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股市测评 >> 文章正文

和信投顾:八连阳后回踩比较健康

加入日期:2019-12-12 15:23:39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2-12 15:23:39讯:

  【盘面观点】

  今天上证指数小幅高开后窄幅盘整,八连阳后顺势做个回踩动作比较健康。创业板指数涨势较好,两市呈现沪弱深强态势。盘面上,自主可控题材的国产芯片涨幅惊人,今天的半导体小高潮是对前期以漫步者为代表的消费电子高光行情的有力承接,使得整个市场科技股生生不息,维持一定的赚钱效应。行业涨幅榜上船舶制造旅游酒店电子元件通讯行业、仪表仪器涨幅居前;跌幅榜上水泥建材煤炭采选珠宝首饰多元金融装修装饰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国产芯片、miniLED、高送转、MLCC、光刻胶涨幅居前。资金上,北上资金连续21日净流入,今日沪股通净流入45.7亿,深股通净流入33.2亿。技术上,沪指日线技术图形为光头中阴线,半年线压力压制明显,量能有所萎缩。整体上属于八连阳后技术性回踩,短期没有新的调整迹象。

  【板块方面】

  旅游酒店行业走强,西安旅游涨停,云南旅游西藏旅游张家界长白山等纷纷上涨。

  通讯行业稳步走强,神州数码东信和平新易盛天音控股中兴通讯均有上涨。

  国产芯片概念上涨,有研新材阿石创晶方科技耐威科技富瀚微大港股份涨停,全志科技华灿光电苏州固锝北京君正等纷纷上涨。

  miniLED概念走强,国星光电乾照光电雷曼光电万润科技纷纷上涨。

  【后市展望】

  昨日策略当中我们着重强调了科技类个股主导的行情没有结束。并且从机构持仓和外资偏好以及科技股炒作的背后核心逻辑两个方面加以说明。今日从市场反馈来看,市场太买科技股的“账”,热情不减。德电信巨头宣布采用华为5G设备,华为拿下德国市场振奋人心,引发5G、芯片、半导体产业链快速上涨。

  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入超78元。在此之前,据统计北向资金已经连续20日净流入,合计流入698.04亿元,累计这么大规模和体量,也进一步凸显现在外资和机构主导的科技股行情此起彼伏,高潮不断。市场不缺钱,也不缺做多逻辑支撑,所以资金会在科技股多个分支左右突击。

  现在中国发展科技的决心非常明显,机构预测明年的5G换机潮、国产替代进程加速、先进制造业提质升级会集中爆发,所以继续坚定看好大科技。和信证券投顾继续建议投资者轻指数重个股,紧跟市场资金主打方向精选行业和个股,为接下来的年报行情和跨年行情做足准备。操作上逢高可兑现一部分利润,控制下仓位,等待指数顺利回踩后新机会。

  投资策略>>>

  国泰君安:增量资金从哪来?论2020年的资金格局

  杨德龙:2020年“十大预言” 上证指数全年上涨20%左右

  宋雪涛:12月股票配置偏向低估值早周期和部分周期龙头

  基金经理明年准备怎么买?这些行业现拐点!或已从低配升至标配

  点击查看>>>12月A股市场投资指南 王牌机构最新解盘 顶尖高手解盘


(文章来源:和信投顾)

编辑: 来源:和信投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