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股市测评 >> 文章正文

巨丰财经:巨丰投顾:大盘冲高遇阻政策利好将促市场走好

加入日期:2019-12-13 9:26:38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2-13 9:26:38讯:

  【巨丰观点】

  周四两市分化,沪指横盘整理,深市冲高回落。盘面上,船舶、电子元件、旅游、通讯、软件服务、有色等行业涨幅居前,煤炭、水泥建材装修装饰等周期股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高送转、国产芯片、LED、光刻胶、PCB、5G概念、维生素等涨幅居前。

  巨丰投顾认为市场成交量处于较低水平,科技股是结构性行情的主线。创业板指数已站上1700点整数关,率先开启跨年度行情;大金融很好地掌控着沪指涨跌节奏。本周大金融、强周期、科技股三者轮动。周四创业板在科技股推动下展开反弹,逼近箱体上沿后遇阻回落,运行了7个月的箱体仍不具突破条件。强周期板块小幅回调,沪指9连阳落空。盘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通稿发布,预计将支持市场走好。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关注科技股调整之后的机会和超跌大蓝筹的反弹机会。

  【消息面

  1、宏观调控多管齐下 “六稳”举措完善强化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10日至12日在北京举行。专家认为,明年的宏观调控将稳字当头、多管齐下,进一步完善和强化“六稳”举措。其中,财政政策是发力重点之一,专项债值得关注。货币政策将进一步强化逆周期调节,预调微调力度将根据经济运行情况灵活调整。重申“房住不炒”,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

  2、明年资本市场改革重点划定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10日至12日在北京举行。在明年经济重点工作之一的“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部分,会议明确提出,要加快金融体制改革,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健全退出机制,稳步推进创业板和新三板改革。这意味着,明年资本市场改革重点任务浮出水面。

  3、深圳:推动创业板注册制改革早日落地

  日前印发的《深圳市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行动方案(2019-2025年)》提出,积极推动创业板注册制改革早日落地。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表示,A股全面推行注册制改革是大势所趋,创业板改革可为市场全面深化改革提供可鉴经验。

  投资策略>>>

  中信建投:科技创新、先进制造成为2020年的全年主线

  陈果:产业转型升级是中期投资主线 把握A股“成熟牛”

  杨德龙:2020年“十大预言” 上证指数全年上涨20%左右

  私募大佬把脉2020年A股:择股难度增大 七大板块有望胜出

  点击查看>>>12月A股市场投资指南 王牌机构最新解盘 顶尖高手解盘

(文章来源:巨丰财经)

编辑: 来源:巨丰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