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个股点评 >> 文章正文

涨停敢死队火线抢入6只强势股

加入日期:2019-12-13 6:06:04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2-13 6:06:04讯:

  通化东宝(600867):甘精胰岛素终获批 糖尿病龙头进入拐点期
  类别:公司机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林小伟日期:2019-12-12
  事件:
  近日,公司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甘精胰岛素注射液《药品注册批件》,规格:3ml:300 单位、10ml:1000 单位;批准文号:国药准字S20190041、国药准字S20190042。截至公告日,公司在该项目中已投入研发费用人民币约7,181 万元。

  点评:
  获批最大胰岛素品种,开启胰岛素升级之路
  甘精胰岛素连续多年位居国际胰岛素销售额第一,2018 年赛诺菲原研药全球销售额49.95 亿美元。国内市场目前有赛诺菲、甘李药业、联邦制药三家企业,竞争格局相对缓和。2018 年PDB 样本医院甘精胰岛素合计销售额8.71 亿元,12~18 年CAGR=13.07%,市占率持续提升,19Q1-3 的销售额占胰岛素类药物的比例已经达到38%,成为样本医院最大胰岛素品种。公司在基层胰岛素市场十余年的耕耘打造了强大的学术推广网络,二代胰岛素销售人员人均产出接近4 万支/年,甘精胰岛素获批后将搭载销售平台满足基层患者升级换代的需求,并有机会开拓以往相对薄弱的高等级医院市场,实现顺利放量。

  降糖药集群梯队初显,糖尿病龙头进入拐点期除甘精胰岛素外,公司仍有丰富的后续降糖药梯队:
  1) 三代胰岛素:门冬胰岛素注射液19 年4 月提交上市申请,门冬30 和50均处于临床III 期;
  2) GLP-1:利拉鲁肽处于III 期临床;
  3) 口服降糖药:西格列汀片和西格列汀二甲双胍片于19 年4 月提交上市申请,瑞格列奈片正在推进BE 试验;
  4) 四代胰岛素:THDB0206 和THDB0207 正处于临床前研究阶段。

  根据我们在《医药Tenbagger 牛股进化论--医药生物行业2020 年度投资策略》中所归纳的分类标准,公司已进入从二代胰岛素生产商向糖尿病大平台转型的拐点期,未来将具备完整降糖药产品集群,搭载强大的学术网络与产能充分放量,带动收入与利润加速增长,逐步进入强者恒强的大平台模式。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
  公司胰岛素基层市场龙头地位稳固,二代胰岛素仍能稳健增长,甘精胰岛素上市接力发展,并积极引进重磅胰岛素升级产品,糖尿病治疗药物管线持续丰富。

  公司远期有望成为慢病管理+血糖监测+药物治疗三位一体的糖尿病管理大平台企业。维持预测2019-2021 年EPS 为0.48/0.57/0.69 元,同比增长15/19/22%,现价对应19~21 年PE 为25/21/17 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胰岛素厂家增多竞争加剧的风险;新产品研发、申报进度不达预期的风险;口服胰岛素研发成功对注射剂形成竞争的风险。




  贝因美(002570)调研报告:国产奶粉仍具发展空间 贝因美内部正积极变革
  类别:公司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余春生日期:2019-12-11
  我国新生儿人口数量下降,但国产奶粉受冲击相对缓和 受居民生育意愿下降影响,我国新生儿人口已出现持续下降趋势,由此也对整个婴幼儿奶粉行业的市场容量产生负面影响。但我们分析认为,我国新生儿人口数量的下降对国产婴幼儿奶粉的冲击相对较为缓和。

  一是三四线城市人口生育率高于一二线城市,而三四线城市是目前国产奶粉的核心市场 2017 年,我国0-3 岁婴幼儿中一二线城市占比只有20.67%,但一二线城市常住人口占比达30.18%,显然三四线城市和乡镇农村地区人口的生育率要远高于一二线城市。此外,三四线与二线城市的家庭月收入差距已经越来越小,且不受高房价的压抑,他们的消费能力在不断抬升。而国产奶粉的核心市场主要集中在三四线城市和乡镇农村地区,故有望相对受益。

