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股市测评 >> 文章正文

容维证券刘思山:股指放量下跌调整空间或有限

加入日期:2019-11-22 15:54:48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1-22 15:54:48讯:

  今日早盘,三大股指高开高走持续上行,上午十点后市场出现持续性跳水走势,午后股指进一步向下调整,整体下跌速度有所趋缓,但今日调整幅度较大,成交量明显放大,沪指逼近年线,部分回补下方缺口。盘中锂电池板块活跃,医药、科技蓝筹跳水。截止收盘,沪指报收2885.29 点,跌幅0.63%;深成指报收9626.90点,跌幅1.51%,创业板指数报收1679.80点,跌幅1.90%。

  板块方面,今日个股跌多涨少,大部分板块表现欠佳,传统行业板块有所表现,集中在黄金钢铁、油气、煤炭、水泥、公路等,其中钢铁板块表现强势,韶钢松山柳钢股份安阳钢铁大涨;工程机械表现活跃,山推股份一度直线封板,达刚控股柳工等跟涨;油气板块中海油工程中海油服等表现不俗。此外,锂电板块整体表现较为抗跌,珈伟新能诺德股份涨停,板块中多只个股大涨。基因概念、生物疫苗、消费电子、数字货币板块跌幅超过3%,跌幅较大。

  整体看,近半年以来股市一直维持区间震荡的走势,除创业板指数略有上行外,其他股指均上下徘徊不定。这期间,市场量能持续低迷,从而制约市场向上突破的力度,沪指3000点一线屡试屡败,未能出现箱体突破走势。今日股指走势较为突然,但也是必然,长期横盘下的调整一般不会点到为止,接下来股指如不能及时收复失地,后期走势将不会太乐观,但也不会出现深幅调整的走势,股指没有大幅杀跌的基础,下方2850点一线有一定的支撑。操作策略上,谨防高位补跌的个股,应注意主力资金高低位切换,可寻找低价或低位的绩优品种,逢低关注。

(文章来源:容维证券

编辑: 来源:容维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