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股市测评 >> 文章正文

巨丰财经:巨丰投顾:强周期与重组题材爆发涨停潮

加入日期:2019-11-25 15:18:17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1-25 15:18:17讯:

  【盘面简述】

  周一早盘两市探底回升,中小创回调。盘面上,钢铁、煤炭、水泥、有色、磷化工、银行等领涨,船舶、安防、软件、电子元件、医疗、通讯、传媒等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煤化工、租售同权、稀缺资源、黄金、中字头等涨幅居前,无线耳机、数字货币、国产软件、华为概念、国产芯片、5G概念等杀跌。市场成交量低迷,建议关注绩底部优蓝筹股。

  【消息面】

  1、证监会副主席李超:今年以来外资流入股票市场超2400亿元

  证监会副主席李超指出,今年以来,外资持续流入中国股票市场债券市场,其中流入股票市场超过2400亿元,显示出国际投资者对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和经济长期健康发展的信心。据悉,今年前10个月,沪深两市共143家企业完成首次公开募股,合计融资1624亿元;上市公司再融资8394亿元;全市场并购重组交易金额1.42万亿元;交易所市场发行各类债券6.16万亿元,均超过去年全年水平。

  2、近400只股票破净,数量逼近历史极值,真是底部临近?

  据证券时报,近日A股再次陷入调整,破净股数量也正在快速增加。截至11月22日收盘,A股市场破净股(注:已剔除净资产为负的股票)数量已达到381只。从破净股数量占股票总数的比例来看,目前已达10.2%,不论破净股绝对数量还是比例,目前均已接近历史峰值。2005年沪指998点时A股破净率在13%左右,2008年1664点时破净率为11%左右,今年1月份2440点时,破净率也达到12%。目前,A股的破净率或预示着又一个重要的底部即将来临。

  3、MSCI年内最大幅度提升A股权重明日生效,3000亿元资金蓄势待发

  11月8日,国际指数MSCI宣布,A股大盘股纳入比例由15%提升至20%,中盘股也将以20%的比例首次纳入。这是MSCI继今年5月份、8月份顺利完成两次提升A股权重后,年内第三次提升A股权重,也是年内提升幅度最大的。此次提升A股权重将于11月26日收盘后正式生效。

  【巨丰观点】

  周一两市分化,沪指探底回升,中小创补跌。盘面上,钢铁、煤炭、水泥、有色、磷化工、银行等领涨,船舶、安防、软件、电子元件、医疗、通讯、传媒等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煤化工、租售同权、稀缺资源、黄金、中字头等涨幅居前,高送转、无线耳机、数字货币、国产软件、华为概念、国产芯片、5G概念、次新股等杀跌。

  钢铁股拉升:韶钢松山八一钢铁安阳钢铁柳钢股份涨停,华菱钢铁西宁特钢沙钢股份沙钢股份三钢闽光等领涨。煤炭股大涨:郑州煤电安源煤业涨停,山西焦化开滦股份恒源煤电等涨幅居前。水泥股拉升:华新水泥青松建化四川金顶涨停,上峰水泥四川双马福建水泥天山股份等表现出色。

  股权转让题材出现涨停潮:麦克奥迪7连板,鹿港文化江泉实业欧比特宏达矿业中迪投资金一文化柳钢股份韶钢松山涨停;长城动漫尾盘地天板。

  巨丰投顾认为三季报后率先调整的国产芯片、国产软件等科技股开启的反弹已经告一段落。上周三创业板创出半年新高后回落。上周五沪指跌破2900点,创3个月新低。煤炭、钢铁、水泥等强周期板块反弹,高价股杀跌以及低价股止跌或与机构调仓换股有关。周一市场延续上周五的风格,强周期板块继续反弹,沪指重返2900点,科技股全线杀跌,创业板跌逾1%。周二MSCI第三轮扩容,外资将大规模进场。强周期蓝筹股大涨2天,套利空间基本封闭。操作上,建议逢低关注有业绩支撑的底部蓝筹股,切莫追涨杀跌。

(文章来源:巨丰财经)

编辑: 来源:巨丰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