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股市测评 >> 文章正文

巨丰财经:巨丰投顾:外资集中介入后谁来接盘?

加入日期:2019-11-26 16:13:18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1-26 16:13:18讯:

  今天是个特殊的时期,阿里回归港股上市就不多说了,已经被大肆报道了。而我们需要说的是MSCI的第三次扩容的正式生效,其实就关系一个问题,全天大幅介入之后谁来接盘,接下来市场如何表现,又将如何选择方向?

  众所周知,当日买入更多的其实是外资的被动资金,根据诸多机构测算,本次扩容将为A股带来约430亿元人民币的被动增量资金,显著高于此前。也就是说,如此庞大的被动资金确定是要介入市场的,而在此之前我们也发现,近期MSCI的标的整体呈现上行趋势。

  除了大量的被动资金之外,此次扩容最大的一个看点在于MSCI首次将中国中盘A股以20%的纳入因子纳入MSCI指数。这意味着,除了提升大盘股的纳入比例之外,中盘成份股将获得可观的边际资金流入。

  那么我们回头看看今天市场的表现,上证50于昨日收盘位置徘徊,而中盘的中证500等也没有太好的表现,也就是此次扩容虽然被动资金较多,但是分布也比较广,没有明显的上涨效应。不过,从去年以来MSCI多次纳A,扩容生效当日沪深300指数有三次上涨,平均涨幅1%,也基本说明外资扩容对市场有一定的提振效应。

  所以,此次这种效应不是特别明显之下,就需要注意在集中性的介入之后,到底是谁来接盘的问题?国内机构,还是散户?仍需进一步观望。

  当然,乐观一点的是,此前市场调整之际,由于科技股等高位股一度杀跌,拖累深成指走势,而相对来看,沪指表现较强。所以,此次在外资扩容并纳入中盘股之际,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标的股表现不错,也似乎有提振并且推动深成指赶超沪指的迹象。

  而一旦中小创止跌,市场情绪将继续回暖,波段性的反弹行情就依旧可以期待。所以,当前继续保持仓位的同时,做好积极低吸,尤其是具备估值优势的蓝筹股以及资金计入较深的超跌科技股。

  后市展望>>

  2020年券商展望:未来将以“大牛市”行情为主

  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迎接A股市场“黄金十年”

  海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姜超:A股市场有望走出长期慢牛行情

  “牛市时间表”纷至沓来 八大券商描绘2020年A股愿景

  荀玉根、赵晓光等七位券商精英纵论:谁能打响2020年A股第一枪?

  点击查看>>>11月A股市场投资指南 王牌机构最新解盘 顶尖高手解盘

(文章来源:巨丰财经)

编辑: 来源:巨丰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