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股市测评 >> 文章正文

和信投顾:沪指年线附近终反弹周期性品种大爆发

加入日期:2019-11-25 15:22:06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1-25 15:22:06讯:

  【盘面观点】

  周一上证指数在周期性行业钢铁、煤炭、水泥建材以及权重的银行板块反弹引领下维持强势反抽。经历上周五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和高位核心科技股闪崩节奏带来的破坏性影响,今日以消费电子为代表的科技股再次承压下跌,但是惨烈程度有所减低。整体上市场权重和题材分化明显,市场风格切换,市场情绪依然偏谨慎。行业涨幅榜上钢铁行业煤炭采选水泥建材化肥行业有色金属银行等行业涨幅居前;跌幅榜上软件服务船舶制造安防设备电子元件通讯行业航天航空等行业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煤化工、油价相关、稀缺资源、小金属等概念涨幅居前。资金上,北上资金逆势大幅净流入,沪股通净流入超42亿,深股通净流入接近超27亿,合计净流入接近69亿。技术上,上周五上证指数放量重挫创新低,今日结构上迎来技术性反弹,量能有所释放,年线附近预计仍可以支撑指数做小级别反弹。

  【板块方面】

  钢铁行业持续反弹,韶钢松山安阳钢铁八一钢铁宏达矿业柳钢股份涨停领涨,西宁特钢华菱钢铁沙钢股份等纷纷走强。

  煤炭采选行业延续反弹,安源煤业郑州煤电涨停领涨,云煤能源山西焦化兖州煤业纷纷上涨。

  水泥建材再度上涨,华新水泥四川双马四川金顶青松建化涨停,上峰水泥天山股份祁连山福建水泥等纷纷走强。

  权重的银行板块上涨,板块内工商银行贵阳银行常熟银行光大银行纷纷走强。

  【后市展望】

  经历上周五市场大幅调整后,在后市策略当中我们提到指数止跌企稳首先要稳住指数,恢复人气。并判断沪指年线附近支撑强度是可期的,如果周末没有重大利空出现,年线附近大概率酝酿反弹。对于一些涨幅巨大获利盘积压过大的品种需要适当减仓,规避市场短期波动风险。从今日的市场反馈来看,周末偏中性消息面和年线附近的超跌反弹预期创造了今日反弹基础,周期性行业起到急先锋的作用,银行板块护盘作用明显。风险警报点依旧在涨幅较大的抱团科技股,今日的惯性下杀就是验证。

  目前来看盘中热点来自于前期周期性品种煤炭,钢铁,水泥建材。而前期有较大拉升的题材股和趋势抱团科技股都出现了资金兑现的情况。马上面临12月基金排名等各种因素,所以资金有撤离的愿望。这无可厚非,但今日A股迎MSCI年内最大扩容生效最后时间,北上资金逆势大幅抄底。外资循序渐进增加A股配置,将提供不错的市场投资机会,他们买入的方向和买入对象具有一定的行情参考意义。

  对于后市,市场在经历一个阶段风险释放后,市场风格切换脉络会逐渐清晰,可以根据资金流向来参考买卖方向。就短期而言,操作策略上仍旧以防守为主,逢低关注低估值、超跌、具备市场联动效应的周期性行业机会。

  后市展望>>

  2020年券商展望:未来将以“大牛市”行情为主

  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迎接A股市场“黄金十年”

  海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姜超:A股市场有望走出长期慢牛行情

  “牛市时间表”纷至沓来 八大券商描绘2020年A股愿景

  荀玉根、赵晓光等七位券商精英纵论:谁能打响2020年A股第一枪?

  点击查看>>>11月A股市场投资指南 王牌机构最新解盘 顶尖高手解盘


(文章来源:和信投顾)

编辑: 来源:和信投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