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股市测评 >> 文章正文

中方信富:缩量震荡遇回调酌情低吸

加入日期:2019-11-22 11:22:30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1-22 11:22:30讯:

   本周四上证指数早盘小幅低开,全天呈现窄幅震荡的走势,最终在15日均线之下收了一颗假阳十字星,量能较前一个交易日明显萎缩。周四创业板指早盘低开全天呈现先扬后抑、反弹回落的走势,最终在5日均线上方收了一颗阴十字星线,量能较前一个交易日明显萎缩。目前观察到:截止到本周四收盘,上证指数周线上还是在5周均线下方运行,周线MACD指标呈现空头排列。上值得注意的是,本周四沪市日成交量以萎缩至1400亿元以下,显示持仓投资者情绪稳定,且有“惜售”的意思。笔者倾向于:这一波短期回调是酌情分配低吸优质个股的良机。在投资策略上,稳健投资者控制好仓位,后市遇回调酌情低吸加仓看好的中期品种。建议短线交易者重点围绕11月份大概率有表现机会的板块中优选股性相对活跃、有潜力个股,短线参与,快进快出,严格执行交易纪律,趋利避险。今日(周五)建议关注上证指数向上重要压力2920和2935点一带,短线支撑位2883点附近。

  从周四盘面来看,各行业板块出现分化,其中船舶、次新开板、航空航天、多元金融、陕西板块、文教休闲、综合类、高端装备、旅游、摘帽概念、特高压、氢能源、钛金属、智能电网、节能、煤炭、工业大麻、低价股、无人机、军工航天、石油、电器仪表等板块涨幅居前列,而种业、人造肉、最近复牌、维生素、猪肉、稀土永磁、酒店餐饮、黄金概念、日用化工、奢侈品保险、供气供热、百元股、食品饮料、农林牧渔、智能穿戴、消费电子、免疫治疗、外资背景等板块跌幅居前列。周四资金净流入较大的板块:综合类、军工航天、煤炭采掘、房地产、电气设备等;资金净流出较大的板块有医药生物、电子元器件、非银金融、计算机、家用电器、食品饮料、电子元器件、通信、有色金属等。我们统计一下历年10月份的板块数据情况,希望能给投资者在接下来的11月的选板块选方向选股票带来一些指引作用。我们有必要对过去十年(2009~2018年)中,A股市场各行业板块在11月份的表现做大数据统计分析,统计结果显示:互联网、电器仪表、非银金融(券商保险)、建筑建材、农林牧渔、酿酒食品、家居用品、家用电器、医药生物等行业板块在11月份大概率有表现机会。

(文章来源:中方信富)

编辑: 来源:中方信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