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股市测评 >> 文章正文

和信投顾:沪指年线附近或酝酿反弹逢低关注低估值补涨绩优股

加入日期:2019-11-22 15:25:23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1-22 15:25:23讯:

  【盘面观点】

  周五上证指数演绎冰火两重天走势,上午一度反弹摸至120日线附近,突然行情急转直下,午后直接创出阶段调整新低,过山车行情让市场情绪180度大转弯,避险情绪迅速升温。盘中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和高位核心科技股闪崩带一波不好的节奏,造成机构和散户大逃亡。盘面上钢铁、大基建表现活跃,整体上市场笼罩在悲观避险的氛围当中,热点题材熄火,市场情绪较差。行业涨幅榜上钢铁行业煤炭采选贵金属石油行业珠宝首饰行业涨幅居前;跌幅榜上医疗行业医药制造电子信息酿酒行业软件服务等行业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海工装备、黄金概念、油改概念等概念涨幅居前。资金上,北上资金逆势净流入,沪股通净流入接近1亿,深股通继续加速净流入,净流入20亿。技术上,上证指数放量重挫,创出阶段调整新低逼近年线,中短期均线呈现空头排列态势,表明调整压力较大,后市想要止跌企稳需要牢牢守住年线,否则会加速市场跌势。

  【板块方面】

  钢铁行业延续反弹,韶钢松山领涨,柳钢股份安阳钢铁八一钢铁西宁特钢等纷纷走强。

  煤炭采选行业延续反弹,安源煤业涨停领涨,郑州煤电山西焦化红阳能源靖远煤电纷纷上涨。

  黄金概念异动上涨,金一文化涨停,中润资源东方金钰紫金矿业山东黄金等纷纷走强。

  【后市展望】

  本周策略当中我们观察重点放在了创业板指数上,因为创业板指数无论从周线和月线级别多头趋势要更明显,创业板的机会大于风险。但从今日市场反馈来看,创业板良好的节奏被主板带“沟”里去了。创业板大跌将对市场人气和做多热情上造成较大杀伤力,后续再起来难上加难。

  今日早盘指数走的很灿烂,一度逼近半年线附近,可摔的也比较沉重。部分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和核心科技股涨幅较大本身存在调整需求,但大幅重挫比较夸张,跌停杀伤力巨大。主力这么做诱多行情,打击了多头信心,灭了市场反弹的幻想。所以接下来止跌企稳首先要稳住指数,恢复人气。从盘面上看沪指年线附近支撑强度是可期的,如果周末没有重大利空出现,年线附近大概率酝酿反弹。

  对于后市,一些涨幅巨大获利盘积压过大的品种需要适当减仓,规避市场短期波动风险。临近年底,市场在经历一个阶段风险释放后,或酝酿新的机会,聪明资金会围绕年报业绩做文章,年报高送转也会受到一定的关注。就短期而言,操作策略上以防守为主,逢低关注低估值的补涨绩优股。

  机构策略>>>

  华泰策略:中长期坐稳逆全球化中的A股“顺风车”

  安信策略陈果:2020年A股基本面的核心因素是什么?

  杨德龙:2020年A股将延续慢牛长牛行情走势!

  仓位八成以上私募不足20% “跑步”还是“踏步”私募之间分歧大

  点击查看>>>11月A股市场投资指南 王牌机构最新解盘 顶尖高手解盘


(文章来源:和信投顾)

编辑: 来源:和信投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