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关注 >> 文章正文

明年将迎“小康牛”?中信证券A股“投资手册”来了

加入日期:2019-11-20 22:22:11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1-20 22:22:11讯:

  中信证券(行情600030,诊股):2020年A股将迎来2-3年的“小康牛”,预计明年二季度和四季度市场表现较好。

  明年行业配置策略

  11月19日,中信证券在深圳举办了主题为“奋进新时代”的2020资本市场年会。中信证券策略首席分析师秦培景表示,2019年A股将迎来3-5年牛市的起点,在宏观经济决胜、资本市场改革、企业盈利回暖的2020年,未来2-3年A股将进入本轮中期牛市的第二阶段。

  行业配置方面,秦培景提出,二季度科技与消费领涨,四季度超配工业与金融。

  一季度坚持以低估值板块防守。基本面预期与通胀压制是主要矛盾,市场有一定调整压力,建议伺机而动,坚持对金融、消费以及医药板块的配置。

  二季度科技消费两手抓。稳增长政策发力,内外流动性改善,叠加资本市场改革密集落地;风险偏好修复驱动市场上行。指数空间虽然有限,但预计TMT、消费领涨下市场活跃度较高,赚钱效应比较明显。

  三季度缓慢切换风格。基本面向上,政策重心转向调结构,两者此消彼长;美国大选渐近下外部因素的重要性提升,市场震荡,TMT和消费行情分化,建议季末逐步切换风格,增配工业与金融板块。

  四季度超配工业和金融等权重板块。盈利增速弹性提升,预期持续改善,“十四五”规划渐行渐近,基本面与政策再次成为焦点。宏观决胜后,“轻装上阵”的工业与金融等权重板块驱动下,预计上证综指上行空间会大于二季度。

  中信证券:2020年是牛市的第二阶段

  策略会上还提出,从各个证据综合表明,未来2-3年A股将进入本轮中期牛市的第二阶段。

  具体来看,基本面上,盈利增速筑底后稳步回升。2019年压制A股盈利的主要宏观因素在2020年都将明显减轻,基本面在逆周期政策、信用扩张、补库存作用下企稳回升。

  政策层面,二季度稳增长发力,资本市场改革突进,预计创业板注册制、再融资、减持、信息披露、扩大开放、上市/退市等制度会成熟一项推出一项,上半年落地更密集。

  流动性方面,内外全年趋松,二三季度相对更好。预计2020年全球货币继续趋松,年中两季的量价趋势相对更好。

  海外因素方面,外部扰动主要体现在下半年。2020年外部因素对A股的影响弱于2019年,下半年的中美谈判和美国大选是焦点。

  听起来可能有点抽象,那么可以看下面那张表,是中信证券研究部做出的2020年A股投资策略假设与核心研判,涵盖影响市场的所有因素,整份策略报告其实都在解释表中的判断。

  中信证券A股“投资手册”来了,收藏好这份股票名单 src=http://getimg.jrj.com.cn/images/2019/11/weixin/one_20191120215441749.jpg>

  中信证券重点关注这些股票

  中信证券在会上提出明年的行业配置,也提到了重点关注的股票。证券时报·数据宝根据中信证券策略团队提出的重点关注标的,作了统计,供投资者参考。

  中信证券A股“投资手册”来了,收藏好这份股票名单 src=http://getimg.jrj.com.cn/images/2019/11/weixin/one_20191120215443692.jpg>

  中信证券A股“投资手册”来了,收藏好这份股票名单 src=http://getimg.jrj.com.cn/images/2019/11/weixin/one_20191120215445685.jpg>

  此外,关于科技股方面,上周四,证券时报·数据宝推出5G时代十大主题投资龙头股名单,详情请看《A股将迎“七年宿命牛”?招商证券:万亿级科技股或惊现江湖!收藏好这10大科技主题龙头名单》,龙头股名单包括了半导体产业概念、华为概念、区块链概念等十大概念板块的。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