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股市测评 >> 文章正文

和信投顾:科技股行情未结束注意其高低位切换

加入日期:2019-12-11 15:26:53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2-11 15:26:53讯:

  【盘面观点】

  今天上证指数经过早盘多空双方拉锯之后,多方重新占据主导,震荡走高,午后在盘中尝试突破2920点的压力,逼近半年线压力附近,成交量也略有放大。而今天的创业板始终水下震荡,这里也是合理的节奏,前期高点的压力位置附近需要短暂的休整。盘面上市场高标人气股漫步者高位减持利空影响,使得短期情绪受到压抑,不过汽车零部件的胎压监测概念盘中崛起,扛起市场题材大旗,维持一定的赚钱效应。昨日涨幅前列的热点今日陷入调整,而前期调整比较好的数字货币概念、权重的券商信托表现较好。行业涨幅榜上船舶制造民航机场文化传媒钢铁行业银行汽车行业涨幅居前;跌幅榜上电子元件装修装饰农牧饲渔工艺商品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胎压监测、影视概念、数字货币、光刻胶等涨幅居前。资金上,北上资金连续20日净流入,今日沪股通净流入18.6亿,深股通净流入17.2亿。技术上,沪指日线技术图形为带上下影线的小阳线,下有30日线支撑,上有半年线压力压制,整体上属于强势上涨结构中的上涨中继形态。

  【板块方面】

  文化传媒行业延续强势,长城影视当代明诚慈文传媒出版传媒涨停,人民网中视传媒唐德影视等纷纷上涨。

  汽车行业稳步走强,长安汽车涨停,北汽蓝谷贵州轮胎中通客车亚星客车等跟随上涨。

  数字货币概念上涨,四方精创美盛文化涨停,众应互联聚龙股份数字认证等纷纷上涨。

  胎压监测概念继续走高,日上集团涨停,万通智控保隆科技苏州固锝威帝股份纷纷上涨。

  【后市展望】

  科技类个股主导的行情没有结束。沪指连续大涨之后,整体来到半年线压力位置,叠加市场“灵魂”人气标的漫步者短期涨幅较大,消费电子板块短期涨的有点“虚高”,多重因素下使得市场获利盘渴望及时兑现利润。科技股是市场公认的主流,不会轻易结束行情,从机构持仓和外资偏好上看,短期看不到筹码抛售的迹象,另外科技股炒作背后的核心逻辑还是业绩,相关上市公司经营状况良好以及业绩稳步回升是未来持续上涨的动力所在,这方面市场也没有传递出明显的不利信号。所以科技类个股经过短暂休整之后,仍需要重点关注。

  昨天策略提到近期市场面临三大不确定事件影响,但也不应过度放大消息扰动。本质上这里市场风险偏好难有大的上升,就需要精选行业和个股,为接下来的年报行情和跨年行情做足准备,踏准市场节奏,沿着市场主线方向顺势而为。和信证券投顾建议投资者合理控制仓位,短期多关注科技股的高低位切换,关注低位股和新发酵的机会。

  投资策略>>>

  国泰君安:增量资金从哪来?论2020年的资金格局

  国盛证券:行情将怎么走?指数行情或待春暖花开时

  杨德龙:2019年A股涨幅牛冠全球 2020年能否延续?

  基金经理明年准备怎么买?这些行业现拐点!或已从低配升至标配

  点击查看>>>12月A股市场投资指南 王牌机构最新解盘 顶尖高手解盘


(文章来源:和信投顾)

编辑: 来源:和信投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