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股市测评 >> 文章正文

容维证券刘思山:基建蓝筹持续上涨带动沪指重回2900

加入日期:2019-11-25 15:43:04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1-25 15:43:04讯:

  今日早盘,沪深指数涨跌互现,沪指平开后震荡回落,但很快在钢铁、水泥、土木工程等基建蓝筹板块的拉升下快速反弹,一度冲击到2900之上。而高科技板块占比较重的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数则表现不佳。午后,沪深指数继续维持震荡形态,临近尾盘才有所表现,但仍是沪强深弱,深成指未能翻红。截止收盘,沪指上涨0.72%,报2906.17点,深成指下跌0.01%,报9626.36点,创业板下跌1.07%,报1661.77点。

  盘面上看,水泥、钢铁、煤炭板块涨幅居前,水泥板块中四川双马华新水泥四川金顶青松建化涨停,钢铁板块中韶钢松山八一钢铁安阳钢铁柳钢股份涨停,与此同时华为海思、高送转、半导体、集成电路等板块跌幅居前。

  技术上看:沪深指数近几个交易日持续回落,沪指短期跌破半年线后反弹乏力,攻击短期均线未果,心理上已经形成了恐惧,虽然有钢铁水泥等蓝筹股的拉抬,但突破较困难,沪指尾盘也仅仅拉升到5日均线便告结束。加之前期比较强势的深成指,短期也有回调120日均线的迹象。所以投资者短期不必急于扩大仓位,待深成指回调到位,与沪指形成反弹合力,更容易寻找到机会。操作上,可以寻找筑底成功且有业绩支撑的行业龙头股,逢低关注,一定要注意控制仓位,切忌追高

(文章来源:容维证券

编辑: 来源:容维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