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每日必读 >> 文章正文

操盘必读:11月26日证券市场要闻

加入日期:2019-11-26 1:22:09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1-26 1:22:09讯:

  每日精选

  央行:25日发布《中国金融稳定报告(2019)》指出,下一步,建议以科创板成功推出为契机,做好下列工作。尽快修订相关法律规定,大幅提升证券市场违法违规成本。尽快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涉及欺诈发行、虚假信息披露等证券市场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罚条款,加大对证券市场违法行为的惩戒力度。

  第一财经:MSCI即将第三次扩大A股纳入因子(从15%扩容至20%),被动资金将在11月26日收盘前全部到位,各界预计此次或将再度出现外资尾盘集中涌入的情况。至于下一步如何,MSCI方面对记者提及,研究团队将收集市场反馈并择时就明年是否进一步纳入A股展开全面咨询。记者也了解到,再度扩大纳入,最早要等到明年5月前后。

  东旭光电:11月25日晚间公告,鉴于公司旗下子公司达120多家,银行账户多达千余户,涉及银行多,地域广,短期内无法完成对全部银行的资金存储情况核查,为了保证本次回复文件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公司向深交所再次申请延期回复。此前,东旭光电因无法支付20亿债务后,于11月20日午间火速收到深交所问询函。

  证券时报:东旭光电(000413)11月25日晚间公告,公司目前正在筹划向控股股东东旭集团发行股份购买其资产的资产重组事项。公司拟以向东旭集团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方式收购东旭集团合法持有的系列专利资产,此系列专利为公司主营业务液晶玻璃基板及其装备专用专利,为公司主营业务持续发展所必须的专利。公司股票自11月26日起停牌,预计不超过5个交易日。

  宏观经济

  证券时报:11月25日的新闻联播提到,金融是国家重要的核心竞争力,金融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是三大攻坚战之首,今年以来,我国金融体系运行平稳,一系列防风险措施取得积极成效,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力度也在持续加大。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5日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问:《环球时报》刊文称中美十分接近达成第一阶段经贸协议,你能否证实?耿爽答:关于中美经贸问题,我这里能告诉你的是,中美双方一直保持着密切沟通。我们希望双方能够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找到双方都能接受的解决办法。这符合中国利益,符合美国利益,也符合世界利益。

  人民日报:美禁止运营商买华为中兴设备,外交部回应:禁止美国运营商购买华为和中兴的设备,并不能真正改善美国的网络安全状况,还会对美农村和欠发达地区的网络服务产生严重影响,美方有关机构对此十分清楚。大家都想问的是,那些所谓“保护美国利益”的政策,到底是为了谁的利益而存在?制定这些政策的美方官员,一再以莫须有的罪名打压外国企业,甚至不惜牺牲美国企业和民众利益,他们到底居心何在?

  央行:发布《中国金融稳定报告(2019)》。报告显示,2018年以来,金融系统落实攻坚战各项任务措施,取得积极成效。在整顿金融秩序方面,扎实推进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网络借贷机构从5000家减少到1490家,国内173家虚拟货币交易及代币发行融资平台已全部无风险退出。

  央行上海总部:2019年10月,长三角地区金融机构货币信贷运行总体平稳。10月末,长三角地区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37.57万亿元,同比增长13.1%,较全国贷款增速高1.3个百分点。月末人民币贷款余额36.58万亿元,同比增长13.9%,增速比上月末低0.3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高0.3个百分点。

  央行:11月25日,中国央行无逆回购操作,有1800亿元逆回购和600亿元国库现金定存到期。

  Shibor:11月25日,隔夜Shibor报2.2340%,上涨28.60个基点; 1周期Shibor报2.5960%,上涨6.00个基点。

  行业动态

  上证报:记者近日从接近国家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小组办公室人士处获悉,对于区块链技术发展,金融管理部门坚持“开正门、堵邪路”的思路。一方面,为区块链技术发展“开正门”,坚定不移地推动区块链在金融领域运用,为机构协同、风险控制、数据安全等金融服务的难点和痛点提供有意义的解决方案;另一方面,对以区块链名义开展的非法金融活动“堵邪路”,各部门的协调联动将进一步加强。

