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股市测评 >> 文章正文

和信投顾:科技股今日有望复苏注意高低位切换

加入日期:2019-12-12 9:40:49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2-12 9:40:49讯:

  【盘面观点】

  昨晚外围市场整体偏暖,美联储议息维持利率不变符合预期,全球降息潮仍在延续,消息面上相对平静,外围偏暖的环境有利于A股进一步反弹。资金面上,昨日北上资金继续大幅增仓A股,短期资金面具有一定的弹性,今年以来北上资金净流入规模空前,短期股指或继续受北上资金的支撑。今日继续重点关注沪指上方半年线压力以及创业板回踩支撑后的反弹力度。技术上,沪指日线技术图形为带上下影线的小阳线,下有30日线支撑,上有半年线压力压制,整体上属于强势上涨结构中的上涨中继形态。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合理控制仓位,短期注意科技类股票高低位切换带来的波动影响,避免陷入追高的尴尬境地。题材上建议短期重点关注PCB概念、次新股、数字营销、miniLED等题材热点。

  【消息面

  1、美联储宣布维持利率在1.5%-1.75%不变,同时将超额准备金率维持在1.55%不变,均符合市场预期。美联储在前瞻性指引中移除了有关经济前景不确定性的描述,这基本表明美联储降息的可能性很低。此外,点阵图显示美联储到2020年底将按兵不动。

  2、备受业界关注的《泛在电力物联网2020年重点建设任务大纲》已经下发。文件显示,2020年将是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三年攻坚”的突破年,对如期完成“初步建设泛在电力物联网”的目标至关重要。

  3、深圳市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行动方案(2019-2025年)》印发,《行动方案》在提出积极推动创业板注册制改革早日落地的同时,还首次提到“做好深市全面实施注册制改革的准备工作”。

  4、11月汽车产销数据出炉,新能源乘用车产销分别为7.6和8.8万辆,环比增长6.7%和15.7%。新能源商用车产销分别为2.1和1.9万辆,环比增长81.2%和111.4%。纯电动乘用车产销分别为7.5和6.3万辆,环比增长12.6%和26.2%。

(文章来源:和信投顾)

编辑: 来源:和信投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