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股市测评 >> 文章正文

钱坤投资:突破行情低估值蓝筹值得配置

加入日期:2019-11-19 15:51:49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1-19 15:51:49讯:

  大盘今天走出强劲的上涨行情。早盘股指轻微低开,单边上行突破2920点位,随后盘中进行了较长时间的窄幅整理,尾市再次坚定上行,成交量同步放大。

  两市共成交4184亿,较昨日增量541亿。

  市场消息面平静,昨日央行降低七天逆回购利率的消息,释放出了足够的货币政策宽松信号。外资还在持续流入,今天北上资金净流入接近30亿,MSCI今年第三次扩容资金也即将到场,市场资金异常充裕,给了后市行情极大支持。

  今天创业板50指数强势崛起,逼近今年上半年的高点,上证50指数也处于高位区域,它们分别代表着中国股市的成长性和核心资产价值,都在突破今年高点的边缘上。

  科技板块受到政策和资本的强力推动,轮番活跃,对于风险偏好高的资金有强大吸引力。而权重蓝筹股,比如钢铁、煤炭、银行等,超低的估值和稳定的分红,在全球利率下行的背景下,利差将会推动估值修复加速。科技与蓝筹可能会轮番担当后市的领涨龙头。

  今天市场掀起了涨停潮,不过仍以中小型个股为主,盘面活跃。

  1、创业板

  创业板今天表现强劲,顺网科技掌趣科技等涨停。科技板块轮番活跃,展示出赚钱效应才能吸引更多的资金以直接融资方式支持科技行业的自主发展。科创板的对标效应决定了创业板的估值提升,近期创业板的活跃很可能是一轮行情的开端,继续关注。

  2、传媒娱乐

  大消费行业是牛股集中营,整个板块可以分为基础消费和娱乐消费两大类。大消费已经走势非常强劲,但娱乐类的表现显然滞后了,有明确的补涨需求。板块内中小票较多,也适合年底的机构争排名需求,有表现机会。但这个板块出过乐视网暴风集团这种重型暴雷股,操作要注意波段性。

  股指前五个交易日出现横盘震荡,最高涨至2918点,这个位置就是重要的阻力位,今天市场放量上行,日线图上形成了明显的突破行情。技术指标KDJ也已经形成了低位死叉,加上市场资金面的充裕状态,年底行情相当值得期待。

  五月以来,股指已经震荡半年,洗盘充分,外围市场的变化已经充分反映到盘面,但最终股指也没有回落到去年低点,多只蓝筹上市公司的稳定盈利状态推高了市场的安全边际,跌不下去。资金大量涌入,各机构需要确定年终排名,安全的市场洼地就是资金潮水最先淹没的地方,低估值蓝筹值得配置。2949点上方缺口是下一阻力位。

  

(文章来源:钱坤投资

编辑: 来源:钱坤投资