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股市测评 >> 文章正文

巨丰财经:巨丰投顾:巨额解禁后这家3000亿市值的大块头被砸跌停

加入日期:2019-11-24 13:29:40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1-24 13:29:40讯:

  从今年11月6日到11月15日,中国人保(601319.SH)在保险板块整体表现稳定的情况下,走出了8连阴的走势。

  公司经营情况一切正常,股价表现为何隐现“黑云压城”之势?原来,一切都是因为这个3000亿的大块头将在11月18日迎来巨额解禁。

  根据公司13日公告,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数量为4,590,327,019股,其中,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社保基金会”)持有股份为3,801,567,019股,占本公司股本总数的8.60%,占本次上市流通限售股的82.82%;战略投资者持有股份合计为788,760,000股,占本公司股本总数的1.78%,占本次上市流通限售股的17.18%。以解禁前一个交易日7.95的价格计算,解禁市值约为365亿。

  11月18日当天,中国人保在平价开盘的情况下迅速跳水,上午11点左右时封死跌停。股价全天毫无反弹之力,到尾盘时跌停板上仍有5万多手的封单。盘后龙虎榜显示,5家机构净卖出10个亿,而买入榜上的游资,最大金额也不过1200万。

  这种龙虎榜的对比,很有种“坦克对菜刀”的感觉

  作为去年上市的新股中国人保曾因在今年3月6日被中信证券“唱空”的事件引发市场瞩目。彼时公司的股价正是上市以来的最高位。在沽空报告发出后,公司股价升势戛然而止,开始了直至今日的漫长回调。

  实际上,参考港股中国人保(01339.HK)的估值,当下A股人保的估值也是偏贵的。港股目前股价为3.24元,市值约为1300亿;而A股股价截止到11月18日跌停时为7.16元,市值则达到了惊人的3166亿。如此巨大的反差,机构获利必然丰厚,也难怪解禁当日就会卖出了。

  今年以来,除了中国人保外,还有天风证券长城证券金力永磁等大牛股,因为一时的题材因素,股价被炒到突破天际。但题材热潮过去后也会同样经历漫长的下跌,并且,在迎来限售股解禁后不得不面对一个或数个跌停。巨丰投顾这里仍然呼吁广大投资者,理性看待题材炒作,关注公司基本面信息,不要盲目接力,市场热捧题材股或垃圾股过后,往往会留下一地鸡毛。

(文章来源:巨丰财经)

编辑: 来源:巨丰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