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股市测评 >> 文章正文

广州万隆:板块分化被动配置

加入日期:2019-11-25 17:16:27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1-25 17:16:27讯:

  一、市场观点可能存在偏差

  上证震荡偏强,中小板、创业板则整体弱势。资金风格切换至周期类板块,对大盘指数有支撑。而高仓位的成长板块,则在业绩考核结束之后面临短线多杀多压力。

  二、偏差分析

  MSCI权重因子临近正式生效,今天沪深股通流入相对积极,两市合计流入69.76亿元。板块方面,前期已经有外资、两融开始逆势布局的周期类板块,则在今天外资加快流入的情况下表现偏强,其中钢铁涨4.42%,煤炭涨3.68%,建筑、建材、地产、工程机械等也涨幅居前。而另一方面,前期业绩考核而选择抱团做多的元器件、软件服务文教休闲等则延续上周五的多杀多节奏。截止至收盘,上证指数上涨0.72%,创业板下跌超过1%。从历史数据方面来看,春季行情往往是炒作周期类个股为主。因此,在机构低配周期类板块,且有春季行情规律的情况来看,近期资金在周期类板块介入量级放大,可以理解为结构性主导多会有延续性。而另一方面机构被动配置方向板块,我们认为在新基金、MSCI等仍有增量资金被动配置需求的情况下,预计低估值且已经有所调整的板块,阶段性风险得到释放之后,在低位存在支撑。而抱团主动做多方面的板块,获利了结压力大于继续参与做多意愿的情况下,预计会延续结构性获利了结压力。

  整体上来看,当前上证、深成指为代表的大盘指数存在被动资金配置支撑,以周期为代表的结构性主导多板块相对明确,对冲部分弱周期板块结构性获利了结的冲击。而另一方面,对于机构在10月份仍在加仓的重仓成长板块,中短期仍面临业绩考核之后资金撤出压力,预计中小创短线即使有反弹,整体运行节奏会相对震荡偏弱。

(文章来源:广州万隆)

编辑: 来源:广州万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