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股市测评 >> 文章正文

湘财证券:大盘短期最佳运行路径曝光

加入日期:2019-11-26 15:14:39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1-26 15:14:39讯:

  今日两市股指小幅高开后震荡下行,10:17时见全日最低点后缓慢回升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大致以横向整理为主;盘面热点:消费电子、奢侈品、猪肉、OLED概念、智能穿戴、智能电视、船舶、旅游、文教休闲、锂电池等板块表现较好;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窄幅整理的行情。

  震荡整理行情已持续一段时日,这段时间给投资者最大的感受用一个词形容就是“压抑”。为什么会有这种感觉?是因为市场目前阶段所处的环境本就属于整理周期,这个阶段的最大特点是盘面赚钱效应整体持续性不高,主线并不明确更不持续,只有少量板块或个股受到资金短期的关照,会有一些波段性的表现,还有一些业绩增幅很大的品种走势较为独立。

  沉闷行情对于大多数投资者来说是一种煎熬,因为所有人都期望通过行情的好坏来赚钱,但湘财证券樊波认为这种思路可能进入到一种误区,能否赚到钱跟行情有关,但也跟行情无关。为什么这样说?因为通过以往牛市来看,很多人在牛市中也没赚不到钱,反倒还出现亏损,这说明有行情并非赚钱的核心驱动力,我们认为长期持续赚钱的本质是自己的逻辑和策略,希望投资者可以仔细思考这句话。

  回到今日盘面,非常窄幅的横向整理是今天市场的最大特点,涨停板数量在20多一点,而跌停板的数量大约有10个左右,说明市场还是中性偏弱,沪指短期压力位下移至2930点附近,能否冲破这个位置成为市场短期的期待。

  总结一句话:今日全天沪指大部分时间在2900点上方运行,成交量缩小明显是盘面赚钱效应弱的因素之一,要改变短期趋势需重点关注2930点能否突破,并且该压力还在动态下移,后市沪指在2870—2930点区间波段的概率较大,直到打破这种僵局。

  后市展望>>

  2020年券商展望:未来将以“大牛市”行情为主

  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迎接A股市场“黄金十年”

  海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姜超:A股市场有望走出长期慢牛行情

  “牛市时间表”纷至沓来 八大券商描绘2020年A股愿景

  荀玉根、赵晓光等七位券商精英纵论:谁能打响2020年A股第一枪?

  点击查看>>>11月A股市场投资指南 王牌机构最新解盘 顶尖高手解盘


(文章来源:湘财证券)

编辑: 来源:湘财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