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股市测评 >> 文章正文

广州万隆:结构回调适当关注

加入日期:2019-12-11 16:12:51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2-11 16:12:51讯:

  一、市场观点可能存在偏差

  上证指数盘整,获利盘有限,抛压相对可控。而中小创则受前期强势科技获利了结影响,而技术回调。

  二、偏差分析

  漫步者作为无线耳机概念最强势表现的个股代表,在经过一轮强势上涨之后,近两个月以来涨幅已经达到3倍以上。再结合前两个交易日游资席位出现亿元级别资金卖出,以及昨晚大股东减持公告的打压,这些资金特征表明妖股见顶的概率已经越来越明朗。基于妖股见顶回调预期可能会带动相关板块获利了结的意愿释放,这也是元器件、半导体为代表的科技类板块在今天跌幅居前的主要心理因素。

  我们一直强调,沪深股通资金介入量级放大,是被动配置转向主动做多的信号。同时也强调,随着中小板、创业板、深成指反弹至区间高位附近,从规律上来看需要注意沪深股通转向增量减弱的可能性。而从今天盘面情况来看,虽然沪深股通整体增量减弱得到确认,但并没有明显获利了结流出,反而在尾盘出现较大级别的边际增量流入。我们认为,这是当前值得我们关注的,市场只是处于无线耳机(对应元器件、半导体)导致的短期多杀多窗口。

  我们认为,目前行情反弹是否延续,取决于近期科技类板块的上涨是否已经激活了市场资金情绪,以及科技类板块多杀多有没有持续性。而从当前盘面表现情况来看,虽然科技类板块受妖股见顶回落而出现回调,但工程机械、钢铁等周期,以及银行保险等已经技术回调的板块则正如我们预期在调整之后出现震荡反弹,足以说明资金情绪已经是有改善的。短期右侧展望,结构性调整压力存在。而左侧展望方面,仍可关注技术回踩之后的春季躁动行情机会。

(文章来源:广州万隆)

编辑: 来源:广州万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