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股市测评 >> 文章正文

和信投顾:月线收官战空方砸盘券商异动或暗藏玄机

加入日期:2019-11-29 15:58:40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1-29 15:58:40讯:

  【盘面观点】

  周五受港股大跌拖累,在周线和月线收官时间节点,三大指数均承压下跌。空头全天几乎压着指数,逐级走低,沪指击穿年线,创出阶段调整新低2858点。而多头力量组织涣散,虽然盘中有券商板块拉升,但是并未带动大盘持续回暖,盘面上看,题材热点萎靡,个股跌多涨少,市场赚钱效应差。整体上依旧自3042点高点以来的持续下跌通道运行,目前没有止跌企稳的迹象。行业涨幅榜上券商信托多元金融电子元件软件服务等行业涨幅居前;跌幅榜上酿酒行业医疗行业贵金属船舶制造医药制造等行业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氟化工、超级电容、3D玻璃、PCB等概念涨幅居前。资金上,北上资金继续净流入,沪股通净流入2.21亿,深股通净流入18亿。技术上,沪指日线技术图形呈现自周一反抽以来四连阴,并创出阶段调整新低探至2858点,中短期均线呈现空头排列,macd指标继续零轴下运行,表明短期调整压力仍存在。

  【板块方面】

  券商信托板块表现强势,安信信托太平洋华创阳安红塔证券纷纷上涨。

  多元金融走强,南华期货瑞达期货民生控股等纷纷上涨。

  电子元件板块反弹,联建光电台基股份涨停领涨,晶方科技沪电股份捷捷微电等纷纷走强。

  氟化工概念上涨,龙星化工涨停领涨,中欣氟材三爱富滨化股份纷纷上涨。

  【后市展望】

  今日是重大事件节点,股指月末月线收官,周末周线收官,然而市场颓势在在这个重要的窗口期击穿年线重要支撑,创出阶段调整新低,这意味着自九月中旬3042点高点以来的调整趋势进一步拓展向下空间,也意味着自11月初以来,先是反复测试的2870点前缺口,后是2876点年线支撑,弱势横盘震荡的关键支撑位均告破。如此以来年线也迎来今年高点以来的第二次失守,后市除非有重大利好出现,否则积重难返。

  目前对市场冲击最大的莫过于以贵州茅台恒瑞医药中国平安为代表的的上证50指数的下跌,贵州茅台大体量的持续性下跌,市场还是难以吃消的。资金出逃意味着这里态度的谨慎。股市不缺乏资金,一旦持续性下跌消磨信心,市场难有大的上涨行情。

  后市对于一些涨幅巨大特别是趋势抱团的个股,要更加堤防坍塌式的下跌,股价的涨幅已经透支了业绩的增速,价值回归不可避免。对于指数,也没必要特别的悲观,岁末阶段往往是市场风格切换的过度期,调整同时也酝酿新的机会。操作上避高就低,选择一些具有资金效应的消费电子领域和消费板块中估值低、调整比较充分、未来业绩可能产生超预期增长的行业。就短期而言,继续重点关注消费电子、5G、新能源产业链。

  后市展望>>

  安信证券陈果:明年迎来“成熟牛” 布局在明年初

  东吴证券陈李:明年一季度A股或迎新一轮上涨

  兴证策略王德伦:我们正处在新一轮科技创新周期起点

  点击查看>>>11月A股市场投资指南 王牌机构最新解盘 顶尖高手解盘


(文章来源:和信投顾)

编辑: 来源:和信投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