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股市测评 >> 文章正文

广州万隆:两大因素导致市场风向突变应对策略出炉!

加入日期:2019-11-25 12:33:22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1-25 12:33:22讯:

  上周五我们在文章中提到,要当心高位股的杀跌风险,特别是软件、电子类的个股!果然从今天早盘的行情来看,低位的钢铁、煤炭出现爆发,而高位的科技股却全线走弱,市场两极分化的现象极为严重。

  而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有两个方面的原因,第一,11月底是公募基金的业绩考核的时间节点,很多公募基金为了保证自己的收益率,会选择在这个时候出清部分盈利颇丰持仓,而根据第三季度公募基金的持仓报告来看,医药、电子两大行业是公募基金的重仓配置板块,所以上周五主导市场下跌的也主要是这两大板块。

  第二,随着近几个月各种财政政策的落地,以及央行降息的刺激,年底PPI可能将出现探底回升,特别是国务院有关于专项债可以作为项目资本金的决定,更是有力的推动了基础设施建设的发展,对于年底的经济增速稳定提供了保障,而钢铁、煤炭、有色等周期性的板块成为了基建提速经济企稳的最直接受益者,近期螺纹钢、动力煤等期货价格已经提前反应了这一趋势。

  所以,基于这两点因素,再加上当前盘面上周期股大涨,科技股全线下跌的情况来看,机构资金在抛售高位筹码保证盈利的同时,很明显又在低吸配置低估值的周期板块,上周五以及今天早盘,钢铁、煤炭、水泥等周期板块的大涨,很显然不是小规模的游资能够推动的,必然是公募基金等大型机构大手笔的调仓换股才能够导致市场风向的全面变化。

  因此,在这种情况下,投资者的操作策略也一定要根据市场风格变化做到及时转变。医药、电子、软件等行业中的高位个股,尽量不要去盲目追击了,如果手中持有较多这一类型的股票,有盈利的投资者可以选择逢反弹阶段性的减仓,规避机构持续出清这些股票可能出现的连续下跌风险。

  而低位低估值的钢铁、煤炭、石油、黄金等行业,激进型的投资者,可以选择适当配置一部分这些板块中的股价超跌、估值较低、行业地位较高的个股,但是要注意,其中的问题股、垃圾股,切记不要盲目选择,毕竟随着资本市场制度改革的推进,市场参与各方对于问题股的容忍度很低。

  而稳健派的投资者,则不需要忙着下跌,最好是保持观察的态势,因为当前市场的扩容、解禁、两国博弈的风险仍然存在,而且指数连续性的冲高回落,以及成交量的萎靡,也都说明市场始终处于存量资金博弈的状态,所以在市场没有出现更为明确的信号之前,继续坚守右侧交易的原则,等待行情走势进一步明朗化再重仓操作,可能也不失为是一个优良的选择,饲料、区块链、5G产业链仍然可以作为重要的观察方向。

  后市展望>>

  2020年券商展望:未来将以“大牛市”行情为主

  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迎接A股市场“黄金十年”

  海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姜超:A股市场有望走出长期慢牛行情

  “牛市时间表”纷至沓来 八大券商描绘2020年A股愿景

  荀玉根、赵晓光等七位券商精英纵论:谁能打响2020年A股第一枪?

  点击查看>>>11月A股市场投资指南 王牌机构最新解盘 顶尖高手解盘

(文章来源:广州万隆)

编辑: 来源:广州万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