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股市测评 >> 文章正文

广州万隆:博弈类资金明显回流注意短线冲高回落

加入日期:2019-12-16 16:32:30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2-16 16:32:30讯:

  一、市场观点可能存在偏差

  大盘指数在中小板、创业板的带动下,表现偏强。在外资开始增量减弱的情况下,指数普遍上涨表明存量观望机构回流做多的猜想已经得到验证。博弈资金介入表明行情冲高后面临反复的压力。

  二、偏差分析

  9-11月份板块轮动多杀多,但外资持续买入对冲浮筹压力,大盘指数有支撑得到验证。而近几周外资从被动配置转向主动做多,并且游资题材强势带动了风险偏好的持续回升,使得近几天批量在业绩考核后选择观望的资金开始大幅回流跟风做多。

  资金细节方面,随着前期因为业绩考核选择观望的资金开始回流做多,近几个交易日指数盘面创下本轮反弹新高,目前深证成指、中小板、创业板已经反弹至4月份高位附近。但另一方面,也正如我们预期,随着市场出现比较明显的反弹,外资为代表的配置型中长线资金的进场速度也在放缓(规律)。因此,我们认为短期行情的快速反弹,是基于资金情绪博弈成份的。从反身性的角度来看,短期需要注意因为快速反弹之后大量消化可运用做多资金,后期资金接力不足导致指数面临冲高回落的风险。

  虽然指数可能面临冲高回落的风险。但另一方面,我们也一直强调,只要中长线性质的资金没有明显的持续减量加强的资金行为特征出现之前(即中长线资金仍偏向持股观望的),我们认为春季躁动行情的规律仍然是值得期待的(博弈类资金加仓能力释放之后,决定短期行情有随时回调的风险,而中长线资金的边际增量持续买入,则决定行情运行重心震荡偏强)。因此,短线策略建议逢高逢当获利了结,而中线则可以继续持股观望。

(文章来源:广州万隆)

编辑: 来源:广州万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