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股市测评 >> 文章正文

中方信富:放量阳十字星控制好仓位

加入日期:2019-12-10 11:04:39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2-10 11:04:39讯:

   本周一上证指数早盘小幅高开,全天呈现小幅横盘震荡的走势,最终在20日均线上方、30日均线之下收了一颗阳十字星,量能较前一个交易日明显放大。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周一全天呈现小幅震荡整理的走势,最终都收出了放量的小阴线。截止到本周一收盘,上证指数周线上市在5周均线之上运行。由于多头给力,上证大盘日线上已连续2个交易日站上了20日均线,日线MACD指标维持多头主导的状态。笔者指出:后市若遇到大盘短期震荡回调,则是分批低吸优质个股的机会。在投资策略上,稳健投资者控制仓位(35~50%之间),盘中酌情操作自己看得懂的差价;后市重点关注前期调整充分的,低市盈率、低市净率、性价比高的潜力品种(或投资组合),静待并抓住“冬播”的好时机。建议短线交易者重点围绕接下来12月份大概率有表现机会的板块,从中优选估值便宜,性价比高、短期回调基本到位的有潜力个股,短线参与,快进快出,严格执行交易纪律,趋利避险。今日(周二)建议关注上证指数向上重要压力2930点一带,短线支撑位2898和2885点附近。

  从周一盘面来看,各行业板块出现分化,其中数字货币、国产软件、昨日涨停、煤炭、软件服务、IT设备、钢铁、金融科技、信息安全、食品安全、云计算、次新股、活跃股、操作系统区块链大数据等板块涨幅居前列;而生物疫苗、免疫治疗、仿制药、维生素、酿酒、医药、食品饮料、基因概念、中小银行、民营医院、证券、银行类、仓储物流等板块跌幅居前列。周一资金净流入较大的板块:计算机、房地产、建材、钢铁、综合类、煤炭采掘、建筑装饰等;资金净流出较大的板块有医药生物、电子元器件、非银金融、机械设备、食品饮料银行类、有色金属等。我们统计一下历年12月份的板块数据情况,希望能给投资者在接下来的12月的选板块选方向选股票带来一些指引作用。

  我们有必要对过去十四年(2005~2018年)中,A股市场各行业板块在12月份的表现做大数据统计分析,统计结果显示:工程机械、金融(证券、银行、保险)、通信、酿酒、工程建筑、建材水泥、煤炭采掘、船舶、家用电器等行业板块在12月份大概率有表现机会。我们又对过去十四年(2005~2018年)A股市场各概念板块在12月份的表现做大数据统计分析,统计结果显示:4G/5G、百元股、信息安全、苹果概念、可燃冰、量子通信、三网融合、智能穿戴、燃料电池、铁路基建、区块链、新零售、黄金概念等概念板块在12月份大概率有表现机会。提醒股票交易者选好板块,找好队!本周二我们选股方向做如下微调:短期关注角度:1。泛科技类(云计算、计算机、5G+、华为概念、消费电子、信息安全、进口替代等);2。家用电器、汽车配件、建材水泥、工程建筑、农林牧渔、供气供热等;3。金融科技类(数字货币、区块链、电子支付、互联网金融等);4、低市盈率、低市盈率、低估值的、且调整到位的品种。中期角度关注:1。年报业绩有望超预期增长的优质品种。中期角度关注:1。年报业绩有望超预期增长的优质品种。投资者还要警惕部分强势股补跌风险。

(文章来源:中方信富)

编辑: 来源:中方信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