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每日必读 >> 文章正文

操盘必读:11月28日证券市场要闻

加入日期:2019-11-28 1:42:15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1-28 1:42:15讯:

  每日精选

  证券时报网: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旗帜》杂志发表署名文章:当前,我们紧扣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对一些市场反映比较集中的关键性方向性问题深入研究论证,加强资本市场改革顶层设计,成熟一项推出一项。

  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强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资本金管理的通知》。通知提出,港口、沿海及内河航运项目,项目最低资本金比例由25%调整为20%。机场项目最低资本金比例维持25%不变,其他基础设施项目维持20%不变。其中,公路、铁路、城建、物流等领域的补短板基础设施项目,在收益可靠前提下,可以适当降低项目最低资本金比例。

  中新经纬:27日,邮储银行发布公告称,预计发行人募集资金总额为284.47亿元,扣除发行费用约4.46亿元后,预计募集资金净额为280亿元。公告显示,网上发行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实施,投资者以发行价格5.50元/股认购。网上发行申购时间:2019年11月28日(T日)9:30-11:30,13:00-15:00。

  宏观经济

  财政部:发布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法(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将销售货物、加工修理修配服务、有形动产租赁服务、以及进口货物等适用税率调整为13%;将销售交通运输、邮政、基础电信、建筑、不动产租赁服务、不动产,转让土地使用权,销售或者进口农产品等货物的适用税率调整为9%;销售服务、无形资产、金融商品的适用税率为6%,保持不变。同时,明确增值税征收率为3%。

  财政部:近期财政部提前下达了2020年部分新增专项债务限额1万亿元,占2019年当年新增专项债务限额2.15万亿元的47%,控制在依法授权范围之内。同时,要求各地尽快将专项债券额度按规定落实到具体项目,做好专项债券发行使用工作,早发行、早使用,确保明年初即可使用见效,确保形成实物工作量,尽早形成对经济的有效拉动。

  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以实施《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为契机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更大力度为各类市场主体投资兴业破堵点解难题。会议强调,要按照《条例》要求,聚焦市场主体关切。一是进一步精简审批。二是进一步降低市场准入门槛。三是进一步清理政府部门下属单位、商业银行、行业协会商会、中介机构等涉企收费。

  央视新闻: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表示,中方反对美国退约,反对《中导条约》多边化,反对美国在亚太地区部署中导。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将坚决采取必要措施,捍卫国家安全利益。

  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强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资本金管理的通知》。其中指出,项目借贷资金和不符合国家规定的股东借款、“名股实债”等资金,不得作为投资项目资本金。筹措投资项目资本金,不得违规增加地方政府隐性债务,不得违反国家关于国有企业资产负债率相关要求。不得拖欠工程款。

  央行:11月27日,中国央行无逆回购操作,当日无投放亦无到期 。

  Shibor:11月27日,隔夜Shibor报2.2330%,下跌9.00个基点; 1周期Shibor报2.5890%,下跌0.90个基点。

  行业动态

  第一财经: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近日与东航集团签署股权改革项目合作意向协议书,明确中国国新出资参与东航集团层面股权多元化改革的意向。双方还将在基金投资、资产管理、金融服务、股权运作、境外投资等方面进一步开展务实合作。这意味着,在南航集团引资300亿后,东航集团层面的引资工作也开始推进。而据记者了解,目前三大航空央企都在加紧推进从集团到下属子公司层面的混改工作。

  中国证券报:记者27日从接近监管人士处获悉,互金整治办和网贷整治办于近日印发的《关于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转型为小额贷款公司试点的指导意见》指出,拟转型网贷机构设立的全国经营的小贷公司注册资本不低于人民币10亿元,首期实缴货币资本不低于人民币5亿元,且为股东自有资金,其余部分自公司成立之日起6个月内缴足。

