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股市测评 >> 文章正文

和信投顾:三大因素扰动A股市场走势重点关注创业板指机会

加入日期:2019-11-20 15:39:40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1-20 15:39:40讯:

  【盘面观点】

  周三上证指数低开,随后在盘中横盘震荡整理略有反抽之后最终回落。由于昨日量能放大不足,技术上存在震荡整固的需求,重重压力最终导致今日市场无法延续昨日反弹势头。盘中云游戏概念这个最强风口也面临严重分化,炸板率增加,不过依然强者恒强。行业涨幅榜上贵金属珠宝首饰煤炭采选有色金属行业涨幅居前;跌幅榜上工艺商品保险多元金融券商信托船舶制造等行业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农业种植、黄金概念、稀土永磁、人造肉、电子竞技等概念涨幅居前。资金方面,北上资金走向分化,沪股通呈现净流出状态,净流出4亿,深股通大幅流入,净流入超16亿。技术上,上证指数卡在半年线和10日均线交叉的压力位,下方是5日线的支撑,等于是夹缝中震荡整理,60分钟级别的区间震荡整理特征更加明显,表明上攻动能不足。

  【板块方面】

  农业种植表现强势,宏辉果蔬丰乐种业涨停,万向德农登海种业敦煌种业等纷纷走强。

  黄金概念走强,金洲慈航中润资源东方金钰涨停领涨,恒邦股份赤峰黄金银泰黄金等纷纷上涨。

  稀土永磁概念异动上涨,金力永磁银河磁体等涨停,五矿稀土英洛华中钢天源等纷纷走强。

  云游戏概念分化,天神娱乐恺英网络涨停领涨,完美世界盛天网络游族网络纷纷跟涨。

  【后市展望】

  目前从三大指数的表现来看,沪弱深强特征明显,创业板指数走势和主板走的不一样,今日创业板指数震荡上冲最高点打到1745点,创出了本轮反弹的新高也突破了收敛三角形的下压轨迹。因此创业板指数和主板不同步的节奏反而提供一种观察视角,接下来要多关注创业板的走势和机会。

  近期,央行可谓动作频频,MLF和逆回购利率在两周内双双调降,今日迎来LPR自设立以来,5年期以上LPR报价首次下降。显然是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发挥货币政策逆周期调节作用的体现。这和我们之前判断货币政策边际宽松一致。所以后市即使出现一定程度的震荡调整,依然坚定看多后市。

  短期震荡回落主要受到内在量能和信心不足掣肘,外在的不确定因素扰动,但目前仍属于正常的走势,接下来继续视量能释放的变化和下方5日线得失情况来加减仓操作,短期以资金流向来需要寻找结构性机会,不追高为上策。中期继续逢低布局绩优科技蓝筹股和处于题材风口的云游戏概念机会。

  后市展望>>>

  中信证券:2020年A股有望迎来“小康牛”

  荀玉根:与2005年情况类似 2019年是新一轮牛市起点

  满屏牛气!中信证券:A股“小康牛” 国泰君安:“逐级抬升”!这家直接说“长牛”

  一个称“小康牛”、一个称“牛”转乾坤!两大老牌券商为何如此看好明年A股?

  点击查看>>>11月A股市场投资指南 王牌机构最新解盘 顶尖高手解盘

(文章来源:和信投顾)

编辑: 来源:和信投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