  二是婴幼儿奶粉的产品结构持续上升,单位价格上涨对冲了部分人口数量下降的影响 我国长期以来实行独生子女的政策,使得广大父母对于孩子非常舍得投入,其消费存在非理性,且这一观念短期内难以改变。同时,厂商基于利润的考量,愿意生产和推荐更高品质更高价位的产品。由此,导致我国婴幼儿奶粉市场高端化趋势愈加明显。

  而单位价格上涨在收入和利润上也有效对冲了部分人口数量下降的影响。

  三是政府对国产奶粉的扶持和消费者对国产奶粉信心的增加,推动国产奶粉对进口奶粉的替代性增加 2008 年的三聚氰胺事件,负面影响随时间推移在逐渐削弱。与此同时,政府对国产奶粉的监管和扶持力度加大,以及国产奶粉自身对品质的高度重视,使得国内消费者对国产奶粉的信心已经重拾。尤其是目前国产奶粉相比较于进口奶粉,各方面优势明显。在原料上,很大一部分国产奶粉产品采用生鲜乳制作。在配方上,国产奶粉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在研发和质量控制方面,国产奶粉也远超国际标准。在营销上,国产奶粉也更接地气。

  在人才上,国产奶粉激励持续提升。外资企业人才跳槽到国产奶粉企业越来越频繁。

  四是延长消费周期向后端延伸儿童奶粉段的开发和发展,从而提高整个配方奶粉行业的规模销量 儿童配方奶粉相对于普通牛奶,增添了更多的营养元素,同时由于鲜奶中含酪蛋白宝宝不易吸收,所以6 周岁之前的宝宝更适合喝奶粉。目前四段儿童奶粉占比只有10%左右,未来消费者教育和市场培育增强,预计儿童奶粉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

  贝因美正积极在产品、渠道、市场和管理等多方面进行变革,未来发展值得期待 贝因美有着良好的历史记录和优秀的市场口碑。在2008 年三聚氰胺事件中,唯独贝因美等2 家企业产品完美达标。

  在配方注册制中,获得了51 个配方注册名额,并且包揽了0001 号到0009 号,尤其是其中包含的3 个特殊医学配方,充分体现了公司强大的科研实力。

  产品方面,打造大单品,引领细分市场,布局超高端 一是优化现有品类,打造大单品。公司对现有17 个系列产品进行优化组合,重点打造爱+和经典优选。二是做好细分品类市场,创造新需求。

  公司通过推出功能性产品和特殊医学配方产品,引领细分市场。三是布局超高端有机奶粉和羊奶粉。2019 年3 月份,贝因美和Bubs 进行合作,Bubs 是澳洲专门生产羊奶粉和有机米粉的企业。

  渠道方面,推行大经销商制,做强大客户,做好母婴渠道 一是改变经销商性质,由代理制向大经销商制推行。借助大经销商的力量发展自己;二是做强大客户。与孩子王,爱婴岛、天猫和京东等战略合作,由此快速的提升公司的销量水平和品牌影响力;三是重点发展母婴渠道。由于母婴店有着更为专业的水平和更好的体验,更受消费者青睐,有持续上升的趋势,而贝因美在母婴渠道却明显偏弱,后继将重点发展。

  市场方面,做深三四乡市场,做好核心市场,布局新生儿数量多的新市场 一是做深三四线市场。利用贝因美之前仍在的三四线品牌影响力,快速做下沉;二是做好核心市场。对原先的安徽、山东、河南、河北、浙江等核心市场继续巩固做扎实,用尽快的时间实现恢复性增长;三是逐渐布局新生儿数量多的市场。如后继重点拓展江苏、湖南、湖北、四川等市场。

  管理方面,加强经营整改,降费增效,提升经销商和员工的激励 一方面要对公司进行经营整改,降费增效,提升效能,另一方面通过经销商持股,员工持股等方式,提升激励。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 维持增持评级。2019 年三季度,单季度公司收入已经同比增长24.89%,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255.25%,相比二季度业绩亏损已经转正。公司业绩反转已见端倪,预计未来有向好的发展趋势。但由于历史出现过几年较大的业绩滑坡,基于审慎性原则,我们预测2019/2020/2021 年EPS 分别为0.005/0.15/0.28元,对应PE 分别为1216.83/36.36/20.16 倍,同时鉴于看好公司内部积极变革下的长期发展,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1)新生儿出生数量下降;2)婴幼儿母乳喂养增加;3)婴幼儿奶粉行业竞争加剧;4)公司资产处置不达预期;5)公司销售增长不达预期;6)食品安全。