  中证报:据媒体报道,美国微软(Microsoft)公司上周四称,已获得向中国华为公司出口软件的许可证。11月25日,在华为MatePad及全场景新品发布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也证实了这一消息。华为发布了新款笔记本电脑华为MateBook D,搭载了微软Windows10操作系统家庭版。余承东表示,“大家都知道,Windows10已经OK了,现在可以继续发货了。这是个好消息。”

  新京报: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官方信息显示,新一批进口游戏版号名单更新,18款游戏获批,审批时间为11月25日。其中腾讯的《火影忍者:忍者新世代》《电击文库:零境交错》、网易的《流星群侠传》《战舰世界闪击战》、爱奇艺的《虚拟农场18》、B站《一血万杰》、东方明珠《怀疑》等游戏获得版号。

  中证网:据Mysteel信息,根据当前煤焦钢市场变化现状,自11月26日零时起,山东省内淄博、潍坊、滨州、聊城、济宁、菏泽、日照、泰安等各地焦炭企业冶金焦出厂价格在原价格基础上均提涨50元/吨。

  股市聚焦

  上期所:自2019年11月27日(周三)收盘结算时起,原油期货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比例由10%调整为7%,下一交易日起的涨跌停板幅度由8%调整为6%。

  中证网:近日,富时罗素发布12月季度评审结果。申万宏源(H)等23只海外上市中国公司股票被纳入富时罗素全球股票系列指数,中指控股(ADS)、房天下(ADR)则被该指数系列剔除。

  新京报:自11月11日披露了扇贝短期内出现大比例死亡的情况后,上市公司獐子岛被推上了风口浪尖。11月25日,记者致电大连市委宣传部,对方表示:“之前组织了专家去勘测,我们跟大连农业农村局有沟通,专家正在对事件进行综合分析,一旦出来结果,有关部门肯定会及时发布勘测的检查结果。发布形式,还得等结果出来之后再定。”

  腾讯控股:25日晚间公告称,董事会已采纳一项受限制股份奖励计划,以(其中包括)表彰获选参与者所作的贡献,并吸引、激励及挽留获选参与者,根据该计划可能授出的股份数目不得超过采纳日期已发行股份的2%,且可向任何一名获选参与者授出的股份数目最多不得超过于采纳日期已发行股份的1%。

  中国石油:11月25日晚间公告,为加强中国石油集团与中冶集团战略合作,拓宽合作领域,优化公司股权结构,公司控股股东中国石油集团拟通过无偿划转方式将持有的公司5.6亿股A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0.31%)划转给中冶集团。

  诚迈科技:拟以全资子公司武汉诚迈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作价人民币2.04亿元,对统信软件技术有限公司进行增资。本次交易完成后,统信软件注册资本将增加为4.59亿元,诚迈科技将持有统信软件增资后44.44%的股权,统信软件继续为诚迈科技的参股公司,武汉诚迈与武汉深之度将成为统信软件的全资子公司,公为将不再直接持有武汉诚迈股权。

  新股申购:11月26日,卓易信息

  新股上市:11月26日,浙商银行

  公司新闻

  君正集团:拟近108亿元转让华泰保险22.36%股份。

  中持股份:拟逾8400万元转让中州水务7.5%股权。

  深康佳A:拟逾10亿元投建存储芯片封测项目。

  *ST中捷:控股股东筹划控制权变更26日起停牌。

  厦门象屿: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三度展期。

  隆基股份:拟25亿元投建年产10GW单晶硅棒项目。

  长生退:26日为公司股票在退市整理期交易的最后一个交易日。

  诚迈科技:股东拟减持不超1.18%股份。

  安妮股份:董事拟减持不超1.89%股份。

  数据一览

  沪深股市:11月25日,大小指数分化明显,创业板指跌超1%失守60日线,前期强势科技股延续调整,芯片、软件成杀跌主力军,汇顶科技国科微左江科技远光软件等一批个股跌停,但钢铁、水泥、煤炭的等周期板块集体爆发,安源煤业4连板,高低估值切换现象再现,主力资金开始弃高就低。截至收盘,沪指涨0.72%,报收2906点;深成指跌0.01%,报收9626点;创业板指跌1.07%,报收1661点。

