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股市测评 >> 文章正文

广州万隆:不利因素持续压制两大策略从容应对!

加入日期:2019-11-28 14:31:41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1-28 14:31:41讯:

  不温不火的行情最令人煎熬,最近就是如此,周一A股迎来一根小阳突击,市场情绪有了一丝宽慰,但没想到随后接连三天的震荡,不仅磨灭了市场初生的做多情绪,更让整个盘面有一种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鸡肋感!

  之所以行情难有起色,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IPO批量发行,今天募资284亿的邮储银行正式打新,由于此前有浙商银行上市首日破发的案例,市场有不少声音表示不会去打新邮储,但是这种巨无霸个股的上市,对于市场最主要的影响,其实在于心理上的压力。特别是在近期资金面一直处于存量博弈的环境下,连续推动多个大型个股的IPO,必然会加大投资者的观望情绪。

  所以,这段时间以来各大行业板块跌多涨少,部分题材概念虽然有所表现,但整体也呈现点状式分布,场内活跃资金围绕着无线耳机、国产芯片、以及部分周期个股进行小范围的炒作,热点轮动速度也在不断加快,上涨一日游的现象频发出现,从而导致市场整体的赚钱效应趋向于弱势。

  部分受益涨价驱动,行业景气向好,以及政策大力扶持的个股,能够持续走强,而绝大多数非热点个股,却只能维持震荡,甚至部分业绩暴雷、财务虚假、基本面恶化的品种还会持续跌入深渊!

  所以,面对当前的行情,我们广州万隆认为,投资者与其苦恼于震荡行情的困扰与焦虑,更应该从操作策略上来着手应对,具体做两手准备:首先,稳健派的投资者还是要坚守右侧交易的原则,在没有实质性的利好落地,多头没有形成优势之前,可以继续保持谨慎式的操作,控制好仓位,重点做好选股工作。

  5G、区块链、饲料三大的核心行业,仍然是重点观察的方向,特别是5G上下游相关的产业链,未来上涨的潜力仍然十分巨大,包括近期科技股点状式的上涨,始终没有脱离这条主线!

  其次,激进型的投资者,则可以用一定的仓位去博弈近期热门的云游戏、周期股、以及股权转让概念,但最好将仓位控制在半仓以下,在操作上保持低吸不追高的策略,毕竟在资金面长期处于存量资金博弈的环境下,市场的可操作空间也只会愈加的结构化。

  后市展望>>

  安信证券陈果:明年迎来“成熟牛” 布局在明年初

  东吴证券陈李:明年一季度A股或迎新一轮上涨

  兴证策略王德伦:我们正处在新一轮科技创新周期起点

  点击查看>>>11月A股市场投资指南 王牌机构最新解盘 顶尖高手解盘

(文章来源:广州万隆)

编辑: 来源:广州万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