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股市测评 >> 文章正文

巨丰财经:巨丰投顾:连阳结束新的机会在哪里?

加入日期:2019-12-12 15:15:12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2-12 15:15:12讯:

  罕见的“8连阳”结束了,但市场似乎并不担心指数的的回落,毕竟当前情绪回缓下,整体向好的趋势已经相对明显。所以,大家关心最多的,也是市场的机会,而并非指数短期的走向。

  为什么说这里对市场不用太多的担心呢?此前我们反复沟通过一件事情,就是当前市场的韧性很强,而强的背后是因为政策的拖底以及资金的支撑,尤其是指数相对低位下,这种支撑就显得尤为夯实。而12月市场情绪回升以来,机构也在不断加仓,北向资金更是连续净流入,加之重要会议的预期,市场还有继续向好的大概率。

  因此,对大家关心的机会,我们可以看看市场的变化。很明显科技股依旧是市场的领头羊。不过,科技股继续分化还是比较明显,半导体、光刻机、芯片、5G等领先,而此前强势的胎压监测、无线耳机等小幅调整。纵观这些题材,会发现在近期轮动的效应很强,而在存量资金博一下,这些题材还有反复的可能。例如,今日回踩的胎压监测以及无线耳机等,要留意接下来重新表现的可能。但是对于这类标的,切记不要追高,毕竟龙头品种已经进行了一波拉升,接下来的波动会比较大,而部分具备技术突破的二线品种,还有较好的跟踪机会。

  除了科技股之外,需要跟踪的就是金融股动向。一方面,指数的推动和冲关是需要金融股的强大力量的;另一方面,近期大资金蠢蠢欲动,证券股频繁盘中拉升就是比较好的佐证;此外,市场需要新的催化剂来刺激指数,而诸如经济会议等可能的新的和政策预期窗口下,也或将刺激金融等权重的启动。

  当然回过头来,还需要注意的是短期市场的波动,尤其是连续反弹之后市场分化越来越大,包括此前板块内部的分化以及这两日板块之前的分化,也表明指数短期有反复的需求。这里就需要注意哪些连续拉升标的的回撤。

  因此,当前实际上操作上已经相对明确,即大盘虽有反复需求但反弹行情未完,而科技股反复轮动或将成为短期主基调。所以,总体半仓仓位观望,同时做好再次低吸的准备。而除了参考标配金融股外,对于调整的或者是还未启动的热门科技股概念,还可重点予以关注。

  投资策略>>>

  国泰君安:增量资金从哪来?论2020年的资金格局

  杨德龙:2020年“十大预言” 上证指数全年上涨20%左右

  宋雪涛:12月股票配置偏向低估值早周期和部分周期龙头

  基金经理明年准备怎么买?这些行业现拐点!或已从低配升至标配

  点击查看>>>12月A股市场投资指南 王牌机构最新解盘 顶尖高手解盘


(文章来源:巨丰财经)

编辑: 来源:巨丰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