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司信息 >> 文章正文

并购恒泰证券又进一步!天风证券“债券女王”翟晨曦出任联席总裁

加入日期:2019-11-26 14:29:00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1-26 14:29:00讯:

  天风证券(行情601162,诊股)并购恒泰证券进入实操阶段。

  近日,恒泰证券(港股上市,证券简称为恒投证券,01476)公告称,翟晨曦已于2019年11月22日的董事会会议上获委任为该公司联席总裁,其任期自2019年11月22日起生效。翟晨曦将主要负责公司业务整合相关事项,并协助总裁负责公司日常经营管理工作。

  天风证券“债券女王”翟晨曦出任联席总裁,主抓业务整合 src=http://getimg.jrj.com.cn/images/2019/11/weixin/one_20191126130822551.jpg>

  这意味着天风证券并购恒泰证券又有新的进展。翟晨曦表示:“正式进入天风恒泰的并购与整合操作阶段。争取把这一次的券业并购做好、做稳。”

  “债券女王”实力加盟

  公告显示,翟晨曦于2014年4月起任职于天风证券,先后担任总裁助理、固定收益总部总经理及机构客户委员会主任,现担任副总裁兼任执委会副主任。她于2016年5月起,担任天风国际证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

  在加入天风证券之前,翟晨曦曾有一段在国家开发银行的工作经历。翟晨曦于2004年4月至2007年3月,先后担任国家开发银行投资业务局及评审三局项目经理。于2007年3月至2014年4月,先后担任国家开发银行资金交易部交易员、副处长及处长。

  在债券市场,翟晨曦颇有名气,甚至一度被市场称为“债券女王”。翟晨曦在天风证券的主攻方向为固定收益领域。

  恒泰证券公告发布后,翟晨曦在朋友圈表示:“感谢天风、恒泰两家公司股东与董事们的信任,在董事会的指导下,在前期大家共同辛勤工作与准备之下,正式进入天风恒泰的并购与整合操作阶段。感谢监管、市场、同仁们各个方面的指导与支持,争取把这一次的券业并购做好、做稳。天风+恒泰,原有工作保持不变,工作责任又多一份,负重唯有更加努力前行,恳请各位多多继续指导与支持。”

  天风、恒泰“抱团取暖”

  5月28日,天风证券宣布,拟收购恒泰证券7.81亿股内资股,占恒泰证券已发行股本约29.99%。收购完成后,天风证券将成为恒泰证券主要股东及单一最大股东。

  天风证券“债券女王”翟晨曦出任联席总裁,主抓业务整合 src=http://getimg.jrj.com.cn/images/2019/11/weixin/one_20191126130824563.jpg>

  分析人士认为,中信证券(行情600030,诊股)鲸吞广州证券不同,天风拟收购恒泰证券股份,更像是一场“合纵”,是在当前群雄纷争、凛冬未去的券业中“抱团取暖”。

  从总体营业收入来看,恒泰曾多年领先天风。2013年-2017年,恒泰证券营业收入分别为12.84亿元、19.85亿元、46.06亿元、26.68亿元、30.10亿元,而天风证券分别为6.69亿元、11.12亿元、32.13亿元、30.98亿元、29.86亿元。

  不过,天风证券近年来强势崛起,2018年营业收入达32.77亿元。而恒泰证券则遭遇困境,2018年,该公司自营业务亏损超6亿元,营业收入仅为9.81亿元。

  分析人士认为,一边是收购标的方经营状况出现滑坡,另一边是成功登陆A股、融资能力大大增强,天风证券此番收购可谓十分幸运。

  券业并购潮起

  除天风证券收购恒泰进入实操阶段外,中信证券和广州证券的收购事项也有了实质性进展。

  此前,中证君获悉,并入中信证券后,广州证券的员工安排问题已有新进展,部分广州证券核心业务部门的员工近日将到中信证券工作。而广州证券不久前也参与到中信证券首只权益类大集合资管产品的销售中,业内人士预计,在借鉴中信证券的销售模式后,广州证券的财富管理能力将有所提高

  券业并购的脚步并没有停止。

  11月5日晚间,太平洋(行情601099,诊股)公告称,公司第一大股东北京嘉裕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裕投资”)于2019年11月5日与华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华创证券”)签订《股份转让意向性协议》,嘉裕投资拟将其持有的不低于4亿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87%)转让给华创证券。该事项将可能导致公司第一大股东发生变更。

  11月15日晚间,华创阳安(行情600155,诊股)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华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收购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5.87%股份并接受其5.05%股份表决权委托的议案》。本次交易后,华创证券将持有太平洋10.92%的表决权,成为其第一大股东。

  自2018年底中信证券一纸公告宣布拟收购广州证券起,又有天风证券收购恒泰证券、华创证券收购太平洋证券等案例。种种迹象标明,新一轮券商并购潮的序幕已经拉开。

  此前曾出现过两次券商并购潮。第一次在2002年至2006年间,多家券商因风险问题被整合收购;第二次始于2014年,几家大型券商为谋求发展主动并购同行。

  天风证券研报认为,中国证券行业已进入较佳的并购整合期。在经济动能转换的时代大背景下,资本市场的定位已经上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需要有“中国的高盛、摩根士丹利”去承载中国资本市场的核心功能,打造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