  第一财经:小米集团27日晚上八点举行2019年第三季度业绩电话会,雷军表示,2021年会出现千元5G手机,明年我们预计发布10款以上的5G手机,我们预计中国市场5G手机渗透率达到40%-50%,小米依然会做到价格厚道的5G手机。我觉得未来3-4年所有人都会换成5G手机,这是非常大的市场需求。

  农业农村部:27日,2019中国奶业D20峰会在上海召开,会议强调,要凝聚政府、企业、行业协会合力,打好奶业振兴攻坚战,推进奶业振兴再上新台阶。充分发挥D20企业领军者作用,扛担当之责,在产业升级、质量安全、品牌建设、诚信自律方面做表率;领创新之风,强化产品、技术和管理创新,提升奶业综合竞争力;走融合之路,开展协同协作,促进生产链、利益链、供需链融合,实现上下游、产加销平衡发展。

  新华社: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陈时飞表示,目前,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工作已经进入了常态,截至目前,共审评通过一致性评价123个品种,包括323个品规。按与原研一致标准批准的仿制药66个品种,包括113个品规。合计有184个品种,包括436个品规。前期已开展带量集中采购的25个品种全部是已经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的药品。

  新华社:煤炭消费进入旺季,市场走向备受关注。对此,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张宏近日表示,当前我国煤炭供需总体宽松,但不排除东北、西南、两湖一江等地区在高峰期出现紧张局面。

  中国稀土行业协会:27日数据显示,1-10月,LED荧光粉和长余辉荧光粉产量稳步增长,三基色荧光粉产量有所下降。其中,LED荧光粉产量415吨,同比增长24.5%;长余辉荧光粉产量485吨,同比增长94%;三基色荧光粉产量1040吨,同比下降16.8%。

  股市聚焦

  恒生指数:公司公告,由于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符合恒生综合指数的快速纳入指数规则要求,阿里巴巴将被纳入恒生综合指数恒生互联网科技业指数,相关指数的成份股将于2019年12月6日(星期五)收市后有下列变动,并于2019年12月9日(星期一)起生效。

  上证报:据相关部门核查,ETF基金存在股票大额换购的情况,部分权重股股东认购比例超过成分股的自然权重。记者获悉,近期相关部门拟对部分基金公司采取行政监管措施。

  中证网:私募行业风险今年以来不断显现,北京证监局已于7月发布《关于开展2019年北京辖区私募基金管理人自查工作的通知》,面向全辖区4000余家管理人启动年度自查工作。该局认为,当前私募行业正处于风险频现的调整期,加强全面自查将成为摸清底数、排查问题、寻找出路的重要途径。

  银保监会:同意中国平安在上海市筹建平安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公司应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要求审核股东资格、办理筹建事宜,自批复之日起6个月内完成筹建工作。

  暴风集团:27日晚间公告,因拖欠合作方机房服务器托管费用,合作方已终止提供服务,导致公司网站和手机客户端不能正常提供服务。近期公司的主要业务陷入停顿状态,经营发展受到严重制约,面临无业务收入来源的风险。公司正在积极与其他合作方洽谈。

  小米集团:27日晚间公布的三季报显示,2019年第三季度智能手机销量达到3210万部,去年同期为3330万部;智能手机部分的收入达到人民币323亿元,同比减少7.8%。截至2019年9月30日,IoT平台已连接的IoT设备(不包括智能手机及笔记本电脑)数量达到213.2百万台,同比增长62.0%。

