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股市测评 >> 文章正文

广州万隆:盘面魔咒再次出现应对策略急速出炉!

加入日期:2019-12-11 12:14:33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2-11 12:14:33讯:

  昨天科创板集体收红,华兴源创暴力涨停,不仅打出了这一轮科技股反弹的小高潮,更让市场做多情绪蠢蠢欲动。

  但是从近期存量资金博弈的市场规律来看,大行业、大概念普涨之后,必然会出现严重分化,包括此前的周期股,金融股都没有逃脱这个魔咒,而从目前盘面的情况来看,科技股在疯狂过后似乎也深陷到了这个魔咒之中。

  无线耳机、胎压监测概念大面积分化,龙头股漫步者盘中冲高回落,对于短线做多热情造成了不小的打击。幸亏今天各大权重股在社融数据超预期的利好推动下,及时稳住了指数,否则行情可能又会不太乐观。

  出现这种情况,归根结底,还是我们一直在强调的资金面紧缺问题,有限的资金要么短期能够由于某些利好驱动,推动大板块出现普涨,但时间周期一拉长,这种推动力就会立马衰竭。

  而小题材,小概念由于涉及的股票数量少,市值规模也不大,反而能够持续走强,近期无线耳机、胎压监测概念就是其中的典型,但是随着昨天科技股的全线爆发,实际上也极大的消耗了资金在科技股上的做多动力。

  再加上本周末,贸易靴子就将落地,手机、玩具、电脑等产品是推迟加征的主要商品,其对应刚好是近期大炒的科技板块,毫无疑问这也更加大了部分资金逢高了结的意愿。

  因此,总结下来,现在科技股的回落,一方面是资金做多动力有限,难以支持市场全面普涨,而在这种情况尚未打破之前,市场也很难出现大级别的上涨行情,寻找个股结构性的机会,仍然是现在主要的操作思路。

  接下来短线操作的具体机会,我们认为可以在新崛起的传媒板块中挖掘,毕竟相比于周期、金融,传媒股的规模更小一些,符合现在存量博弈的资金生态,而且电影春节档的预期空间和时间也都比较充足,存在较好的炒作空间。

  另一方面,对于市场的影响仍然不小,随着靴子落地日逐步临近,接下来的几个交易日,如果外部没有新的利好消息出现,市场也许会逐步趋向于谨慎,所以,不管关注哪个热点,操作什么样的股票,请切记控制好仓位,保持低吸买股的策略!

  投资策略>>>

  国泰君安:增量资金从哪来?论2020年的资金格局

  国盛证券:行情将怎么走?指数行情或待春暖花开时

  杨德龙:2019年A股涨幅牛冠全球 2020年能否延续?

  基金经理明年准备怎么买?这些行业现拐点!或已从低配升至标配

  点击查看>>>12月A股市场投资指南 王牌机构最新解盘 顶尖高手解盘

(文章来源:广州万隆)

编辑: 来源:广州万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