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股市测评 >> 文章正文

天信投顾:新旧主题切换仍需要一些时间

加入日期:2019-11-29 15:42:00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1-29 15:42:00讯:

  今日市场点评:

  周五市场早盘小幅高开,开盘后继下探,跌至年线附近券商板块护盘,带动股指快速拉升;但是由于蓝筹大消费走弱,再度拖累股指继续下行,直至完成前期的跳空缺口后于尾盘止跌,并小幅回升,跌幅收窄。整体来看,周五市场低开低走,主要还是由于蓝筹消费较弱有关系,但是盘中也出现亮点,主要体现在金融护盘以及尾盘的科技股异动。半导体、航空、氟化工等板块领涨;酿酒、医药、猪肉等板块领跌。

  明日市场观察:

  周四的收盘预计周五在保持弱势运行的格局下,盘中还会回落一下。从周五市场的走势来看,确实如此,其低开后虽有快速拉升,但最终还是持续下行,好在尾盘在回补完缺口后止跌上扬,留下长下影,否则盘面是非常难看的。本周形成的是一阳四阴的格局,股指仅跌幅为0.46%,在弱势的格局下基本可以接受目前股指已经逼近60周线支撑,下周主要关注股指在该支撑位的利多大小。

  短期行情分析:

  最近引起最近市场下跌的因子不是宏观基本面或者宏观的消息,而是市场本身的因素其重要作用,主要体现在前期拉升股指的蓝筹白马股出现明显的调整特征,短线的头部迹象越来越明显。而在蓝筹白马股加速调整进程中,并未出现新的能够支撑股指的大板块,即使存在基建、军工、钢铁等大板块偶尔会有表现,这些东西的拉升还没有到时间。就导致前有泥石流,后面没有拦河坝的尴尬时刻。目前蓝筹大消费依旧具备调整特征,而新的大蓝筹暂时还未启动,因此短期内市场即使暂时在缺口和年线等位置形成支撑,以及收出长下影线,在没有新的大蓝筹启动的前提下,股指的表现不会很好,能稳住不跌就已经很不错。不过,个股或许不受股指的制约,结构性的机会,尤其是最近调整较大的科技股会有表现机会。

  后市投资展望:

  综合分析认为,短期市场依旧是比较关键的时间周期,高低切换,蓝题切换,个股的止跌迹象会比较明显,基本上快到了“请指数,重个股”的时间阶段。操作上,个股的性价比逐步体现出来,仓位不太重的前提下,可参考一些低价的蓝筹和科技股。

(文章来源:天信投顾)

编辑: 来源:天信投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