  龙虎榜:11月25日,机构参与龙虎榜中个股共涉及15只,其中8只被机构净买入,韶钢松山(3日榜)被买入最多,为7138.73万元。另外7股被机构净卖出,阳光城被卖出最多,为7548.27万元。

  港股:11月25日,港股全线收高,恒指涨1.5%,国企指数涨1.17%;香港本地股集体上扬,九龙仓置业涨逾4%领涨,友邦保险涨超3%;雅高控股反弹收涨117%,大股东所持股份被全部强制出售,实控人或变更。

  沪深港通:11月25日,港交所最终数据显示,北上资金净流入56.36亿元,为连续第8日净买入A股。沪股通方面,中国平安净买入4.36亿,中国国旅净买入1.96亿。深股通方面,万科A净买入4.00亿,立讯精密净买入2.70亿。

  融资融券:截至11月22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425.5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4.66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4128.7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3.35亿元;两市合计9554.3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38.01亿元。

  楼市观察

  新京报:最近,一则“446家房地产企业破产”的新闻登上了各大网页的头条,迅速成为关注的焦点。对此,专家表示,过度解读。首先,根据2018年全国工商局的统计,在工商局注册登记的房地产开发商一共9.7万家。按照此总量数据来计算,破产房企占我国房企的总量仅仅为0.46%。其次,从历史对比来看,今年房企破产的数量并不是高峰值,相比2014年2000多家房企倒闭的惨烈历史,当下的数据并不值得吃惊。

  新京报:记者25日从北京市住建委获悉,近期,市住建委执法部门联合海淀房管局、丰台房管局、顺义住建委、通州住建委开展房地产市场执法检查,从主流互联网平台抽取房源信息现场实地逐项比对核实,查处11家违规发布房源信息的房地产经纪机构。

  万科A: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已就相关报道向董事会名誉主席王石进行了解,王石表示,其讲话意在表达万科团队传承做得好,尽管自己已经离开万科两年了,但公司仍然在跑赢市场。其关于万科年报的说法,是根据公司前三季度业绩情况,结合自身多年的房地产行业经验及对万科经营风格的了解所做出的判断。公司未向王石先生提供有关经营业绩的未披露或预测数据,王石未掌握关于公司业绩的内幕信息。

  中新网:近日,一则《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支持入驻企业(机构)员工购房的实施办法的通知》在网上流传。通知称,直管区招商引资企业(机构)员工、行政企事业单位员工、引进(推荐)人才三类人员,购买直管区范围内的住房不受户籍、社保缴纳时限的限制。对于上述政策的真实性,25日,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一位内部人士对记者称:“是真的”。

  国际资讯

  惠誉:似乎没有理由预计全球汽车销量将在2020年反弹;汽车市场可能会继续拖累全球制造业,以及那些对汽车行业有较大敞口的经济体,如德国。

  汇率

  人民币:11月25日,在岸人民币16:30收盘上涨,美元兑人民币报7.0320,较上一交易日下跌36点 。

  期货行情

  国内:截至11月25日下午收盘,国内商品期市收盘多数上涨,黑色系涨幅居前,焦炭涨逾5%,铁矿石涨逾3%创9月中旬以来新高;能化品多数上涨,郑醇涨逾2%;农产品涨跌不一,棕榈油涨逾2%,粳稻跌逾3%;贵金属均下跌,沪银跌逾1%,沪金跌0.63%。

  海外指数

  亚洲:11月25日,韩国首尔综指周一收盘上涨1.02%,报2123.47点 。日本股市周一收盘上涨;日经2225指数收盘上涨0.78%,报23292.52点。

  机构论市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编辑: 来源:东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