  


  航发动力(600893)公司深度报告(国际篇):工业之花历经百年沉淀 世界航空发动机寡头垄断
  类别:公司机构: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沈繁呈/胡浩淼日期:2019-12-11
  民用市场寡头垄断,军用市场五常争霸:航空发动机作为一种高度复杂和精密的热力机械,其制造水平是一个国家综合实力的重要体现。世界上最大的航空发动机公司为通用、普惠、罗罗与赛峰,有且只有他们能同时独立研制军用与民用航空发动机。另外,这些公司还通过与其他发动机公司联合或相互之间联合,整合资源和技术优势加快市场反应速度,占领市场份额,其中最主要的合资公司有CFMI、IAE 与EA。上述七家企业几乎控制了民用航空发动机全流程环节,形成全球垄断格局,其他国家只能参与配套环节。军用方面除美英法外,还有中、俄可以独立研发制造,但是民用发动机技术与世界先进水平还有一定差距。

  航空发动机盈利能力强,通用电气优势明显:从通用、普惠、罗罗与赛峰公司2013 年至2017 年财务报告中可以看出:产能方面,民用航发比军用航发产业集中度更高,主要厂商为GE 与赛峰合资公司CFMI;营收方面,世界级别的发动机公司多为千亿元规模,由于民用发动机的领先优势,GE 航空的营业收入约为罗罗与普惠的总和,在营收规模上有绝对的优势。利润方面,2013-2017 年实现持续利润增长的只有GE,民用航发为各发动机公司创造了更多的利润。利润率方面,民用发动机因为产量大成本低,以生产民用发动机为主的公司利润率普遍高于军用发动机为主的公司;经营方向,国际巨头越来越聚焦航空主业,多元化发展趋势下降。

  航空发动机市场空间巨大,民用达万亿市场:民用方面,未来二十年预计将有超过42702 架新机交付,价值近6 万亿美元,按照发动机价值占民航飞机25%比例计算,预计未来全球20 年民用航空发动机市场需求价值可达1.5 万亿美元。军用方面,如果按照2014-2018 年均增长数量570 架估算,未来二十年全球将约有11400 架军机需求,按架均约8000 万美元计算,总价值约9120 亿美元。以发动机占整机成本25%计算航空发动机需求价值,未来二十年全球军用航空发动机需求可达2280 亿美元。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9-2021 年营业收入分别为250.73、278.92 和315.67亿元,实现净利润分别为12.21、14.34 和17.15 亿元,EPS 分别为0.54、0.64 和0.77 元,市盈率分别为38X、32X 和27X,首次覆盖,给予推荐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新型号发动机研发不及预期,下游战斗机需求不及预期。

  


  玲珑轮胎(601966):明确三年业绩目标 股权激励彰显管理层信心
  类别:公司机构:上海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有限公司研究员:宋涛/李楠竹日期:2019-12-11
  公司公告:公司发布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本计划拟授予激励对象的限制性股票数量为1280.7 万股,占本激励计划公告日公司股本总额的1.07%,股份来源为公司从二级市场回购的A 股普通股。本激励计划授予激励对象限制性股票的授予价格为10.38 元/股。

  股权激励覆盖高管与骨干,明确未来三年业绩高增长目标。本次股权激励计划授予对象共计295 人,包括在公司任职的董事、高管及其他骨干人员,可充分激发管理团队的积极性。限制性股票将于自登记完成之日起12 个月、24 个月、36 个月解除限售,解除限售比例分别为30%、30%、40%,每期限制性股票接触限售的考核年度对应2019-2021 年三个会计年度,各年度业绩考核目标为,以2018 年净利润为基数,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不低于30%、50%、70%,对应三个会计年度净利润分别为15.35(YoY +30.0%)、17.72(YoY +15.4%)、20.08(YoY +13.3%)亿元。本次股权激励计划的股份摊销费用共计1.42 亿元,将在实施过程中按解除限售的比例摊销,2020-2023 年每年各需摊销7974、4191、1977、72.7万元。考虑股权激励摊销的影响,19-21 年在摊销前的净利润目标实际达到15.35、18.51、20.50 亿元,业绩高增长的目标彰显管理层对于公司未来的信心。

