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股市测评 >> 文章正文

巨丰财经:市场不是没有机会目前市场的机会区域“以大为美”

加入日期:2019-11-23 9:32:51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1-23 9:32:51讯:

  周二由于网络游戏的爆发,使得市场中涨停股的数量增加,市场也迎来了久违的普涨,特别是以创业板为主的个股,出现较大幅度的上涨,市场的做多人气开始增加。其实市场一直在上涨,只是上涨的只是一些少数个股,而这些个股大多是以“大家伙”为主,下面我们通过基金持仓数据进行分享:

  首先,从基金所持股在三季度的变化看,有1625只个股出现了清仓,减持的个股也有1483家,而增持的个股只有311家,首增个股62家,持仓比例没有发生变化的只有2家。由此可以看见,基金所持股在三季度的变化还是比较大的。下面我们重点关注那些还被基金所持股的情况。

  从股价的角度可以看到,基金目前所持的个股主要集中在10元以上的中高价股中,其中股价在10元以上的个股数量为512家,20元以上的个股数量为489家。并且根据股价进行分类后,从三季度公告日至今,这些类型个股的平均涨幅也呈现一定的特点,股价越高,他们的平均涨幅越大,股价在20元以上的个股,他们的平均涨幅也是唯一一个出现正增长的类型,增长幅度达到3.12%。

  除了股价的分布区域中高价外,总市值也是一个比较明显的趋势。

  从基金目前所持股的总市值看,市值越大的个股,他们从三季度公告日至今的平均涨幅就越大。目前基金所持的个股中,总市值在百亿以上的个股达到868家,并且这些“大家伙”们的平均涨幅也出现了正增长。特别是总市值在500亿以上的171只个股,他们的平均涨幅达到1.66%。

  当然,目前市场还是以业绩为主,所以,业绩的好坏也是决定股价走势的重要因素。

  从这些个股公布的三季度业绩情况看,股价的波动没有和业绩的表现形成正比,但是业绩出现负增长的个股整体表现还是偏弱的,同样,净利润增长率即使出现了翻倍的情况,这些个股的平均涨跌幅反而是最差的,导致这一现象的原因可能还是和一些扭亏的个股有关,毕竟一旦出现扭亏,净利润增长率将出现大幅的增长,这也使得这些公司股价的平均值有所失真、但是,一个公司最终赚了多少钱是一个具体的数据,或许更有参考意义。

  从净利润的角度,基金所持的个股中只有90家企业出现了亏损,盈利在1-5亿的公司数量最多,达到747家,而盈利超过10亿元的公司数量也达到了328家。从这些净利润不同类型的平均涨幅看,股价的波动和盈利额的大小有一定的关系。可以看到,净利润在5亿以下的公司,从公告日到现在的表现出现了微跌,而盈利在5亿以上的个股,他们的平均涨幅是出现了小幅的上涨。

  由以上的几张图,通过不同角度的数据筛选后可以得出,目前市场中,那些股价在20元以上,并且总市值超百亿的大家伙们,在配合着净利润的增长,并且净利润在5亿以上的个股,整体表现是好于其他类型的个股的,这也和最近一段时间,市场“以大为美”的风格所契合。

  既然现在市场是一个局部的行情,那么就需要投资者紧跟市场的风格,把关注点多放在那些大蓝筹、大白马的个股中。

  (作者:刘朝 执业证书:A0680617050005)

(文章来源:巨丰财经)

编辑: 来源:巨丰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