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证券要闻 >> 文章正文

打造全新策略框架中信证券推A股“参考手册”

加入日期:2019-11-21 3:01:32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1-21 3:01:32讯:

  中信证券在11月19日至22日举行的“2020资本市场年会”上,推出全新策略框架下的年度策略报告,对明年每个季度的配置给出具体建议。

  该报告堪称2020年A股“参考手册”,首次在一定程度上让投资者透视到中信证券研究转型路径——卖方研究回归研究本源,内部横向整合形成合力。

  研报堪称“参考手册”

  近期,各大券商陆续召开年度策略会,对明年宏观走势和A股走势进行预测。券商普遍看好科技、低估值板块等。不过,由于各种配置都是有周期的,这些策略的实操性可能并不强。

  在上述“2020资本市场年会”上,中信证券推出的年度策略报告,有别于其他券商策略建议,这份报告对明年每个季度的配置都给出了具体建议,堪称2020年A股“参考手册”。

  比如,一季度建议以低估值板块防守,坚持对金融、消费以及医药板块配置;二季度预计科技、消费领涨市场,赚钱效应比较明显;三季度科技和消费行情分化,建议增配工业与金融板块;四季度超配工业和金融等权重板块。

  记者了解到,这份与众不同的策略报告,其实是中信证券研究部以策略研究为突破口进行的方法论创新,也是卖方研究回归研究本源的尝试。

  中信证券策略分析师秦培景介绍,年度策略研究在传统框架的基础上,加入量化和行为金融分析,以全新策略框架对A股走势进行立体研判。

  把影响市场的所有因素都集合在一个框架里进行分析,而每个维度指标后面都有一个预测模型,每一项指标打分都经过严格测算,最终形成了每个季度的配置建议,这是中信证券年度策略研究的思路。从工作量来看,这份策略报告写作时间较此前类似策略报告多花两三倍的时间,而且参与写作的分析师人数也更多。

  卖方研究回归研究本源

  有相关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卖方研究亟待转型,如果没有新的方法论体系支撑结论,可信度会大幅下降。而客户认可你的方法论,自然就会认可你的结论。”

  作为行业共识,卖方研究转型首先第一步要回归到研究本源,在研究基础之上把专业的壁垒竖得够高,再在高位上面释放势能。这个观点或许可以解释中信证券力推全新的策略框架体系的原因,即构建足够高的壁垒,才有足够强的竞争力。

  另值得一提的是,去年下半年以来,多家卖方研究都在进行内部改革,将原本分散的多个行业研究小组按照上下游联动等因素组成数个行业大组,以加强跨行业研究。

  记者了解到,中信证券研究早在2018年年中就开始进行内部架构调整和横向整合,早于其他券商,而2020年度投资策略报告正是在团队整合基础上的成果。即不仅仅是策略组分析师参与策略报告写作,宏观、固收、政策等总量和行业团队都参与其中,研究部层面把所有相关因素进行总量的整合,形成大的策略框架,最后得出配置建议。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