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证券要闻 >> 文章正文

2020年A股市场众机构预期乐观看好科技创新与知识产权保护

加入日期:2019-12-12 21:48:50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2-12 21:48:50讯:

  2020年渐行渐近,众机构纷纷给出A股关于2020年的乐观预期。展望2020年,众多机构看好在5G、云计算带动下,国内科技产业投资机遇。而知识产权保护对于科技创新有着深刻影响,备受市场追捧,相关概念股汉邦高科(300449)、光一科技(300356)等将持续受益。

  眼下A股大盘正在年线附近纠结、徘徊,而众机构已开始纷纷畅想2020年的美好愿景。海通证券说“牛市已在路上”,中信证券喊出“小康牛”,太平洋证券高呼“拥抱慢牛”,招商证券算出“七年宿命牛”,安信证券提出“成熟牛”,兴业证券画出“核心资产牛”……不仅如此,外资更是悄然积极加仓高盛称要“超配A股”,贝莱德高喊“中国机会大到不容忽视”。

  当前,中国经济发展从高速度转向高质量,经济增长中的积极因素正在不断聚集。中国银行研究院发布的《2020年度经济金融展望报告》对2020年中国经济的总体判断为“谨慎乐观”。中信证券认为,2020年,在宏观经济决胜、资本市场改革、企业盈利回暖的大环境下,A股将迎来2-3年的“小康牛”;节奏上,预计二季度和四季度表现较好,二季度市场风险偏好明显改善,TMT 和消费领涨;四季度基本面预期打开空间,工业和金融全面启动,指数涨幅相比二季度更大。

  回顾2019年的市场,全球的科技股跑赢市场,其中A股TMT上半年普涨(估值修复)、下半年分化(业绩驱动)。2019年,全球主要市场科技股均出现明显上涨,A股TMT板块上半年出现普涨行情,下半年则受业绩影响出现分化,电子(+56%)、计算机(+44%)领涨,通信、传媒表现稍弱,整体估值得以部分修复,但仍低于10年均值。展望2020年投资,科技板块进入2-3年上行周期,重点关注5G、云计算、自主可控。

  在科技创新的实践中,知识产权保护对于科技创新有着深刻影响。知识产权保护是科技进步关键的抓手,是激发创新的有效方针。在这一方面,5G时代知识产权保护将会发挥重要的作用。在科技创新的带动下,随着近期《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正式印发,知识产权保护备受关注,A股知识产权保护概念备受市场追捧,相关标的也持续受益。

  国海证券表示,近年来我国知识产权保护政策不断推出,政策层面持续加强知识产权执法,积极推进专利法、著作权法修改进程,继续提升知识产权审查质量和效率。未来我国知识产权保护将持续加强。建议关注汉邦高科安妮股份朗科科技捷成股份光一科技

  以汉邦高科(300449)为例,拥有知识产权保护技术之数字水印技术使其成为A股稀有标的,在知识产权保护备受关注的背景下将持续受益。公开资料显示,汉邦高科在数字水印技术领域已经形成了基于视频、音频、图片等比较完善的应用技术体系。从技术水平来看,相关数字水印应用技术基本上达到了国际水平,在国内具有明显的领先优势。

  据了解,对于数字水印业务的创新发展,汉邦高科也有明确的路线。一方面,面向大B的行业应用端,利用在国家广电总局、电视台等已有基础继续深耕细作,如国家大力提倡融合媒体建设,在媒资管理方面既可以利用水印进行安全分发也可以做快速查找和统计。近期,汉邦高科与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广播电视科学研究院签署了《数字水印技术相关产品及系统的联合研发协议》,联合研发基于数字水印技术的融媒体内容版权保护应用。同时对于安全保密性要求高的政府机构、军队、大型企事业单位,数字水印技术与信息化系统相结合,可以有效管控内容安全问题。另一方面,汉邦高科也在推进面向小B或C端的应用,尝试探索更多领域防伪、溯源及保真交易的应用。如汉邦高科金运激光签署了《关于共同利用数字水印技术研发IP衍生品知识产权保护技术的战略合作协议》,通过双方的战略合作,实现优势互补,推动数字水印技术在IP衍生品版权保护运营上的应用。具体是将嵌入水印技术的芯片放入衍生品中,消费者通过APP扫描即可识别防伪,极为便捷高效。

(文章来源:东方资讯)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