  荆门一期项目投产,产能释放推动公司高速发展。受益于泰国、柳州工厂的产量释放,以及原材料跌价带来的轮胎毛利率提升,公司净利润大幅增长,19 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5.09 亿元(YoY +13.26%),归母净利润12.14 亿元(YoY +37.38%)。进入Q4,在乘用车产销量降幅收窄、重卡产销量维持高位的背景下,轮胎行业高景气延续,且公司通过扩大在下游主机厂中的份额和加强开拓零售市场实现半钢胎产销的稳定提升,预计公司净利润维持较高增速。未来两年公司的产量增长将主要由在建的荆门工厂和塞尔维亚工厂贡献,今年11 月下旬,湖北荆门项目的第一条全钢已经下线,一期项目的100 万套全钢胎、350 万套半钢胎正在陆续投产,届时将有效提升公司在华中地区的市场占有率;塞尔维亚项目也于2019 年3 月举行奠基仪式,该工厂拟形成1200 万套半钢胎、160 万套全钢胎、工程胎及农用子午胎2 万套的年产能,预计到2020 年底一期项目投产。荆门和塞尔维亚工厂的陆续投产将成为公司持续的成长动力。

  配套一汽大众,持续加强品牌建设。今年公司成功配套一汽大众捷达主胎、长安福特福睿斯主胎、一汽红旗L5 国宾车民用版缺气保用轮胎等,公司产品性能和产品档次都在快速进步。随着公司在核心技术研发、新兴市场开拓、品牌价值打造、多元售后服务等方面的持续深耕创新,公司陆续进入奥迪、大众、通用、福特、雷诺日产、红旗、吉利、长城等一流汽车厂的配套供应体系,体现出公司品牌力的提升和产品结构的优化。未来公司配套体系将继续向高端车型进军,提升产品附加值、加强行业龙头地位。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维持公司2019 年盈利预测为实现归母净利润16.00 亿元,上调2020-2021 年盈利预测至17.80、20.10 亿元(调整前为17.48、20.05 亿元),对应PE16X/14X/12X,维持增持评级。

  


  和而泰(002402)公司深度报告:智能控制器产业布局完善 射频芯片搭建技术壁垒
  类别:公司机构: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沈繁呈/胡浩淼日期:2019-12-11
  智能控制器行业未来前景光明,公司作为行业龙头有望受益:作为全球家庭用品智能控制器领域最具竞争力的核心企业之一,公司坚持高端技术、高端市场、高端客户的经营定位,目前已成为西门子等全球著名跨国公司在国内少数的技术开发与产品合作伙伴。公司业绩近年稳定向好,且今年前三季度业绩持续中高速增长,全年有望继续保持高增长态势。

  公司收购铖昌科技,抓住航天军工与武器装备领域的巨大市场机遇,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经营业绩。铖昌科技主营业务为微波毫米波射频模拟相控阵T/R 芯片,是我国为数不多在相关领域承担国家重大装备型号任务的民营高新技术企业。铖昌科技受益于较强的技术实力与产品,在手订单不断增加,具备持续获得相关订单的能力。铖昌科技通过建立技术优势、产品质量优势和成本优势搭建自身核心竞争力,树立起行业壁垒。在行业蓬勃发展的当下,铖昌科技业务扩张在即,成长空间巨大。凭借集成电路方面十多年的经验,铖昌科技在民用5G 芯片业务继续研发布局,目前其毫米波民用芯片正在进行研发测试,未来有望成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

