经理,该公司为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

  永辉超市成立于2001年,总部设在福建省福州市,是中国大陆首批将生鲜农产品引进现代超市的流通企业之一,是中国500强企业之一,2018年销售金额767.67亿元,销售增长率17.4%;门店总数1275家,位居中国连锁百强企业第六位。2018年1月23日,法国零售商家乐福宣布,腾讯与永辉将对家乐福中国进行潜在投资,且家乐福与腾讯已达成在华战略合作协议。2020年7月,2020年《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发布,永辉超市以848.77亿元排名第119位。永辉超市成立于2001年4月13日,注册资本95.16亿元,于2010年12月15日在上交所挂牌,张轩松为法定代表人、董事长,截至2020年6月30日,牛奶有限公司为第一大股东,持股19.13亿股,持股比例19.99%,张轩松为第二大股东,持股14.07亿股,持股比例14.7%。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