  新股申购:11月28日,邮储银行

  新股上市:11月28日,泰和科技

  新债上市:通光转债,天路转债。

  公司新闻

  誉衡药业:拟14.2亿元转让澳诺制药100%股权给华润三九

  京粮控股:拟3.54亿元收购浙江小王子25.11%股权。

  以岭药业:盐酸二甲双胍片通过一致性评价。

  温氏股份:拟逾7亿元收购新大牧业61.86%股权。

  晨鑫科技:第一大股东所持股份将被司法拍卖。

  北方稀土:拟1.5亿元-1.9亿元回购股份。

  华创阳安:已耗资2.3亿元回购1.12%股份。

  TCL集团:已耗资近19亿元回购4.1%股份。

  众泰汽车:比克动力起诉子公司杰能动力要求支付货款及违约金6.16亿元。

  数据一览

  沪深股市:27日(周三),两市冲高回落,三大股指早盘低开高走集体翻红,但多头上攻乏力,午后再次集体翻绿。从盘面上看,行业板块普遍飘绿,其中半导体、IT设备、元器件、通信设备等科技类板块涨幅领先,煤炭、交通运输、金融等板块表现颓靡。

  龙虎榜:11月27日,机构参与龙虎榜中个股共涉及13只,其中7只被机构净买入,漫步者被买入最多,为10945.57万元。另外6股被机构净卖出,健帆生物被卖出最多,为7052.56万元。

  港股:11月27日,港股恒指震荡收高0.15%,港铁公司涨近4%领涨恒指成分股,中国生物制药跌逾4%;美团点评涨3.37%创历史新高,总市值突破6000亿港元;阿里巴巴续涨2.99%,成交额103.54亿港元。

  沪深港通:11月27日,港交所最终数据显示,北上资金今日净流入24.22亿元,连续10日实现净流入。沪股通方面,招商银行净买入2.95亿,中信证券净买入1.56亿。深股通方面,格力电器净买入3.51亿,五粮液净买入3.32亿。

  融资融券:截至11月26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410.4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9.46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4109.3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1.73亿元;两市合计9519.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31.19亿元 。

  楼市观察

  新华社: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日前联合杭州市金融办、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对外发布《杭州市住房租赁资金监管办法(试行)》。其中明确,“托管式”住房租赁企业须在租赁资金专用存款账户中冻结部分资金作为风险防控金,在特定情况下用于支付房源委托出租人租金及退还承租人押金。

  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公告:2019年11月27日下午16时11分,微博账号“邓浩志”发布“佛山购房认广州社保”不实内容,引起社会广泛关注,造成不良影响,该微博发布的上述内容为虚假信息。

  香港地政总署:公布消息显示,位于九龙连翔道与柯士甸道西交界的九龙内地段第11262号的用地,以422.32亿元批予纪奥有限公司及信明(香港)有限公司,批租期为五十年。上述竞得者为出价最高的投标者,其母公司为新鸿基地产发展有限公司。除新鸿基以外,参与投标的企业还包括长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恒基兆业地产有限公司等公司。

  国际资讯

  美国:第三季度GDP增长2.1%,预估为增长1.9%。

  美国:三季度GDP上修超预期,耐用品订单超预期,现货金价短线下挫逼近昨日创下的两周低位。

  摩根大通:在27日发布的2020年全球并购展望中预计,明年全球并购市场将整体表现活跃,私募股权公司将成为重要的参与力量,一些企业或采取更为激进的并购策略。全球经济增速放缓也将为私募股权公司带来更多的资金部署机会,尤其是私有化交易机会。

  日本央行:27日宣布,截至9月底的总资产约为569.8026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6.7万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4%,创纪录新高 。

  汇率

  人民币:11月27日,在岸人民币16:30收盘上涨,美元兑人民币报7.0260,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03点,成交量为245.64亿美元 。

  期货行情

  国内:截至11月27日下午收盘,国内商品期市收盘多数下跌,黑色系跌幅居前,铁矿石跌逾2%,线材、不锈钢跌逾1%;能化品走势分化,棕榈油跌逾2%,玻璃涨近1%;农产品多数下跌,鸡蛋、苹果跌逾1%;基本金属多数上涨,沪铜涨0.62%;沪金、沪银均上涨。

  海外指数

  亚洲:11月27日,韩国首尔综指周三收盘上涨0.31%,报2128.00点。日本股市周三收盘上涨;日经225指数收盘上涨0.33%,报23450.82点。

  机构论市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编辑: 来源:东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