  公司推出结合物联网与人工智能结合的大数据综合计算服务平台C-Life,打造智能家居产业链闭环。上游领域,智能控制器在行业中处于龙头地位,基础牢固;中游,公司与终端厂商展开合作,占据数据入口;下游,C-life 基于AI 的场景数据整合能力使得个人与家庭生活更加便捷。

  投资建议:公司智能控制器产业布局日臻完善,处于龙头地位,业绩增长稳定;铖昌科技搭建技术壁垒,毫米波芯片应用延伸至5G,市场空间较大。预计公司2019-2021 营业收入分别为36.59、49.40 和66.69 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3.04、4.05 和5.21 亿元,EPS 分别为0.35、0.47 和0.60 元,市盈率分别为33X、25X 和19X。首次覆盖,给予推荐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汇率波动造成损失;子公司业绩不及预期;智能控制器需求不及预期;主营业务推进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上涨风险。

  


  东方电缆(603606):海上风电进入爆发期 海缆龙头高成长可期
  类别:公司机构:上海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有限公司研究员:韩启明/郑嘉伟/张雷日期:2019-12-11
  投资要点:
  公司是我国海缆龙头企业,引领海缆高端市场。公司从事各种电线电缆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现已形成陆缆、海缆和工程服务三大业务板块。公司技术水平领先行业,先后于2007 年和2010 年生产出110kV 光电复合海缆和220kV 光电复合海缆,打破国外垄断实现进口替代,2017 年公司在我国220kV 三芯XLPE 绝缘海缆市场份额超过40%,2018 年成为行业内唯一具有500kV 海底电缆本体和500kV 软接头工程应用的企业。受益于海上风电业务的爆发,2018 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24亿元,同比增长46.67%;实现归母净利润1.71 亿元,同比增长241.55%。2019 年1-9 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68 亿元,同比增长17.32%;实现归母净利润3.02 亿元,同比增长162.31%。

  海上风电进入爆发期,预计未来三年海缆市场空间约265 亿元。海岛联网曾经是海缆的主要市场,近年来随着海上风电发展加速,海缆迎来更为广阔的市场需求。2017 年以来我国海上风电迎来突破性进展,2018年实现新增装机165万千瓦,同比增长42.2%,累计装机达到444万千瓦。预计2019-2021年我国海上风电新增装机容量分别达到3GW、4GW、5GW,对应的我国海缆市场空间总量有望扩容至265 亿人民币规模。

  海缆业务订单爆发,有望成为新的业绩增长点。伴随海上风电启动,公司海缆订单爆发式增长,2017年至今海缆中标金额累计45 亿元,其中2019 年至今中标金额已达17.68 亿元。随着海缆订单交付兑现收入,海缆业务收入占比迅速提高,2018 年公司海缆系统业务收入达10.72 亿元,同比增长802.61%,在主营业务收入中的占比由2017 年的6.14%提升至2018 年的35.47%。

  横向扩产丰富产品系列,纵向打造全产业链优势。2017 年公司定增募集资金7.1 亿元,目前计划投入其中的6.31 亿元建设高端海洋能源装备电缆系统项目,预计扩大45 亿产值,同时丰富公司产品系列。另一方面,公司积极向下游延伸工程服务,拥有国内最为先进、海上施工能力最强的大型海缆施工船舶,2018 年以来公司多次中标国内海上风电大型总包项目,订单金额达10 亿量级,规模水平大幅领先业内同行,进一步打造全产业链优势。

  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随着海上风电的技术成熟和造价下降,海上风电投资诉求出现明显提升,行业发展进入加速期。预计公司19-21 年实现归母净利润4.09、5.97、7.81 亿元,对应的EPS分别为0.62、0.91、1.19 元/股,当前股价对应19-21 年的PE 分别为17 倍、12 倍和9 倍。考虑到公司未来的业绩增量主要由海上风电业务贡献,公司估值与风电板块估值相关性强,我们选取风电板块中的日月股份禾望电气泰胜风能东方电气作为同类可比公司。2019 年行业平均估值为22 倍PE,参考行业平均估值,我们给予公司2019 年22 倍PE,对应当前股价有27.23%涨幅,考虑到海上风电市场扩容速度尚有不确定性,谨慎起见,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海上风电项目投产不达预期;海缆产能释放不达预期。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