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股市测评 >> 文章正文

广州万隆:A股频现“奇异特征”极具指向意味!

加入日期:2019-11-26 12:35:51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1-26 12:35:51讯:

  最近A股的一大奇异特征是“热点一日游”频繁出现,昨天一度强势的钢铁、煤炭等周期板块,今天开盘就陷入调整,热点一度又切换到了科技板块,市场风向似乎也要发生变化!

  而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最大的原因就在于资金面始终处于存量博弈的状态,有限的资金短期由于某些利好因素驱动能够形成合力,但时间周期一旦拉长,其推动力就会明显弱化,特别是在推动权重股或者形成普涨效应的时候,这种上攻无力热点一日游的特征就会表现的愈发的严重。

  正如同,昨天的钢铁、煤炭、有色等周期性的行业,其个股的市值普遍偏大,而且涉及的股票又较多,在当前存量资金博弈的环境下,很难形成连续性的普涨,后续这几个板块的机会也将会凸显出结构化。反而是部分题材概念股,由于其涉及的个股较少,而且普遍都是小市值的股票,往往只需要局部的资金抱团就能够形成合力,近期热炒的无线耳机,股权转让概念就是其中的典型案列。

  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投资者在操作上,也需要做到灵活应对。就短期来看,由于机构高位抛售科技股的态势已然成立,除非近期有新的消息进行刺激,否则科技股的抛售潮可能还没有结束,软件、芯片、医药板块中的机构抱团股,仍然需要注意风险。

  而近期热炒,有强势妖股的支撑的股权转让,以及有新兴的云游戏概念反倒是可以保持持续关注,有较大仓位空间的投资者,可以尝试博弈其中的强势个股,只是需要管控好仓位,保持快进快出的节奏。

  至于钢铁、煤炭等周期股,在昨天的全面普涨之后,后续大概率还是会有机会出现,只是分化现象可能难以避免,投资者在介入操作时,一定要注意两点,第一,尽量不要过于追高博弈,特别是已经大涨20%-30%的非妖股品种反而要注意风险。第二,控制好仓位比例,最好保持在半仓以下,毕竟当前市场面临的扩容、解禁、两国博弈的压力仍然存在,行情还没有来到全面转好的时刻。

  后市展望>>

  2020年券商展望:未来将以“大牛市”行情为主

  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迎接A股市场“黄金十年”

  海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姜超:A股市场有望走出长期慢牛行情

  “牛市时间表”纷至沓来 八大券商描绘2020年A股愿景

  荀玉根、赵晓光等七位券商精英纵论:谁能打响2020年A股第一枪?

  点击查看>>>11月A股市场投资指南 王牌机构最新解盘 顶尖高手解盘

(文章来源:广州万隆)

编辑: 来源:广州万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