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股市测评 >> 文章正文

广州万隆:外资加速流入存量回流意愿一般

加入日期:2019-11-26 16:13:16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1-26 16:13:16讯:

  一、市场观点可能存在偏差

  沪深股通大幅流入合计超过240亿元,年内MSCI最后一次权重因子调整兑现,后期增量减弱概率加大。预计行情弱势反复表现为主。

  二、偏差分析

  MSCI权重因子年内最后一次调整正式生效前,沪深股通近两个交易日开始加速流入。但是另一方面,从大盘指数的表现情况来看,今天只有创业板表现明显强于开盘价,说明外资被动配置并未能带动其它行为主体跟进合力做多。基于当前机构行为主体的意愿与能力的角度来看,今天创业板反弹力度较其它指数表现偏强,或者更多仍是受业绩考核窗口期前后机构自救行为影响;而上证、深成指的相对弱势,则同样反映出机构年底锁定业绩意愿强烈的情况下,观望型资金回流意愿受到制约。

  周期类板块虽然在近两周有资金介入,但没有基本面因素支持,因此周期类板块在昨天批量涨停,且有成交量放大配合的情况来看,已经符合短线资金见顶回落的行为特征。即,没有大级别因素支撑的情况下,纯粹资金面推动的结构性行情,往往是加速上涨信号出现时,对应的就是阶段顶部。因此,从板块的角度来看,市场处于周期板块反弹没有持续性,而大蓝筹在MSCI权重因子调整兑现后也会面临阶段性增量减弱的影响,结构上机构抱团方面的部分成长板块或者仍存在逢高获利了结的打压。

  整体上来看,资金年底锁定收益意愿明确,资金短线回流量级少。而增量资金方面,在被动配置得到兑现之后,也面临增量减弱的影响。而部分机构重仓板块仍面临业绩考核前后调仓减仓压力。因此在资金面仍有边际减量压力的情况下,展望短期行情将会延续弱势震荡表现为主。建议关注短平快博弈机会。

(文章来源:广州万隆)

编辑: 来源:广州万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