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股市测评 >> 文章正文

和信投顾:重点关注年线附近反抽力度策略上以防御为主

加入日期:2019-11-25 10:23:55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1-25 10:23:55讯:

  【盘面观点】

  首先,周末消息面整体偏利好:IPO仅2家公司,工信部发文推利好等。上证指数大概率会在年线这个位置出现一个小级别的反弹。但要注意回避已经涨幅过大的医药、科技龙头、白酒等趋势抱团股。技术上,上周五上证指数放量重挫,创出阶段调整新低逼近年线,中短期均线呈现空头排列态势,表明调整压力较大,后市想要止跌企稳需要牢牢守住年线,否则会加速市场跌势。今日重点关注年线附近反抽的力度和量能的释放情况。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以防守为主,不追高为上策。题材上,重点关注工业互联网、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知识产权、5G等。

  【消息面

  1、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意见》要求,力争到2022年,侵权易发多发现象得到有效遏制,权利人维权“举证难、周期长、成本高、赔偿低”的局面明显改观。到2025年,知识产权保护社会满意度达到并保持较高水平,保护能力有效提升。

  2、26日,MSCI的A股扩容第三步将正式生效,此次扩容是年内的最后一次,也是规模最大的一次。机构预计,本次扩容将为A股带来约430亿元人民币的被动增量资金,显著高于此前。

  3、工信部将大力推动显示产业创新攻关,支持优势面板企业与配套企业协同创新,共同提高关键材料与核心设备的技术水平及供给能力,掌握产业发展主动权。

  4、工信部办公厅印发“5G+工业互联网”512工程推进方案。目标到2022年,突破一批面向工业互联网特定需求的5G关键技术,打造5个产业公共服务平台,打造一批“5G+工业互联网”内网建设改造标杆、样板工程,形成至少20大典型工业应用场景。

(文章来源:和信投顾)

编辑: 来源:和信投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